數學中相等的定義,數學中為什麼說相等是相對的

2021-09-13 18:09:20 字數 1497 閱讀 3753

1樓:匿名使用者

等式是指有等號的式子都是,無論這個等式多麼荒唐,或者說成立不成立,只要是等號連線的就叫等式。

相等一般是比較兩個式子或兩個量,兩個式子可能形式不同,但最終表達的是一回事,或者一個數值,這叫相等。相等的例子很多,比如|-1|和1是相等的。但形式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任意兩個表示式用等號=連線起來,這樣的式子就叫等式。

等式分等式成立和等式不成立兩種情況。

多項式的相等,即連線兩個多項式的等式成立,判斷方法1.左邊右邊能化簡為同一個代數式。2.按書上說的,次數相同,每個相同次的單項式係數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a+b=b+a

ab=ba

a+b+c=a+c+b

4樓:車輪上的地獄

定義: 若對任意實數 c, 不存在 a < c 且 c < b, 則稱實數 a 和 b 相等。

兩數相等的定義一般用於一些有歧義的數字的相等判定。如:0.999迴圈 = 1

5樓:

數的相等,應該是通過作差來定義的。集合相等是通過包含與被包含同時成立(即擁有相同的元素)定義。函式則是認為相同的定義域,相同的值域,且自變數的對映相同,定義出的。

數學中為什麼說相等是相對的

6樓:楊建朝

相等是相對,個別的。不等是絕對的,多數的。如ax+by+c=0在平面只是一條直線,而ax+by+c<0或ax+by+c>0表示是區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相等是絕對的,如果相等是相對的,那就無法計算了。但在實際中,相等又是相對的,只要需要比較的東西可以比較時,相等才有意義。

數學中給概念下定義方法有哪些

8樓:張

1、直覺定義法

直覺定義亦稱原始定義,憑直覺產生的原始概念,這些概念不能用其它概念來解釋,原始概念的意義只能藉助於其它術語和它們各自的特徵給予形象的描述.如幾何中的點、直線、平面、集合的元素、對應等.原始概念是人們在長期的實踐活動中,對一類事物概括、抽象的結果,是原創性抽象思維活動的產物.直覺定義為數不多.

2、“種+類差”定義法

種+類差”定義法:被定義的概念=最鄰近的種概念(種)+類差.這是下定義常用的內涵法.

“最鄰近的種概念”,就是被定義概念的最鄰近的種概念,“類差”就是被定義概念在它的最鄰近的種概念裡區別於其它類概念的那些本質屬性.

例如,以“平行四邊形”為最鄰近的種概念的類概念有“矩形”、“菱形”,“菱形”的“鄰邊相等”是區別於“矩形”的本質屬性,“鄰邊相等”就是“菱形”的類差.我們先看幾個用“種+類差”定義的例子:

等腰梯形是兩腰相等的梯形.

直角梯形是有一個底角是直角的梯形.

等腰三角形是兩邊相等或兩角相等的三角形.

邏輯上還可以通過總結外延給出定義.例如:“有理數和無理數統稱為實數”等.

數學裡射線是什麼意思,數學中射線的定義是什麼?

由一點無限延伸,比如手電筒照射出來的光 一端不動,一端元限延長 像手電一樣。數學中射線的定義是什麼?射線 ray 是指由線段的一端無限延長所形成的直的線,射線有且僅有一個端點,無法測量長度 它無限長 若端點為a,除端點外的射線上任意一點為b,則這條射線可記為射線ab。注意 端點a在先,另一點b在後。...

數學中Z代表什麼數學中字母Z代表什麼

數學中字母z代表 整數集 數學中有幾個表示數集的常用記號是可以不用說明而直接使用的 n 自然數集 z 整數集 q 有理數集 r 實數集 c 複數集 數學中字母z代表未知變數或三維座標的第三座標和座標軸。z代表那個阿拉伯數字?數學中z代表什麼?數學中字母z代表 整數集 數學中有幾個表示數集的常用記號是...

數學中的Q表示什麼數,在數學中,N Z Q R 分別代表什麼呢

有理數整數用z 自然數用n 實數用r 正整數用n 或n 負整數用n 有理數用q 0有多種定義,這裡只舉最為常見的幾種。樓上列舉了許多是0的性質,但一般不作為定義 一 自然數0的定義及其擴充。1 根據皮亞諾 peano 自然數公理體系,0就是自然數中首先出現的數。皮亞諾公理1就是 0屬於自然數集。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