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裡射線是什麼意思,數學中射線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03 21:00:01 字數 2451 閱讀 2470

1樓:雨季

由一點無限延伸,比如手電筒照射出來的光

2樓:丶遊行者丶

一端不動,一端元限延長 。像手電一樣。

數學中射線的定義是什麼?

3樓:夢色十年

射線(ray)是指由線段的一端無限延長所形成的直的線,射線有且僅有一個端點,無法測量長度(它無限長)。

若端點為a,除端點外的射線上任意一點為b,則這條射線可記為射線ab。

注意:端點a在先,另一點b在後。否則就會出錯。

兩條端點相同,方向不同的射線,是兩條不同的射線。

兩條端點相同,方向也相同的射線,則是同一條射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

5樓:幸福是粉紅色的

在歐幾里德幾何學中,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或半直線。

在幾何光學中,射線是描述光線或其他電磁輻射傳播的方向的一條曲線。這種射線和物理光學的波前垂直。在大部分的簡單情況,在給定的傳導體內的光射線是直線。

光線經過一個傳導體到另一個傳導體會經過符合司乃耳定律的折射或全內部反射。

6樓:薔薇

射線是隻有一個端點,另一邊可無限延長,不可測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端點,另一邊可無限延長。

在數學中,半射線定義是什麼?它和射線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8樓:松茸人

射線(ray)是指由線段的一端無限延長所形成的直的線,射線有且僅有一個端點,無法測量長度(它無限長)。

射線也是軸對稱圖形。

在歐幾里德幾何學中,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

幾何學中的射線,我們通常形象地把它看作是手電筒發出的光線。射線(ray)是由各種放射性核素,或者原子、電子、中子等粒子在能量交換過程中發射出的、具有特定能量的粒子或光子束流。常見的有的x射線、α射線、β射線、γ射線和中子射線,都是由一點出發向某個方向無限延伸的。

若端點為a,除端點外的射線上任意一點為b,則這條射線可記為射線ab。

注意:端點a在先,另一點b在後。否則就會出錯。

兩條端點相同,方向不同的射線,是兩條不同的射線。

兩條端點相同,方向也相同的射線,則是同一條射線。

射線是軸對稱圖形,它的對稱軸是它所在直線。——這句話沒有理論依據,因而無法確定其正確性。從概念出發,如果直線a是圖形m的對稱軸(或者圖形m關於直線a對稱),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對於對稱軸a兩旁都有m上的點;(2)對於m上的任意一點a,在m上都有一點b,使得對稱軸a垂直平分線段ab。如果不滿足這兩個條件,則無法斷定圖形是軸對稱圖形。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9樓:善良的百年樹人

在數學中,射線就是射線,哪有什

麼半射線?!

如果射線在某一條直線上,那麼射線

就是這條直線的一部分,因為還有它

的反向延長線也在這條直線上。

過兩點有且僅有一條直線,但是有兩條

不同的射線,它們的方向是相反的。

數學射線的定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歐幾里德幾何學中,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或半直線。

在幾何光學中,射線是描述光線或其他電磁輻射傳播的方向的一條曲線。這種射線和物理光學的波前垂直。

在大部分的簡單情況,在給定的傳導體內的光射線是直線。光線經過一個傳導體到另一個傳導體會經過符合司乃耳定律的折射或全內部反射。

11樓:歸容苦芳林

數學中射線的定義是:

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

數學中的△是什麼意思

12樓:windy動畫

射線是指由線段的一端無限延長所形成的直的線,射線有且僅有一個端點,無法測量長度,也就是說射線是無限長的。在歐幾里德幾何學中,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幾何學中的射線,我們通常形象地把它看作是手電筒發出的光線。

若端點為a,除端點外的射線上任意一點為b,則這條射線可記為射線ab。兩條端點相同,方向不同的射線,是兩條不同的射線。ˏp>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三角形

2、二次函式根的判別式,判斷一元多次函式是否存在有實數解

3、表示變數的增量,如△x,△y

14樓:匿名使用者

delta,希臘字母, 其大寫為δ,小寫為δ。 在數學或者物理中大寫的δ用來表示增量符號。 而小寫通常在高等數學中用於表示變數或者符號。望採納

15樓:網計神馬

代爾塔:△=b²-4ac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幾次方的意思 2 10 4就是2乘以10的4次方 20000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有三層意思 1 表示次方。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 5。2 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邏輯或交運算 若 a 為真且 b 為真,則命題 a ...

數學中是什麼意思,數學什麼意思

1.定義 在同一平面內,永不相交的兩條直線互相平行2.三線八角 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同旁內角互補 兩直線平行 a b 直線a 平行於 直線b 數學什麼意思 是平行符號 表示 能整除 例如a b 表示 a能整除b 而a r b表示r是a恰能整除b的最大冪次 分數線,分子在前...

在數學中, 5,3 是什麼意思,數學裡5 3是什麼意思

表示一個點。這個點的橫座標是5,縱座標是3。解析 函式g x sinx x在x 0處無意義 如果補補充規定g 0 1 那麼,g x 將在r上連續!座標系中的座標,5,代表橫座標,3為縱座標。在數學中,5,3 是什麼意思?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的知識點,表示位置,讀作數對五三,在數對中,第一個數字代表列,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