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31:29 字數 5076 閱讀 7321

1樓:windy動畫

設p是由一些複陣列成的集合,其中包括0與1,如果p中任意兩個數的和、差、積、商(除數不為0)仍是p中的數,則稱p為一個數域。常見的數域有複數域c、實數域r、有理數域q。若數集p中任意兩個數作某一運算的結果仍在p中,則說數集p對這個運算是封閉的。

數域的等價定義是如果一個包含0,1在內的數集p對於加法,減法,乘法與除法(除數不為0)是封閉的,則稱數集p為一個數域。數ᗼ/p>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不用

在計算機語言裡用作運算子

在純文字檔案裡用來表示上標

3樓:穰墨徹蹇卿

^是幾次方的意思,就是冪

等於負二分之三

4樓:載瀚羽凡白

表示幾次方

a^b表示b個a相乘

5樓:邶真訾嵐彩

乘方的意思

2^3表示2的三次方,就是8

6樓:諶晨王天路

^在數學中意為某某為某某的幾次冪

如:a^b表示b個a相乘

7樓:德望汝爾芙

乘方的意思,因為在電腦上不容易輸出乘方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在數學中有三層意思:

(1)表示次方。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2)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

∧ 邏輯或交運算 若 a 為真且 b 為真,則命題 a ∧ b 為真;否則為假。n < 4∧n >2⇔n = 3,當 n 是自然數,是一種複雜的數學符號。有時也可標註在一個已知函式上用來定義一個經過變換的函式。

(3)在模糊數學中,符號∧代表「取小」運算,反之∨代表「取大」運算,即對任取的a,b∈,有:

a∧b=min =0。

a∨b=max =1。

9樓:柳宸易

表示冪。

比如2^10,就是表示2的10次方。

一般是計算機上的表示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數的多少次方的意思。

比如:x^2,就是x的平方的意思,x^3就是x的3次方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表示多少次方,但也應該是邏輯運算的「與」,有的時候也用於表示乘法*。

12樓:sleepinglion明

一般表示多少次方,例如a^4代表a的四次方,2^x表示2的x次方

13樓:寰之傷痕

n次方,例如:^2意為2次方 ^3意為三次方 ^4意為四次方

^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5

1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在數學公式中是次方的意思。例如2^2=2x2=4。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⁴=2×2×2×2=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符號「^」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擴充套件資料

指數的運演算法則:

1、[a^m]×[a^n]=a^(m+n) 【同底數冪相乘,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2、[a^m]÷[a^n]=a^(m-n) 【同底數冪相除,底數不變,指數相減】

3、[a^m]^n=a^(mn) 【冪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

4、[ab]^m=(a^m)×(a^m) 【積的乘方,等於各個因式分別乘方,再把所得的冪相乘】

15樓:無敵1號1號1號

表示幾次方的意思,比如3^20就表示3的20次方,7^4表示7的4次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上指一個數自乘若干次形式:~次(方次)。冪mì

17樓:匿名使用者

a^後面帶幾,代表a的幾次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啊 階乘如6!=6*5*4*3*2*1=720 階乘一般很難計算,因為積都很大。

以下列出1至20的階乘: 1!=1, 2!

=2, 3!=6

在數學中< >是什麼意思?

19樓:紅紅紅紅貨

大於號">"

解釋: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大時使用大於號">".

其幾何意義可以這樣解釋: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則a>b

舉例:a=3,b=1,a比b大。即a>b (a大於b)小於號"<"

解釋: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小時使用小於號"<"。

舉例:a=3,b=5,a比b小。即a

2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是指大於或等於某個數字的意思,也可以用在兩個具體的實數上,表示一種不等關係。

2、≤,小於等於號,用在非等式之間。

小於等於是一種判斷方式,用來表示不等式左側的值小於等於不等式右側的值,符號為「≤」。例如3≤5。在各種數學,或程式設計中會出現。

命題中,小於等於是小於或者等於,只要滿足一個條件即可成立。小於等於又稱為不大於。

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又被稱為「不小於」。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又被稱為「不小於」。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人哈里奧特於2023年開始採用現今通用之「大於」號「>」及「小於」號「<」,但並未為當時數學界所接受。直至百多年後才漸成標準之應用符號。

據哥德**於1734 年1月寫給尤拉的一封信所述,現今通用之「≧」和「≦」符號為一法國人p⋅布蓋(1698-1758) 所首先採用,然後逐漸流行。

龐加萊與波萊爾於2023年引入符號「<<」(遠小於)和「>>」(遠大於),很快為數學界所接受,沿用至今。

21樓:竹筒先生

開口朝右的是小於號,表示符號左側的數字或式子小於右側的;開口朝左的是大於號。

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22樓:微生物研究所

什麼是cadr值?

春節前後北京的霧霾天氣,一下子帶旺了空氣淨化器的市場,消費者在選購時,售貨員會熱情地向你介紹這款空氣淨化器的神奇淨化效果,在這過程中,消費者可能會接觸到個新字眼——潔淨空氣量或者cadr值,那什麼是潔淨空氣量,cadr值又是什麼意思呢?

什麼是cadr值呢,cadr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的英文縮寫,中文簡稱潔淨空氣量,指潔淨空氣輸出比率,是空氣淨化器一個國際公認的淨化效能指標。

cadr是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aham)按照嚴格的測試標準進行測試得出的空氣淨化器輸出潔淨空氣的比率。cadr數值越高,則表示淨化器的淨化效能越高。cadr是一項反映出其淨化能力的效能指標,單位為m3/h。

潔淨空氣量cadr的計算方法為:

cadr=60×(ke-kn)×v

式中:cadr——潔淨空氣量,m3/h;

v——試驗室容積,m3;

ke——總衰減常數,min-1;

kn——自然衰減常數,min-1。

衰減常數可以從試驗室中對淨化器工作前後的空氣中的汙染物的濃度變化的測試值,經過以下公式計算獲得:

ct/co=e-kt式中:

ct——淨化器工作t時間後的汙染物濃度,mg/m3;

c0——淨化器工作前本底的汙染物濃度,mg/m3;

k——衰減常數,min-1;(忽略自然衰減常數)

t——淨化器工作的時間,min。

忽略自然衰減常數,上兩式可以合併為:

cadr=-ln(ct- c0)v/t

按國際空氣淨化器質量要求,在適用的空間內,當汙染物濃度超過標準限值的5~10倍的條件下,開啟空氣淨化器60分鐘,要求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去除90%。這樣,上式中,ln(ct-c0)的值就為- ln10,約等於-2.3。

上式簡化為:

cadr=2.3v/t

您可能感興趣的檢測服務:

23樓:幻化辰楓

這個問題在數學課本人教a版必修一13頁有詳細解釋,簡單來說,card(a)就表示集合a中的元素的個數,但是a不能是無限集,只能是有限集。

24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a中不同元素的數目稱為集合a的基數,記作card(a)

數學中的"*"和"^"分別是什麼意思

25樓:李快來

數學中的"*"是:乘以的意思,比如3*4=3乘以4=12

數學中的"^"是:次方的意思,比如2^3=2的3次方=8

親,請【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謝謝。

26樓:月照星空

數學中的"*"是乘的意思,因為原來計算機中不能顯示乘號,就用這個符號表示。

"^"是表示乘方的意思。

27樓:苦力爬

*代表乘號,^代表乘方,比如:5*6就是5乘以6;2^3就是2的3次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個是乘號,後一個是冪符號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乘號

^是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30樓:朱昌成

*是乘的意思

^是指數的意思

3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乘號^次方的意思

數學公式是什麼意思,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數學公式是人們在研究自然界物與物之間時發現的一些聯絡,並通過一定的方式表達出來的一種表達方法。是表徵自然界不同事物之數量之間的或等或不等的聯絡,它確切的反映了事物內部和外部的關係,是我們從一種事物到達另一種事物的依據,使我們更好的理解事物的本質和內涵 s.t.是約束條件的英語縮寫 s.表示距離 sp...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幾次方的意思 2 10 4就是2乘以10的4次方 20000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有三層意思 1 表示次方。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 5。2 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邏輯或交運算 若 a 為真且 b 為真,則命題 a ...

數學公式中和這兩個符號什麼意思,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是邏輯連線詞的符號,代表漢字且字 另一個代表或字 那是乘方的意思 如x x 2,是有的人找不到哪個小的2 和 是或和與,同樣可以說 是交集,是並集 v 4 3 r 3 中的 這個代表r的3次方 數學公式中 和 這兩個符號什麼意思?是邏輯連線詞的符號,代表漢字且字 另一個代表或字 那是乘方的意思 如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