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學中, 5,3 是什麼意思,數學裡5 3是什麼意思

2021-04-17 23:39:59 字數 5255 閱讀 9063

1樓:橙那個青

表示一個點。這個點的橫座標是5,縱座標是3。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函式g(x)≡sinx/x在x=0處無意義

如果補補充規定g(0)≡1

那麼,g(x)將在r上連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系中的座標,5,代表橫座標,3為縱座標。

在數學中,(5,3)是什麼意思??

4樓:深海一隻羊

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的知識點,表示位置,讀作數對五三,在數對中,第一個數字代表列,第二個數字代表行,它所表示的是第五列第三行那個位置

5樓:紫色學習

在數學中(5,3)表示一個點的座標, 在直角座標系中, 座標(5,3)中5表示橫座標是5,即到縱軸(y軸)的跨度是5個單位長度。3表示縱座標是3, 即表示到橫軸(x軸)距離是3個單位長度。

6樓:

平面直角座標系橫座標為5,縱座標為3的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位置(橫向,豎向)橫是5,豎是3.

8樓:河流重口味

座標系裡 x=5 y=3

在數學中,(5,3)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座標軸上的點,這個點在x軸的第五個單位值與y軸第三個單位值上

10樓:

根指的是方程的解實數根就是指方程式的解為實數實數根也經常被叫為實根回.實數包括正數答,負數和0  負數包括:負整數和負分數,虛數  實數包括:

有理數和無理數  有理數包括:整數和分數  無理數包括:正無理數、負無理數  整數包括:

正整數、0、負整數  分數包括:正分數、負分數  分數的第二種分類方法:包括有限小數、無限迴圈小數有理數: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無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叫做無理數,具體表示方法為√2、√3。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氦拜教之寄瓣bai

犀抱簍此符號涵蓋du:平行,邏zhi輯或,雙整除等多重意義。dao定義:在同專一平面內屬,永不相交的兩條直線互相平行。

性質:1。傳遞性:平行於同一直線的兩條直線互相平行2。三線八角: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同旁內角互補; 兩直線平行。

符號:∥讀作「平行於」

雙整除:

定義p的a次方恰好整除n,但p的a+1次方無法整除n。

應用討論費馬小定理、數論中的偽質數的時候用到。!

數學裡5;3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裡5:3表示的意思:

1.比值(商)是5/3;

2.把一個(單位)量平均分成八份,各自所佔的份額(數):一個佔八份中的五份,另個佔八份中的三份.

13樓:君子妖嬈

5/3的意思,只能這樣理解了

在數學中,(5,3)是什麼意思?

14樓:蔣

5是橫座標,3是縱座標

(a,b)a是橫座標,b是縱座標

15樓:老耆

類似(5,3)括號中兩個數字可能表示:

區間、定義域、點的座標、排列組合等等

區間、定義域一般小數字在前。點的座標、排列組合括號前應有字母。

估計題目不完整。

數學排列問題中3!是什麼意思? 10

16樓:綏碎

就是3的階乘

n!=1×2×3×.......n

同理3!=1×2×3

17樓:笑一笑似傾城

3的階乘。表示3x2x1。推廣n!=n(n-1)(n-2)(n-3)......3x2x1

18樓:江蘇可一

高中數學-排列與組合-排列問題3

在數學中< >是什麼意思?

19樓:紅紅紅紅貨

大於號">"

解釋: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大時使用大於號">".

其幾何意義可以這樣解釋: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則a>b

舉例:a=3,b=1,a比b大。即a>b (a大於b)小於號"<"

解釋: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小時使用小於號"<"。

舉例:a=3,b=5,a比b小。即a

2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是指大於或等於某個數字的意思,也可以用在兩個具體的實數上,表示一種不等關係。

2、≤,小於等於號,用在非等式之間。

小於等於是一種判斷方式,用來表示不等式左側的值小於等於不等式右側的值,符號為「≤」。例如3≤5。在各種數學,或程式設計中會出現。

命題中,小於等於是小於或者等於,只要滿足一個條件即可成立。小於等於又稱為不大於。

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又被稱為「不小於」。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一個數值比另一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又被稱為「不小於」。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人哈里奧特於2023年開始採用現今通用之「大於」號「>」及「小於」號「<」,但並未為當時數學界所接受。直至百多年後才漸成標準之應用符號。

據哥德**於1734 年1月寫給尤拉的一封信所述,現今通用之「≧」和「≦」符號為一法國人p⋅布蓋(1698-1758) 所首先採用,然後逐漸流行。

龐加萊與波萊爾於2023年引入符號「<<」(遠小於)和「>>」(遠大於),很快為數學界所接受,沿用至今。

21樓:竹筒先生

開口朝右的是小於號,表示符號左側的數字或式子小於右側的;開口朝左的是大於號。

數學中,3!是什麼意思?

22樓:哥被震精了

表示3的階乘,3!=3*2*1=6

23樓:

3的階乘,表示從1一直乘到3。

5!=5x4x3x2x1

數學中( , ]和[ , )是什麼意思?

24樓:森海和你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

例如:2、3、5、7、11、...

質數p的約數只有兩個:1和p。

初等數學基本定理:任一大於1的自然數,要麼本身是質數,要麼可以分解為幾個質數之積,且這種分解是唯一的。

質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1、在一個大於1的數a和它的2倍之間(即區間(a, 2a]中)必存在至少一個素數。

2、存在任意長度的素數等差數列。

3、一個偶數可以寫成兩個合數之和,其中每一個合數都最多隻有9個質因數。(挪威數學家布朗,2023年)

4、一個偶數必定可以寫成一個質數加上一個合成數,其中合數的因子個數有上界。(瑞尼,2023年)

5、一個偶數必定可以寫成一個質數加上一個最多由5個因子所組成的合成數。後來,有人簡稱這結果為 (1 + 5)(中國潘承洞,2023年)

6、一個充分大偶數必定可以寫成一個素數加上一個最多由2個質因子所組成的合成數。簡稱為 (1 + 2)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括號代表「不包括」,中括號代表「包括」。比如(1,2】意思是大於1而小於等於2。

26樓:筱曉

( , ] 這個是包括前面的,包括後面的,例如(3 ,9 ]就是大於3小於等於9.

[ , )這個是包括前面,不包括後面,例如[3 ,9 )就是大於等於3小於9.

27樓:d調dě華廲

質數(又稱為素數)

1.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因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或素數(一般叫做質數)。還可以說成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

2.素數是這樣的整數,它除了能表示為它自己和1的乘積以外,不能表示為任 何其它兩個整數的乘積。例如,15=3*5,所以15不是素數;

又如,12 =6*2=4*3,所以12也不是素數。另一方面,13除了等於13*1以 外,不能表示為其它任何兩個整數的乘積,所以13是一個素數。

[編輯本段]質數的概念

一個數,如果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這樣的數叫做質數(或素數)。例如 2,3,5,7 是質數,而 4,6,8,9 則不是,後者稱為合成數或合數。從這個觀點可將整數分為兩種,一種叫質數,一種叫合成數。

(1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著名的高斯「唯一分解定理」說,任何一個整數。可以寫成一串質數相乘的積。

2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區間,一個左開右閉,一個左閉右開

29樓:vinnie丶

()指區域無限趨近於此值卻無法取到。指區域可以取到此值

30樓:丟失了bd號

前開後閉的區間和前閉後開的區間。

31樓:匿名使用者

左開右閉區間和左閉右開區間

32樓:甜西瓜

(是大於,)是小於,[是大於等於,]是小於等於,,是範圍

3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列式的意思就是指在進行數或代數式的計算時所列出的式子,小學階段中,將四則運算的橫式列為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著的式子,使計算更加方便。而且需要數字之和橫線下面,橫式也要把和相加。

四則運算是指加法、 減法、 乘法、 除法的計演算法則。而列豎式的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的計算。

34樓:精銳教育彭老師

數學列式是要自己列式自己解答,一般是應用題。比如說:一個數的20%是100,這個數是多少? 解答這個題時首先需要自己列等式,然後自己解答求出這個數,這個過程就是數學列式。

區別於算式,算式是給出你式子(等式或不等式)讓你自己寫求解過程和答案

35樓:洛水半夏

第一個是左邊數字包括在內右邊數字不包括,第二個相反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幾次方的意思 2 10 4就是2乘以10的4次方 20000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有三層意思 1 表示次方。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 5。2 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邏輯或交運算 若 a 為真且 b 為真,則命題 a ...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設p是由一些複陣列成的集合,其中包括0與1,如果p中任意兩個數的和 差 積 商 除數不為0 仍是p中的數,則稱p為一個數域。常見的數域有複數域c 實數域r 有理數域q。若數集p中任意兩個數作某一運算的結果仍在p中,則說數集p對這個運算是封閉的。數域的等價定義是如果一個包含0,1在內的數集p對於加法,...

n 在數學裡代表什麼意思,n 是什麼意思,在數學裡?

你們有抄沒有讀過大學啊,自己無襲知就不要bai出來無認真地誤人子弟 dun 在數學裡代表 zhi什麼意思 dao這是一個雙階乘,叫n的雙階乘.n為奇數時,n n n 2 n 4 n 6 1.n為偶數時,n n n 2 n 4 n 6 2.例如 6 6 4 2 7 7 5 3 1 10 10 8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