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自離後,本月的工資可以得到嗎

2021-09-13 15:23:30 字數 1059 閱讀 9724

1樓:橘子不如橙子

依法可以拿到工資。

1、勞動者離職還是應依法提前申請,自離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承擔賠償責任,用人單位可以依法按比例扣款;

2、用人單位應依法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結清工資,或者在下一個發薪日支付。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2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本月自離,上個月工資會發嗎

企業可以暫扣工資,並要求相應的補償。但是,必須對工資進行結算。並符合相關規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這邊整理一下答案稍後回覆您。可以要求發上個月工資,勞動法 規定勞動者有權依照勞動合同及國家有關法律取得勞動薪酬。但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

法律。自離後多久能拿到工資啊,辭職不批,只能自離,可以拿到工資嗎,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有籤勞動合同麼?有沒有跟廠裡協商過?工資應該是可以領的。辦理完離職交接手續就該結清所有的工資 自離應該沒工資拿了吧 我以前怎麼都沒有的 辭職不批,只能自離,可以拿到工資嗎,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如果在試用期間辭職,提前3天遞交離職申請,可以拿到應得工資 如果是正式員工,要提前30天遞交離職申請,可以拿到...

富士康自離有沒有工資拿的,富士康自離會扣工資嗎?

當月工資應該會結算的,自動離職的話,賠償金是沒有的 富士康自離會扣工資嗎?自離如果有跑自離單的話就不用扣工資,不跑單的話肯定是沒有這個月的工資的。上個月的就會在這個月發工資的時候發下來。富士康自離有工資嗎?流程是怎樣的?具體流程 1 富士康規定 連續曠工三天或三個月內曠工4天屬於自離。想自離按規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