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自離後多久能拿到工資啊,辭職不批,只能自離,可以拿到工資嗎,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2021-03-03 22:20:43 字數 2326 閱讀 8479

1樓:

有籤勞動合同麼?有沒有跟廠裡協商過?工資應該是可以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完離職交接手續就該結清所有的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自離應該沒工資拿了吧!我以前怎麼都沒有的

辭職不批,只能自離,可以拿到工資嗎,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4樓:華律網

如果在試用期間辭職,提前3天遞交離職申請,可以拿到應得工資;如果是正式員工,要提前30天遞交離職申請,可以拿到應得工資。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是正式員工,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因此,只要勞動者依法提前通知而解除勞動合同,即便單位不批准,勞動者離職也是受法律保護的,這種情況下勞動者離職前的工資,用人單位應當足額支付。但是,《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也規定,勞動者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因此,如果勞動者沒有提前通知用人單位,並且通知後用人單位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而提前離職的,如果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則用人單位有權要求勞動者賠償損失。

這種情況下,勞動者的工作期間的工資將受到影響。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勞動者的賠償責任】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5樓:簡簡單單

辭職不批,如果被迫自離的,也是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工資的。關於辭職,《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下:

1、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勞動者按以上兩種方式,均可以解除合同,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工資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6樓:清逸草堂堂主

1、只要你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他們你要離職,一個月期限屆滿,隨時可以離開,完全合法。建議你以ems專遞的方式給公司郵寄辭職信,同時保留相關郵寄、簽收證據以及辭職信一封。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通過上述合法程式解除勞動合同後,工資肯定是要支付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勞部發[1994]489號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如果到了期限他們不給錢就找勞動局、勞動監察,直至提起勞動仲裁,取回工資。

7樓:sb中的戰鬥機

建議不自離!

1、寫辭職信,找快遞,在快遞包裝封面寫清楚是辭職信,保留公司簽收的回執單作為依法辭職的證據,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5條寫要求離職的時間(試用期提前3天,過了提前30天),公司違法就寫它違法事實,不違法就隨便找個理由,要求公司依法解除勞動合同,包括髮函指定人選與你進行工作交接,工作交接單據一式兩份,最後工作日的勞動時間內應當出具離職證明書、結清工資、補償金等,15天內辦理檔案、社保、住房公積金等轉移或封存手續,否則保留你追究公司法律責任的權利

-----

公司下發給你的書面東西都應當加蓋公章,否則無視吧-------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

僅供參考,建議找當地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提出,辦理完交接手續,就可以辭職了。工資是必須給你的。

9樓:香水有毒

工資一定要付你的,只是自行離職沒有經濟補償金拿.

10樓:連心

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申請,單們不處理,30天后可自動解除合同。如果單位接到離職申請後,沒有達成一致協議,6個月自動解除合同。

無錫健鼎上班,現自離,上個月工資能拿到不

無錫健鼎上班,現自離 一般是沒有工資的。建議不要自離或者連續曠工。綜合工資 4000 5500元 1 基本工資 2230元 月 6天8小時計算 2 生產獎金 0 100元 月 3 績效獎金 0 1000元 月 4 加班費 2020計算,平日1.5倍,假日2倍,法定節假3倍。應該是可以的,如果不給依,...

在工廠自離後,本月的工資可以得到嗎

依法可以拿到工資。1 勞動者離職還是應依法提前申請,自離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承擔賠償責任,用人單位可以依法按比例扣款 2 用人單位應依法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結清工資,或者在下一個發薪日支付。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

富士康自離沒有跑單多久才能進啊,在富士康自離後沒有跑單,以後還能不能進?要多久?

秋天落葉的回憶 正常情況要三個月,不過要看你所在廠區需求大不大,像春節前後用工高峰期,可以直接進 改世敏 三個月都出來了還進去 在富士康自離後沒有跑單,以後還能不能進?要多久? 傳說的小孩 能進,傳說三個月,也有的廠內員工說一個月 富士康自離多久才能進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根據富士康招聘規章制度,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