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退休後多久能拿到退休證,十二月份辦理退休手續,什麼時候能拿退休證?

2021-08-02 17:12:05 字數 469 閱讀 6770

1樓:愛喝粥

按理在生日的當月拿到退休證,次月拿到退休金。如果你是在單位退休,那麼問你們單位人事部門;如果你在人才管理中心辦理的退休手續,則直接問該人才管理中心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中國的法定退休年齡男60;女幹部55,工人50歲),由單位經辦人員填寫退休人員審批表、退休人員審批花名冊並攜帶認識檔案到社保局初審,初審通過後再到地方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政務大廳審批,審批需要公示一週,公示滿後將公示表加蓋工會、監察和人事部門的印章再到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政務大廳審批,審批後將審批表送社保局,次月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齊全當天辦,當天就能拿到!

4樓:冉博耘

懇休公示完什麼時候拿懇休證

十二月份辦理退休手續,什麼時候能拿退休證?

退休後多久可以領取住房公積金,退休後多久可領公積金

職工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賬戶全部餘額,並登出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 離 退休的 農業戶籍職工男滿60週歲 女滿55週歲的 到國外 港 澳 臺地區定居的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或重度殘疾 一級或二級殘疾 並與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 被判處刑罰 戶口遷出本...

還有月退休不幹了,到退休日期能領到退休證麼

到了退休時間要到人社局去辦理退休手續,待辦完所有的手續才可以領到退休證。辦理退休需要準備的資料 1 職工本人的離 退休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 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 單位開具的 公積金支取單 一式三聯。委託他人代辦的需提供 1 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 職工本人簽署的 授權委託書...

65歲退休你會投保嗎,我到65歲退休能拿到多少養老保險

你說的是社保吧,這個好像退休後就不能再投保了,不過您的想法很不錯啊,存銀行想什麼時候用急什麼時候用,使用很靈活,而且現在的理財產品很多,如果錢不急用的話還可以買些保本的中短期理財產品,獲益還能比單純的存款多。暈!國家的政策就是每次改革都 割去 工人兄弟的命啊!企業工人的命能和坐在辦公室裡的公務員,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