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工資的那一天不上班工資可以到賬嗎希望大家給個回答

2022-12-28 11:35:13 字數 3202 閱讀 6042

1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華信

可以的!發工資一般都是直接打到銀行卡里的!跟你上不上班沒有關係!想擺脫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利用電腦手機做全國生意,免費諮詢暱稱扣扣數字

大家這個月工資到賬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工資的流程是需要財務先把工資單送到銀行,再有銀行代發的! 至於說到款時間就看銀行系統的能力了!時間不一定的

我是在廠裡面上班,然後辭工了,等到發工資那天不發工資給我,我也是

4樓:

每個人都有解甲歸田的時候,如果不是為了錢,誰要當這個官呢。所以賺錢是人最主要的追求。職場上很危險的局面,就是老闆用理想籠絡人,想讓人不拿錢白乾活。

但真的肯不要錢幹活,那你就是沒價值的,既然沒價值,還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呢?金錢是唯一衡量你價值的東西。你真的一無所求的話,那就為賺錢而奮鬥

這個月請假了到發工資那天會發我上個月工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一般都會按時發放工資的,但是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規章制度。如果你請的是產假可能需要諮詢下公司的財務。

6樓:詩意的文人

上個月的工資是你上個月勞動所得,與你這個月是否請假無關,這個月請假只會影響你這個月的工資,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的

7樓:王翠芳

能的,這是你上月工作所得。上月工資,本月發放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發上個月的工資啊 ,這個月的工資扣錢是要到下個月工資的時候才扣的。

9樓:傑艾米

這就得看你們公司的制度了

現在的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作一天就應該有一天的工資,如果幹了不到一個月公司應不應該給其工資?

10樓:ray的遊戲世界

按照工資支付規定要求,工資應當按照實際工作天數發放,即便沒有幹夠一個月,也需要按照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支付工資。在單位遭到領導人格侮辱的,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可以報警處理。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1樓:上海笙銘律師

1、工作一天就應當支付一天的工資,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

2、我國的勞動法沒有規定「幹了不到一個月,單位可以不發工資」

3、《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1)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2)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3)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4)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1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提問

現在的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作一天就應該有一天的工資,如果幹了不到一個月公司應不應該給其工資?

回答按照工資支付規定要求,工資應當按照實際工作天數發放,即便沒有幹夠一個月,也需要按照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支付工資。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工作不到一個月也應發放工資。只要有事實勞動關係存在,不管有無勞動合同或勞動合同是否有效,用人單位都必須付給相應的報酬。如果用人單位拒絕發放,可以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提問但是跟人力資源簽訂的勞動合同裡面有一條是必須提前一個月辭職 中途離職的話沒有工資

回答公司規定離職要提前一個月打辭職報告是合法的,申請辭職沒滿一個月就離職不給工資是不合法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所以,正式職工離職的話,要提前一個月書面申請辭職,但是也不是強制要求。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第十五條規定: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所以,用人單位剋扣你工資的話,是不合法的,可以依法申請勞動仲裁。

更多9條

13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只要你在公司付出了勞動,公司就應該支付你工資,不管是多長時間。如果公司不支付工資,你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14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講的情況存在兩種法律關係:一是勞動爭議,如在試用期,提前三天可解除合同,否則在法定情況下你也可隨時解除合同,單位應當支付你實際工作時間的工資。二是侵權糾紛,如有證據證明存在侮辱行為則可起訴要求賠償,情節嚴重的可構成犯罪追究相關人的刑事責任。

工資月底薪是2019 那一天工資有多少錢一天

如果按勞動法走,1900要除以24.73天,因為要除去週末,但是具體日工資,還要看你們公司的人事是以什麼公式算的 慵懶怪貓冇 一個月1900的話!一個月按30天來算!那就是1900除以30等於63.333333 我底薪1900每天上8個小時一個月休息四天怎麼算出我一天有多少工資 湛江市 楊偉進 工資...

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發工資當天沒去,廠子不給發工資怎麼辦

一 勞動者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某些地區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

那一天,我真作文指導,求一篇《那一天,我真的 》的半命題作文600字。

在我們的生命道路中,有坎坷,有快樂,有悲哀,有很多很多東西。我的生命裡藏著許許多多的事兒。它們像海浪,翻滾在我的心中。它們像星星,閃爍在我的心田裡。但有一天,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記憶猶新。當我面對兩面選擇時,他會浮現在我眼前,十分清晰。那是一個晴朗多風的日子,我從外面回來,心情格外好,一路蹦蹦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