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親戚那上班,親戚一直不給我發工資,我又不好說,怎麼辦

2021-03-04 01:04:24 字數 1803 閱讀 9725

1樓:文字框

既然是親戚那就別撕破臉皮,你可以找個藉口跳槽出來另找工作,工資的事以後說。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方式簡單;

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

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我在我親戚家裡做事,雖然沒做多久,但是沒給工資給我,怎麼辦? 100

2樓:中流年華

沒做幾天,也沒給工資,權當幫忙了,其實不論幹什麼工作,最好不要和親戚幹活,好的也沒法說,壞的也沒辦法說,到最後可能連親戚的情分都沒有了。我就是最真實的例子。

3樓:盛夏情殤

你親戚太不會做事了,如果是幾天就算了,你有的是機會掙錢,如果已經做了半個月一個月的,你完全有理由找他要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親戚打工,算了就算幫忙了,去找一家交養老金的公司,因為牽扯到你今後養老問題,也不要給不交金的公司幹活,我就看到有很多人都不交金,現在年紀青不交金以後老了後悔都來不及了,年齡到了養老金沒有交滿,退休金沒有醫療金沒有,吃飯,看病都成問題,你自己考慮考慮,最後一句跟著國家政策走才正確

5樓:小草觀史

這種事情好難搞得,你們是親戚,但是你又沒做多久,所以拉不下臉面去要,要我說是一般的親戚你直接要下。

6樓:留下

其實不論幹什麼工作,最好不要和親戚幹活,除非是很親的,好的也沒法說,不然到最後可能連親戚的情分都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給工資,你也不好意思要吧,其實吧,做什麼樣的活動不要去親戚那裡幹活?做不好,他是不給錢的,你做的好,他還說你這這這這那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做時間短只當幫忙了,時間長點可以讓家裡其他人詢問一下,畢竟都需要生活,誰也不容易。

9樓:齊雲大鶴

如果不是很缺錢的情況下,而且也沒幹多久,就算了,你們是親戚,就當為親戚幫忙了,要麼親戚有事兒找你幫幾天忙,我們不也是會幫的嗎。以後記住儘量不要在親戚家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一開始你怎麼和你的親戚說的,是幫忙還是工作,幫忙可能就沒工錢,有條件管口飯,沒條件飯也沒有,親戚二字全有了。如果是說給他工作,那就問他要工錢好了,即使當時沒說下具體數字,也可以讓他看的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的事最不好辦了,就當一次歷練吧,人生多少都有讓自己啞巴吃黃連的時候。

12樓:大臉貓

既然是親戚,沒做多久沒給工資就算,當是幫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覺得你是義務幫忙

14樓:六六滿滿

我也想問問,工作沒社保,工作大半年剛好夠溫飽,剛招的工資跟我一樣,以前的就不說了雖然少但正常發,這月十幾天的該不該問他拿,

在親戚那上班,怎麼開口談工資,我在親戚那上班,親戚一直不給我發工資,我又不好說,怎麼辦?

還是明確一下好,不好含含糊糊,不要一句不會讓你吃虧阿,我們什麼關係啊,還問這問題等,免得以後親戚關係疏遠。我在親戚那上班,親戚一直不給我發工資,我又不好說,怎麼辦?既然是親戚那就別撕破臉皮,你可以找個藉口跳槽出來另找工作,工資的事以後說。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

親戚一直寄宿在自己的家裡是什麼樣的體會

我家在海南有兩套房,我小叔哮喘氣管不好,一到冬天就過去住,我爸也去。但他買菜做飯全包不讓我爸動手,這樣我爸有人照顧我們還放心,所以看是不是懂事的親戚,住別人家沒問題,就怕不知好賴。我覺得很憋屈,我家兩室一廳,我結婚7年才懷孕,整個孕期都是半臥床,我老公的弟弟從深圳來長沙找工作,我能夠接受,找到工作了...

給親戚幹活多月,一直沒發工資,老闆是我堂哥,因為我實在是要急用錢,就問了他我工資的事情

你是沒錯兒的,一個多月了,即使不給工資,也應該給你點兒生活費。我感覺你說話的方式可能有點兒不對。讓堂哥有點兒下不來臺了。你可以跟唐哥解釋一下。並不是說非要怎麼樣,只是你現在著急用錢才會找他。繼續幹下去,幹下去還有工資,不幹下去工資基本無望了。可能你堂哥有困難吧,最多再等他一個月。不管是給誰工作,發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