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語5級有什麼用處,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有哪些作用?

2021-09-13 15:16:13 字數 3244 閱讀 1695

1樓:假面

一,首先它是一個證,就是說如果你考過了你就有了一個英語方面的證,而且這個證是全國通用的,全國承認的。

二,如果你通過pets考試,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裡相應的英語,就是英語(一),英語(二)。

三,它仍然可以作為各類**教育專升本是的英語成績證明。

2樓:

確實有公共英語pets 5級考試,它要求筆試和口試都要通過後才能領到合格證,報名費一共155元,考點不像公共英語1至4級,在全國的各大中學考試(准考證上會寫明),而是在各大高校考試,領取合格證也是在報考點領取。公共英語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外語水平等級考試,公共英語5級是國家公派留學的人必須通過的一個考試,含金量很高。

湖南地區的報名和考點是湖大和師大。 一年有2次考試, 上半年是3~4月報名,6月考試 ; 下半年是10月報名,12月考試。

通過率只有10%(不騙你),我想要考,但口語不是一般的難,它不是一個應試口語考試,而是考很實際的東西(實用口語)。還有,在網上根本找不到歷年的真題,只有**題。

公共英語有越來越多的外企承認(外企也承認劍橋商務英語),因為公共英語通過後有筆試證書和口語證書(說明應聘者的英語口語能力還可以),公共英語1至4級的考試分為筆試與口試,可以只報考筆試,不考口試(有能力的人兩個都考吧)。而大學英語cet3,4,6級筆試要達到很高的分數才能考口語(但又有多少人考了口語呢?我就沒考,因為6級筆試只考了450分,沒有資格考口語)

北京的高校生,有很多考了cet3,4,6級,也考了公共英語,在北京和上海,公共英語成了一種趨勢。

給你提供一些資訊 http://baike.baidu.com/view/1366628.htm?fr=ala0_1_1

當然了,英語專業的大學生可能沒有聽說過公共英語,因為你們一般只知道專業英語4,8級,和cet3,4,6級。

3樓:匿名使用者

暈~~我英語專業的,沒聽說過公共英語5級~~~~

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有哪些作用?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二級合格證書用途

通過該級考試的考生,其英語水平基本滿足進入高等院校繼續學習的要求,同時也符合諸如賓館前臺服務員、一般銀行職員、涉外企業一般員工,以及同層次其他工作在對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合格證書用途

pets第**是pets五個級別中的中間級。通過該級考試的考生,其英語水平基本達到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非英語專業本科畢業或普通高校非英語專業本科畢業的要求,基本滿足企事業單位行政祕書、經理助理、一般管理人員或科技工作者、外企職員等工作在對外交往中的需要。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四級合格證書用途

pets第四級是pets五個級別中的中上級。通過該級考試的考生,其英語水平基本滿足攻讀高等院校非英語專業碩士研究生的需要,基本符合一般專業技術人員或研究人員、現代企業經理等工作對英語的要求。

5樓:完顏楚星春

領學網為您解答:1、可代替網路遠端教育統考和自學考試的免考2、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3級筆試合格者,可以免考自學考試英語(二)

3、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3級筆試合格者可免考網路遠端教育、電大統考專升本的英語全國統考,[可免考英語(二)的考生同時可免考英語(一)]

4、可用於職稱、公務員英語及專升本英語考試考試。

5、可參與評定學位,可申請學士學位。自考

6樓:不忘初心

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是為改進原有的英語教育考試提供一套科學、合理的評價標準。改變現行英語考試過於封閉,與社會需求脫節的被動局面,向社會提供一個面向公眾的英語考試體系,在全國範圍內促進英語的普及與提高,適應我國改革開放和對外交往不斷擴大的形勢。通過測試應試者的水平,頒發英語等級證書,滿足社會上英語能力鑑定和人才市場的需求。

對考生聽、說、讀、寫等能力進行全面考查,促進英語教學改革,扭轉“聽不懂,講不出,難以與外國人直接交流”的不利局面。多級別的英語考試體系,也符合當今社會終身學習、終身教育的時代潮流。

1.考試內容

考試分筆試和口試兩部分,內容包括:聽力、語言知識、閱讀、寫作、口語。筆試和口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給《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合格證書》。

合格證書既可作為持有者英語能力水平的權威性證明;又可為各地各單位對其所用人才的英語水平提供一個公正、統一的評價尺度。

2.報考條件

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有關規定,自2023年9月起,全國英語等級考試不受理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報考[3],各地考點不得受理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集體或個人報名參加全國英語等級考試。但在2023年上半年一級b考試中,取得筆試或口試單科合格者,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一級b考試,僅限報考2023年3月份考試不合格或者沒有報考的筆試或口試單科。其他考生報考無任何條件限制,也可跨級別報考。

2.報名時間

pets:每年一月第二週的週三至週日,可報考一級b、一級、二級、**;每年七月第二週的週三至週日,可報考一級、二級、**、四級;具體時間以當年當次通知為準。報名時間及方式請參見各省教育考試院或自考辦通知。

4.證書說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英語等級這個和大學的四六級還是有所差別的 一般不能起抵消作用

8樓:邰其麴天材

領學網為您解答:你這個問題要怎麼說呢,不止是這個證書問題,幾乎中國考證的證書,都有人在這個證書有什麼用,這個考試有什麼用。其實很簡單的道理,就是看你個人綜合情況怎麼樣了,有些人考了證卻拿著低工資,有些人沒有證,但是說的出口聽的懂老外講話,一個月工資6000多,看,這就是差別。

所以這個真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全看你個人能力了。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有什麼用呢??pets5級證書和cet6證書可以通用麼?

9樓:威爾違法

這位朋友,pets考試一共有五個級別,pets1級是最低階,無需介紹;pets2級相當於高中畢業水平,也很簡單;pets3級相當於大學四級,有一定難度;pets4級水平接近於大學六級,比pets3級難很多;pets5級就是最高階啦,相當於出國水平。

實話說,現在pets的認可度遠不如cet4,6級高,我在應聘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樣的問題,自己的pet3級筆試證書拿出來,面試官竟然都不知道是什麼證書,自己只能先解釋一番,他才明白,我個人覺得,如果希望通過考pets萊維找工作添磚加瓦,至少考到pets4級,水平接近於你說的cet6級水平,不過你如果考過pets5級的話,對找工作就很有幫助了,pets5級相當於出國水平,相當難,水平可比cet6級高多了,兩者自然不能對等,pets5級比cet6級牛多了!

如果有疑問,可以追問我

望採納,謝謝!

公共英語 PETS的5級 與託福GRE相比,哪一種更難

公共英語 pets的5級 與託福gre之間是嗎沒有可比性的。pets5屬於60分及格,而託福和gre都沒有設定及格分。pets5的難度略高於tem4 專業英語4級 託福是去北美留學的英語水平測試。gre是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如報除juris doctor,medical doctor及商科以外的專業...

傳奇中專生如何應對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的口試

我國目前的英語教育存在諸多的應試弊端,不少人學了十多年英語,從小學到讀完大學,英語過了 四 六級,英語閱讀能力很強,語能力卻極差。語言是一種交流的工具,學了英語卻不能說,那學習英語的意義何在。考試作為一種教學的手段,如果運用得好,可以成為英語學習的一種很好的推動力。公共英語等級考試體系是教育部考試中...

自考英語與公共英語有什麼區別 拜託各位了3Q

主要的區別是 自考是學歷 公共英語 只是一個資格證 自考英語是自考專業中的一門公共課,公共英語和四六級是資格證書,計算機本科是學歷,級數考試是資格證書.英語 本科段 主考學校 南京師範大學 序號 課程 代號 課程名稱 學分 1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2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