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旅遊,辦了護照後再辦通行證,還需要提供戶口本嗎

2021-09-13 15:10:39 字數 571 閱讀 3785

1樓:琳述

需要。辦理臺灣通行證材料:

1. 填寫《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申請表》

該審批表除了填寫個人資料外,還要注意:

(1)「申請類別」:選擇「通行證和簽註」,

(2)「申請簽註種類」:選擇「個人旅遊(g)」

2.提供以下資料:

填寫申請表1份:需申請人親自填寫《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申請審批表》。要求如實填寫:

檢測回執單、相片1張:辦理通行證用的如《北京市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必須一個月內有效》(藍底2寸彩色相片),並在**上貼1張與該回執一致的相片。

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一張:戶口本本人頁影印件,要清晰辨別。(同時交驗戶口簿原件)。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張:身份證需在有效期內,正反面影印(在同一張紙上),要清晰辨認。(同時交驗身份證正本)。

以上資料用a4紙,清晰影印,並將影印件按相片回執、身份證、戶口本的順序裝訂於《審批表》背後。

2樓:

一樣的,每次都會要的,除非你是當地區戶籍,那麼就不要了。後面還有臺灣的證件,大概也要兩三天出來,枷我,名字,資料傳你。

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的區別,護照和港澳通行證有什麼區別

通行證有很多種,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港澳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 等等,概括的來說,護照是來往國與國之間使用的證件,而通行證是區域性的證件,一般只作為往來港澳臺地區使用。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

有臺灣通行證去臺灣旅遊一年可以去幾次

每次辦理入臺證 一年不限次數 但一年之內去滿兩次第三次可以申請一年多次入臺證,12個月內不限次數,每次十五天但通行證的簽註要每次都要籤。根據兩岸的規劃,大陸赴臺自由行將嚴格限制人數,每日上限500人,入臺證有限期3個月,每次最多停留15天,可申請延長,一次最多延長7天。臺灣通行證本身並不能決定去幾次...

怎麼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1 護照辦理流程 1 領取出境申請表。本人 或委託親友 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提交申請人護照 一張。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申請人需親自到場 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