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需要哪些證件,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2-03-24 12:44:38 字數 4385 閱讀 6417

1樓: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2樓:zs謝寶生

1、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需要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如果是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都需要原件和影印件。

2、直接去戶籍地出入境管理部門指定的照相館照相,然後帶照相回執(**是通用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去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填表申請即可。部分須網上預約申請的地區需要先在網上提交申請,預約成功後按預約時間到預約地點辦理。建議提前打**諮詢是否需要網上預約。

3樓:浩源公社

身份證,戶口本即可。

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4樓:

一、辦理護照需要的材料:

(1)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提交申請人護照**一張;

(3)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

(4)《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5)申請人需親自到場(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例如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

二、港澳通行證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1、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2、《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3、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辦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5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需要。一、申請人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及戶口簿,親自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提出申請,並接受詢問。

二、按要求如實填寫《申請表》,字跡要清楚工整。採用a4規格紙影印戶口簿第一頁、本人頁、身份證。

三、在《申請表》上,提交有關單位對申請人辦理通行徵的政審意見:

1、國家公職人員,由其組織人事部門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2、大、中學校在校學生,由所在學校出具意見。

3、國有和國有控股企業和事業單位員工,由所在企業法人代表其授權的單位人事、保衛部門簽署意見,法人代表本人申請出國,由相應的人事管理部門出具意見。

4、未滿十四周歲的兒童,需提交其父母或監護人同意出境的證明,免交派出所意見。

5、其他人員,由其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出具意見。

6樓:

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7樓: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

護照型**就可以了

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所需要什麼材料

9樓:

一、辦理護照所需材料:

1、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3、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二、辦理港澳通行證所需材料

1、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請人**;

2、交驗申請人身份證件原件(申請人未滿16週歲,可交驗居民戶口簿;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檔案),並提交影印件;

3、常住戶口在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的地區,或者屬於登記備案人員、軍人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相關規定提交工作單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見。

一、護照辦理基本要求

1、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

2、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3、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專案,均不得汙損、塗改。

4、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宣告作廢。

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因私 普通護照在國外失竊,如需申請補發新照,申請人需提供本人護照失竊經過的書面報告和足以證明其確實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件。

5、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回國後,護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護照的人員回國後,應將護照繳回原發照機關統一保管。領照後因故未出國者,也應將護照交回原發照機關。

6、再次出國人員借用老護照須憑出國任務批件、出國人員批件和派遣部門介紹信。

二、港澳通行證的領取方式

本人領取:憑本人申請回執單及繳費收費,並攜帶身份證或戶口薄,到受理申請的出入境管理處領取。

他人**:**人攜帶申請回執單,本人身份證、通行證申請人身份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

ems上門:在辦理港澳通行證當天憑申請回執單到出入境管理處郵政速遞櫃檯辦理手續並繳費。

10樓:民生為本

本地戶籍辦理港澳通行證所需材料:

1、身份證原件

注意:未滿十六週歲的居民如未辦理身份證,須交驗本人戶口簿、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

2、《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一份(現場填寫)

3、本人近期(6個月內)二寸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一張(可在現場拍攝)

外地戶籍在要本地辦理港澳通行證:

1、身份證原件

注意:未滿十六週歲的居民如未辦理身份證,須交驗本人戶口簿、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

2、居住證原件

3、《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一份(現場填寫)

4、本人近期(6個月內)二寸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一張(可在現場拍攝)

本地戶籍居民首次申請或是失效重新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1、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3、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4、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5、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辦港澳通行證需要先辦護照嗎?是否需要辦理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要辦理港澳通行證就行。

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

1、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

2、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12樓:

不用.和護照沒有一點關係.辦理港澳通行證的具體步驟:去當地的市公安局出入竟管理中心辦理.

1。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本人去辦理,因為需要照相

2。辦理港澳通行證只需要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其他什麼都不用。

因為照相現在都是在指定的辦理護照的出入竟照相。你帶的**有可能不符合規定。當然那些影印件也是在出入竟那裡都有的。

呵呵 不用緊張。費用我1月3號剛辦完花了240元,這些裡面包括你的照相和影印證件都有了。

3。我1月3號辦理的港澳通行證。如果順利的話半天就可以辦完。1月3號辦完的上面通知我是1月15號去取。時間你自己算吧

4。出入竟管理中心。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直接打114查詢。裡面每個科室都有**,包括接待大廳的。我覺得沒必要打**。該帶的你都帶了就沒什麼可麻煩的了。

呵呵 祝你順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直接去公安局辦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了

14樓:芥末留學

1、辦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需要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

2、然後去指定的照相館照相,再帶照相回執去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填表申請和繳費即可申領護照。

3、部分須網上預約申請的地區需要先在網上提交申請,預約成功後按預約時間到預約地點辦理。建議提前打**諮詢是否需要網上預約。

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和護照需要什麼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 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以及填寫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寸淡底色彩照2張 也...

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的區別,護照和港澳通行證有什麼區別

通行證有很多種,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港澳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 等等,概括的來說,護照是來往國與國之間使用的證件,而通行證是區域性的證件,一般只作為往來港澳臺地區使用。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

怎麼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

1 護照辦理流程 1 領取出境申請表。本人 或委託親友 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提交申請人護照 一張。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申請人需親自到場 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