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港澳通行證為什麼要帶銀行卡,港澳通行證自助機續簽,銀行卡必須要是本人的嗎?

2022-01-08 11:40:53 字數 4151 閱讀 4794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辦理港澳通行證是不需要銀行卡的。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

辦理流程: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當中並無需要銀行卡的有關事項。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2樓:戀莫

啊?沒這樣的規定吧..辦理港澳通行證只要帶好身份證及影印件(新的身份證正反兩面覆在一張紙上),戶口簿及影印件(你名字所在的那一頁影印),當場拍個照,交180元 ok!

港澳通行證自助機續簽,銀行卡必須要是本人的嗎? 5

3樓:一諾伴守

不需要。

我國關於港澳通行證的政策中表明,省內居民可在全省範圍內自助辦理往來港澳臺旅遊簽註。申請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現役軍人除外)持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簽發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電子往來臺灣通行證。

可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任一往來港澳臺簽註自助裝置辦理往來港澳臺旅遊簽註(開通個人旅遊城市的非本市戶籍居民申請個人旅遊簽註須持有居住證)。

新辦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註,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續簽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簽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註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註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註。

4樓:力啊來了

你那邊的自助機器要用銀行卡,?我們這邊只需要證和錢啊,不要銀行卡

5樓:口袋證件照

沒硬性要求,能成功支付即可。

怎麼辦理香港銀行卡

6樓:720vr全景拍攝

你好,2023年起香港開戶門檻大大提高,香港銀行對非港人在港開戶的要求也隨即提高。銀行開戶又分為個人戶和公司戶。

個人戶需要滿足的條件為:

基本證件(身份證 通行證),住址證明(信用卡賬單即可),銀行流水證明;

公司戶需要滿足的條件為:

1. 公司註冊證書

2. 商業登記證

3. nar1, 週年申報表

4. 公司章程

5. 內地護照,通行證,身分證

6. 是公司的證明檔案,例如審計報告,內地的公司檔案,買賣貨的收據等

由於各家銀行的開戶標準並不統一,綜上是大部分銀行所需的開戶基本資料。同時部分銀行還需要購買銀行的金融產品。

建議找專業機構諮詢和協助辦理,由於與銀行多層次的合作關係,內部渠道對內推的客戶資質要求會大大簡化。

7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請帶上以下證明去銀行就可以辦理銀行卡:

1、身份證:需要是有效期最少3個月以上的正式證件,所以說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明不可以

3、港澳通行證或護照:證件本身有效期最少3個月以上,港澳通行證的簽註有效期也需要是3個月以上的。

4、用途證明:6個月以上的大陸銀行卡流水或**公司出具的紙質證明等(僅招行香港需要,基本可忽略不計。

民生香港、工銀亞洲、永隆銀行是比較適合普通人的(香港辦卡隨便選,建議招行香港或工銀亞洲,資料齊就行)。

擴充套件資料:

陸港通龍卡產品功能

1、兼具兩地賬戶,方便兩地往來:陸港通龍卡同時擁有建行和建行(亞洲)的賬戶,其中建行賬戶包括人民幣、港幣、美元、日元、歐元、英鎊等多幣種的活期、定期存款賬戶,建行(亞洲)賬戶可選擇港幣儲蓄賬戶或港幣支票賬戶。

2、兩地賬戶聯動,資金渠道暢通:陸港通龍卡在境內的自助裝置進行atm取款、pos消費時,如建行人民幣活期賬戶餘額不足,整筆交易金額將從建行(亞洲)港幣賬戶支出。

陸港通龍卡在境外(包括港澳地區)自助裝置進行atm取款、pos消費時,如建行(亞洲)港幣賬戶餘額不足, 整筆交易金額將按順序從以下建行賬戶支出:

⑴建行港幣活期現鈔賬戶。

⑵建行港幣活期現匯賬戶。

⑶建行人民幣活期賬戶。

3、使用渠道廣泛,提供用卡便利:除建行和建行(亞洲)網點櫃檯外,陸港通龍卡還可以在以下渠道的atm及pos機使用:

中國內地香港、澳門、海外

建行atm及pos 建行、(亞洲)atm 建行、(澳門)atm 「銀聯」atm及pos

注:由建行(亞洲)發出的陸港通龍卡還可在香港及澳門具有「銀通」及「易辦事」的atm及pos使用。

4、郵寄綜合賬單,賬務一目瞭然:建行(亞洲)將每月郵寄一次對賬單,讓您瞭解建行和建行(亞洲)的賬戶餘額,以及建行(亞洲)的賬戶明細。

8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個想法很錯誤。

香港延續英國的傳統,要建立和銀行的長期關係;

所以首先要開戶,

開戶過程約1-2小時,要提供材料和資訊。

其次任何銀行都有最低日結存的要求,否則要收60-100每月管理費;

高階帳戶甚至300-400.

日結存一般分1萬 20萬 100萬 三種。

銀行卡 只是方便你在atm、pos上操作。

所以你如果真的想開戶,就是和銀行長期關係的開始;

不是在大陸 存10元開個卡,一分鐘的事情。

由於中國是外匯管制國家,人民幣又不能自由匯兌,大陸居民不可以在香港有人民幣帳戶。

所以你應當重新審視你在香港開戶的目的意義。

9樓:

大陸人在香港銀行開個人賬戶,需要的 資料如下,1.大陸身份證,2.港澳通行證或護照,備一萬港幣現金作存款(中銀香港,招商永隆,匯豐都有要求),3.

3個月內本人任何一家銀行流水(有一定的流水,太小失敗率很高)

10樓:在龍昌峽看羅馬假日的神仙魚

1.你可以聯絡香港銀行在中國的分支機構,比如匯豐中國,等等 有些銀行是提供代辦的。這個不同的銀行有不同的要求。

2.你可以聯絡一些中介機構 他們也提供代辦方面的服務,可能你要支付1000元人民幣左右的費用.

3.去香港直接辦理。

11樓:

香港銀行卡其實就是香港銀行的個人賬戶;香港是一個經濟自由**區。但是近兩年來銀行風控升級,建議各位小夥伴在辦理前諮詢一下小編了解

開戶流程:開戶人補充《開戶人資訊登記表》;遞交資料銀行稽核,稽核正常一天時間出結果,稽核通過後由專業的工作人員預約開戶位置。開戶當天本人攜帶資料準備到場辦理。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張密保卡或者一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如何辦理商務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內地居民申請赴港澳商務簽註實行登記備案制,凡需辦理三個月或一年多次港澳商務簽註的,須由單位事先到我局按備案標準對需辦理港澳商務簽註的人員進行登記備案,領取備案登記證書。未辦理港澳商務簽註登記備案的人員,可辦理三個月一次港澳商務簽註。注 單位是指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及...

內地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

1 帶本人戶口本 身份證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2 因為要當場照相,所以辦理時請著深色上衣。3 費用方面 除影印證件 照相外,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費用是100元 可以直接刷卡 取證方式可以選擇自取或者郵寄,選郵寄會收取相應的郵寄費用。到你身份證地址的出入竟管理局就可以了 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回答方...

港澳通行證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港澳遊玩,那麼便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那麼如何辦理呢?又需要多少錢呢?第一次辦理護照 港澳臺通行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省外的話,暫時沒法在廣東省籤辦,需與戶口所在地相關部門聯絡辦理。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相館照通行的相片,到戶口所在地本區的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