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蓋隔音棉表面是鋁膜的怎麼樣

2022-01-08 11:40:53 字數 5642 閱讀 7126

1樓:化工儀表交流

也不錯。

纖維多孔隔音材料,如聚酯纖維棉隔音棉、離心玻璃棉、岩棉、礦棉、植物纖維噴塗等,隔音機理是材料內部有大量微小的連通的孔隙,聲波沿著這些孔隙可以深入材料內部,與材料發生摩擦作用將聲能轉化為熱能。多孔隔音材料的隔音特性是隨著頻率的增高隔音系數逐漸增大,這意味著低頻吸收沒有高頻吸收好。多孔材料隔音的必要條件是 :

材料有大量空隙,空隙之間互相連通,孔隙深入材料內部。錯誤認識之一是認為表面粗糙的材料具有隔音效能,其實不然,例如拉毛水泥、表面凸凹的石才基本不具有隔音能力。錯誤認識之二是認為材料內部具有大量孔洞的材料,如聚苯、聚乙烯、閉孔聚氨脂等,具有良好的隔音效能,事實上,這些材料由於內部孔洞沒有連通性,聲波不能深入材料內部振動摩擦,因此隔音系數很小。

2樓:你含蘭

汽車隔音棉有一定的隔音、隔熱作用!特別是發動機蓋下的隔音對漆面的保護是比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發動機的散熱是被動和主動2中方式,鋁膜把熱量反射回來,保證發動機倉蓋不燙手。更安全和人性化。

4樓:

這個和發動機溫度關係不大,是不是鋁膜的沒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我覺得沒有必要,如果你不是渦輪增壓車型,這個鋁模可以承受。

只是發動機倉隔音對你的駕駛感受得不到明顯改善,如果你沒有改音響的話,就不要做隔音了。

降低1--3個分貝,卻花了100+元,感覺不值得

給汽車發動機裝個鋁箔隔音棉好不好

6樓:孤舟遠影

隔音棉最大的作用當然是隔音啦,其次就是隔熱,它可以減少發動機運轉傳到引擎蓋表面的熱量,安裝有引擎蓋隔音棉的車輛雨天時基本不會產生白霧。陰雨天和冬天,由於外部氣溫與發動機溫差較大,再加上雨水等對引擎蓋的沖刷等共同作用,會加速漆面的氧化。隔熱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汽車隔音棉如何安裝?效果怎麼樣?

7樓:餡嘍嘍嘍

汽車的結構組成很複雜,動力系統、傳動系統、懸掛系統、內飾、安全系統、操控系統等,汽車可以達到很高的速度,決定了在高速情況下,車體會產生各種型別的噪音,影響駕駛和乘坐的舒適性,汽車隔音棉如何合理分佈,也和這些因素密切相關。

汽車隔音棉常見分佈區域和作用:

①車門板內層

四個車門在幾乎所有車型中,它覆蓋的面積都是很大的,僅次於頂棚和底盤,在行駛中又會和空氣產生直接的接觸,除了設計師會為門板設計一定的圓潤的外形,降 低風阻製造的噪音外,製造汽車的廠商也懂得,只要在門板內側多一些汽車隔音棉的大面積覆蓋,就能高效吸收這種風噪,改裝店拆開各種車型的內飾,發現只有市 面售價達到20萬以上的車才會在門板內層出現這種隔音棉。

②後備箱葉子板

後備箱左右兩側的突起就是葉子板,葉子板也是輪弧的一部分,在這個突起下面就是軸承、輪胎、減震器等結構,這裡可以說是和噪音對抗的第一道防線,因此不考慮成本因素,這個位置都應該有大面積的隔音棉布置,才能對胎噪、路噪、環境噪音隔離和吸收,高速的低頻胎噪也會有比較好的控制。

③引擎蓋

引擎蓋隔音棉,這個配置不用說了,引擎蓋運轉噪音隨著速度增加、功率加大,引擎嘶吼大量的噪音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駕駛艙,例如空氣傳播、水槽空調進風口, 擋火牆,底盤傳遞等,在引擎蓋鋪發動機隔熱棉可以減少引擎運轉噪聲通過空氣渠道的傳遞,發動機上下的機蓋蓋板上面的隔音棉,也可以吸收一部分噪音,排除引擎自身 在設計製造時所做的降噪設計,在引擎蓋做後期的改裝升級,易見效果,對於車主而言,投入的資金規模肯定是很少,相對於它產生的隔音吸音隔熱效果來說, 是非常值得一做的改裝專案。

原廠黑心棉與汽車隔音棉

汽車吸音棉,不少中高階車原車是有配備的,在門板裡、後備箱葉子板、後備箱這些位置都有,考慮到車輛製造成本,在這些消費者看不到的地方配置就會縮水,原車的棉一般是五顏六色的再造棉,這種棉不僅吸音效果差,而且不能阻燃,用火機一點,就會起明火,防火效能非常差。

汽車引擎蓋隔音棉到底有用沒有

8樓:叫我大麗水手

有點作用,可bai

以減小噪音還能防熱。du隔音棉

介紹:利用隔音棉良好的zhi隔熱效果dao,在汽車引擎蓋內專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隔屬熱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作用:1、車門隔音後,由於車門內空腔被有效的填充,關門聲音變得極其沉悶厚重,由“咣鐺”聲變為“噗噗”聲,聽起來舒服極了,再也沒有以往那種破鑼般的聲響

2、前後蓋、防火牆及底板隔音後,發動機刺耳的氣門嘯叫聲被過濾掉了,只剩下低沉的怠速聲和腳下的震動感,在水箱溫度升高後,轉速錶降到1000轉,怠速時在車內仔細感受才能聽見發動機在運轉,幾乎有種熄火的感覺;這時,再開啟音響欣賞**,發現效果有了明顯提升,而以往必須要把音量調到很大才能壓住發動機的噪音。車子上路的感覺,低速行駛時胎噪和路噪大部分被抑制,加速到2500**動機發出沉悶的低吼,很快速度上到120邁,感覺速度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間,車子的平穩性大幅增加,過坑坎不平路面時四門亂響、散架的感覺沒有了,車輛減震緩衝效能明顯提高。

3、降低和有效緩解底盤的金屬疲勞,延長車體使用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點效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有用,隔音棉最大的作用當然是隔音,其次就是隔熱,它可以減少發動機運專轉傳到引擎蓋表面的熱屬量,安裝有引擎蓋隔音棉的車輛雨天時基本不會產生白霧。陰雨天和冬天,由於外部氣溫與發動機溫差較大,再加上雨水等對引擎蓋的沖刷等共同作用,會加速漆面的氧化。隔熱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有用 格音的 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 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隔熱,防止引擎蓋油漆老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擎蓋隔音隔熱覆膜內層是一種隔熱隔聲泡沫,外面覆有一層增強玻纖鋁膜,內面則塗有一層壓敏粘膠,專門用於貼上在引擎蓋。能有效的降低發動機噪音,大幅降低發動機輻射到引

引擎艙蓋的熱量,讓車形成一個結實密封的箱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車主你好,原廠的主要功能是隔熱阻燃的,保護引擎蓋漆面的,隔音效果不大。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予你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蓋隔音棉帶鋁鉑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帶的好一些,不過其實發動機隔音效果不大,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帶的更好,隔熱效果好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順心如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提供專業服務

車門裝隔音棉有用嗎,汽車加隔音棉有用嗎?有多大效果?

有一些用的 如果進行了底盤隔音處理,利用隔音棉良好的吸音減震效果粘附在底盤上,將有效減緩底盤的震動,消除底盤金屬疲勞。良好的防水效能,避免鈑金鏽蝕。經濟型車的防水性普遍不高,如果洗完車或雨後馬上拆開車門,多數可以明顯地看到車門內滲流入的水珠和水跡,有時一連幾天都不幹,時間長了很容易鏽蝕車門鈑金 車門...

隔音棉的介紹,隔音棉什麼材質的好的相關的分類及效果介紹

隔音棉屬於常見的建築隔音材料,具有良好的吸聲特性。可以做成牆板 天花板 空間吸聲體,可以大量吸收房間內的聲能,從而減少噪聲。因此,隔音棉的安裝非常重要。隔音棉怎麼安裝方法 具體步驟就是先搭建一層輕鋼龍骨框架,在框架中填充隔音棉,框架兩邊放置隔音板,澳飛馳隔音板又分為好幾種,可以根據ktv的隔音效果的...

路虎攬勝前蓋隔音棉更換多少錢,路虎攬勝5 0發動機蓋換了多少錢

攬勝,引擎蓋隔音300 500元可以安裝到,揚州平靜隔音 路虎攬勝5.0發動機蓋換了多少錢 你好,你是指氣門室蓋還是上面那標誌的板子?路虎換機蓋大概多少錢?每個地方 不同.還有顏色 也不同.如果像是珍珠白這類的顏色.一般小的做漆店都不願意接.因為像這種顏色特別難做,一般做一下300 800每個地方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