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持《因公普通護照》到香港是否需要通行證

2021-07-15 06:14:28 字數 3276 閱讀 4206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去香港(目的地是香港),那麼應該辦理港澳通行證。如果持因公普通護照和香港出發機票以經港過境的方式進入香港也是可以的(有些國家對因公普通護照免籤),但如果以這種方式進入香港以後不從香港出發去外國而回內地的話,護照上會留下不良記錄。

如果經過香港(目的地是外國),則不需要通行證,可以免簽在香港逗留七天。

如果你的旅遊目的地國家對因公普通護照免籤或提供落地籤,那麼無需辦理就可以直接前往目的地,否則還是建議你提前在內地辦好籤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持因公護照不需要通行證,需要簽證之類的(以前單位給辦的,所以不清楚怎麼辦)

持因私護照可以從香港過境,最好持有從香港出發前往第三國的機票

3樓:芥末留學

**首次申請因私普通護照所需材料及證明檔案:

(1)在當地的有效居留證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證明當事人的中國國籍、出生日期的證件(原件和影印件);

(3)填寫好的“護照、旅行證、海員證申請表”一份;

(4)護照**3張。港澳通行證:

居民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戶口所在地的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提出申請,申請個人(本人)港澳遊須提交:

(1)填寫完整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1份;

(2)到受理機關進行數碼照相,提交小2寸數碼相片1張;

(3)交驗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

(4)國家工作人員需提交所在單位或人事主管部門的意見。

請問持因公普通護照辦理申根簽證得要多少時間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使館的工作效率不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申根簽證需要根據申請國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決定,無法給出一般性的時效,具體時間建議諮詢申請國簽證中心。

申根簽證(schengen visa):指根據申根協議而簽發的簽證。這項協議由於在盧森堡的申根簽署而得名,它規定了成員國的單一簽證政策。

據此協議,任何一個申根成員國簽發的簽證,在所有其他成員國也被視作有效,而無需另外申請簽證。而實施這項協議的國家便是通常所說的“申根國家”。

持因公護照去新加坡需要辦理簽證嗎

6樓:芥末留學

因公普通護照可以免簽過境新加坡,有關規定是:

新加坡簽證申請須知

1. 中國公民持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公務普通護照,到新加坡停留不超過30天者,免辦簽證。

2. 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前往新加坡,須提前辦理入境簽證。可通過新加坡駐華使領館遞交申請,也可通過使館授權的旅行社及**機構辦理。

3. 新加坡不辦理落地簽證。

4. 未填好的**、材料不齊或不符合要求有可能導致拒籤或推遲受理。

5. 簽證申請是否被批准,及批准的有效期限都由簽證官根據申請者個別情況決定。

7樓:月照星空

持因公護照去新加坡停留不超過30天者不需要辦理簽證。

根據新加坡簽證申請須知:

1.

中國公民持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公務普通護照,到新加坡停留不超過30天者,免辦簽證。

2. 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前往新加坡,須提前辦理入境簽證。可通過新加坡駐華使領館遞交申請,也可通過使館授權的旅行社及**機構辦理。

3. 新加坡不辦理落地簽證。

4. 未填好的**、材料不齊或不符合要求有可能導致拒籤或推遲受理。

5. 簽證申請是否被批准,及批准的有效期限都由簽證官根據申請者個別情況決定。

8樓:芥末留學

旅遊簽證是簽證種類中的一種,有些國家專門為旅遊者頒發旅遊簽證,即“tourist visa”

旅遊簽證的特點是停留期短,一般為30天,最長為90天,一般不能延期。持旅遊簽證者不能在當地打工或從事與旅遊無關的活動。

也許很多人以為,出國旅遊辦個簽證還不容易?花錢不就妥了嗎?事實果真這麼簡單嗎?當然不是。這其中的學問還真不少。

初次境外遊簽證

對第一次出國旅遊的遊客而言,旅遊簽證是極其關鍵的部分。回想本人第一次旅遊簽證的經驗,

總結出以下幾點: 選好目的地國家。

出國旅遊辦哪種簽證要看你所要去的目的地是否是旅遊出境目的地。目前已同我國建立旅遊出境目的地關係的國家和地區有新、馬、泰、澳大利亞、紐西蘭、香港、澳門和日本等,去這些國家或地區旅遊,可以直接申請旅遊簽證,不過日本是目前只對北京、上海和廣州的本地居民開放。

辦理簽證。

辦理旅遊簽證需要檔案:有效護照、兩張一寸免冠照、簽證申請表、旅行及在該國逗留期間費用擔保證明(擔保人或銀行存款證明)、無不法滯留可能性的情況證明、已預定的往返機票的影印件;可能需要的材料:旅行計劃書、國外旅行社邀請函、國內結婚證明書、國外親友邀請信。

辦理簽證注意事項:

1、所需檔案不齊備的話,申請會不被受理。2、所有材料最好為原件,並隨附影印件一份。3、利用偽證或欺騙手法企圖獲得簽證者,可能導致永遠被拒籤或禁止進入該國。

首次出國旅遊者,一般可以選擇那些相對容易申請簽證的國家作為出行的目的地。

例如東南亞等國。這樣,以後再申請到歐美等國,就會比沒有出國記錄的人把握更大一些。我的一位畫家朋友一直希望能到義大利這個文藝復興的發祥地觀摩遊覽,但是幾次簽證卻無功而返。

後來他聽取了我的建議,決定“曲線救國”,先去中國周邊的幾個國家如泰國、韓國等轉悠了一番,然後再申請去義大利,最後順利拿到了簽證。

在填寫申請材料時,應該充分考慮到不同國家對申請入境人的特殊要求。 比如說,一些歐美國家對具有移民傾向的人會毫不猶豫地加以“**”。這樣,準備材料時就應該做好精心準備,充分體現你根本沒有任何企圖移民的傾向是很重要的。

當然,不同國家對申請材料的不同要求也要認真加以研究。

因公普通護照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什麼是普通護照copy

:普通護照是指發給一般公民(即平民百姓)使用的護照。

2. 普通護照的種類:

在我國,普通護照又分為兩種,

1) 一種是因公普通護照, 一般發給國家派出的研究生、留學生、訪問學者和工程技術人員等, 這種護照由***或地方外辦頒發。

2) 另一種是因私普通護照,由國家公安部或公安部授權的各地公安機關頒發給因私事前往外國或旅遊居住在國外的本國僑民使用的護照。

10樓:會跳舞—鉛筆

因公普通護照俗稱“小公務”,

是一般國家企事業單位和機關普通工作人員的護照

員工持因私護照因公出國,國企員工可以持因私護照因公出國(境)辦公嗎?

國企員工因私出國 普通員工無限制 處級 含副處 與副廳級負責人需要單位批准,退休後無限制 正廳級 含 以上負責人,無論在職還是退休,一律受限制。因公出國一般沒有過多限制。回答你好,你因公出國是不能使用因私護照的。因公護照和因私護照頒發的物件不一樣,申請護照的時候要說明申請事由,然後根據出國原理相應護...

香港護照去日本要不要簽證,持香港護照赴日能免籤嗎?急

香港護照前往日本是90天免簽證的,超過期限需要辦理日本簽證 日本個人旅遊簽證申請流程 為了提高簽發效率,日本使領館簡化了簽發手續,並且規定 除外交簽證外,其餘簽證均由日本駐華使領館指定的代辦機構 旅遊簽證由指定旅行社 不接受個人申請。所以在申請日本簽證時,申請人須先 諮詢代辦機構或旅行社,瞭解需要準...

持護照從新加坡去香港 澳門可以進嗎

過 境 經香港過境往來另一國家或地區的中國護照持有人,可於每次入境時獲准在港逗留七天而毋須事先取得進入許可,但他們必須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證件及經確認事先已預訂前往海外的續程車 船 機票 簡而言之,如果你持有別國簽證,和從香港起飛去往當地的機票,就可以持中國護照免簽過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