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科學基因遺傳與變異手抄報,急急急

2021-09-13 14:47:14 字數 1270 閱讀 8158

1樓:love暗淡的星辰

由遺傳物質引起的變異,可傳給下一代。變異主要分為兩類:可遺傳的變異和不可遺傳的變異。

可遺傳的變異是由遺傳物質的變化引起的變異;不可遺傳的變異是由環境引起的,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化。可遺傳的變異的**主要有3個:基因重組、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

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第一次**,同源染色體彼此**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

此外,減數**的四分體時期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也是基因重組的**之一。基因重組是雜交育種的理論基礎。

基因突變是指基因的分子結構的改變,即基因中的脫氧核苷酸的排列 順序發生了改變,從而導致遺傳資訊的改變。基因突變的頻率很低,但能產生新的基因,對生物的進化有重要意義。發生基因突變的原因是dna在複製時因受內部因素和外界因素的干擾而發生差錯。

典型例項是鐮刀形細胞貧血症。基因突變是誘變育種的理論基礎。

遺傳與變異的祕密的資料!!!!!!急!!!!我要做手抄報!!! 啊啊啊啊啊

2樓:末水瓶

遺傳就是子代在這個連續系統中重複親代的特性和特徵(性狀)的現象,其實質則是由於親代所產生的配子,帶給子代按親代性狀進行發育的遺傳物質──基因。

關於遺傳與變異的手抄報

3樓:匿名使用者

155555all搜看卡路里

六年級科學微小世界的我們手抄報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安東尼.列文虎克是第一個用放大透鏡看到細菌和原生動物的人,他對於在放大透鏡下所展示的顯微世界非常有興趣,觀察的物件非常廣泛,有晶體、礦物、植物、動物、微生物、汙水等等。2023年他開始觀察細菌和原生動物即他所謂的“非常微小的動物”。

他還測算了它們的大小。2023年首次描述了昆蟲、狗和人的精子。2023年他準確地描述了紅細胞,證明馬爾皮基推測的毛細血管呈真實存在的。

2023年他在細心觀察了輪蟲以後,指出在所有露天積水中都可以找到微生物,因為這些微生物附著在微塵上、飄浮於空中並且隨風轉移。他追蹤觀察了許多低等動物和昆蟲的生活史,證明它們都自卵孵出.    人類在醫藥方面探索微小世界的成果 有:

(1)由於觀察工具的改進使人類發現了微生物,從而促進了醫藥、食品、農業等科學的發展,促進了社會的進步和人類生活的改善; (2)饅頭、麵包疏鬆多孔,是因為酵母菌對面團的作用;

六年級下科學複習題,六年級下冊科學複習考試卷

六下第二單元測試 班級 姓名 成績 填空題 30分 1 放大鏡也叫 鏡,鏡片的特點是中間 邊緣 2 通過觀察可知,蝴蝶翅膀上佈滿的彩色小鱗片其實是 蟋蟀的耳朵長在 的內側,蒼蠅的眼睛是 眼。3 有規則的集合外形的固體物質,我們稱之為 他們的排列雖然是規則的,但形狀是 的。4 科學研究發現昆蟲頭上的 ...

六年級下冊語文知識與能力訓練,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知識與能力訓練答案第6課

善於 打破沙鍋問到底 的人,並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愛迪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在別人看來,他愚笨,他池袋,只有讀懂他所想的事,他的心,你才會瞭解到他追根求源的心。業精於勤荒於嬉,出自韓愈的 戰國時期的蘇秦,開始雖有雄心壯志,但由專於學識淺薄,跑了許多地方都屬得不到重用。後來他下決心發...

六年級英語下冊翻譯,六年級英語下冊34,35,36,37頁翻譯

爺爺 哇,一座圖書館!我以前的學校裡沒有圖書館。薩拉 請給我們講講您的學校吧。爺爺 以前只有一棟很小的教學樓在山上。吳一凡 晚上您能看見星星嗎?爺爺 能,我喜歡星星。薩拉 我也是,有一天我將要造訪月球。吳一凡 在1969年,美國人花了大約5天的時間到達了月球。薩拉 你怎麼知道的?吳一凡 很簡單,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