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竟這麼痛苦,這麼孤獨

2021-09-13 08:17:05 字數 4657 閱讀 3316

1樓:發現

呵呵,你感到痛苦感到孤獨,這個是很正常的啊!應為在你的生活中有了和你想法不一樣之處,所以你感到了痛苦,生活蹦來就是酸甜苦辣構成的,有了這些生活才是多姿多彩的,才不會覺得乏味。孤獨是每個人成長過成中必然經歷的磨礪,以為身邊所有的人不可能會一直陪伴著你。

要學會堅強,學會享受一個人的瀟灑。萬事隨緣,順其自然才是真,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生活!有時間了去聽聽《知足是福》這首歌!

希望你快樂!幸福!採納哦

2樓:漫步聯盟

朋友,你的問題我必須否定一下。痛苦,孤獨人之常有,世上有幾個人沒有經歷過呢?但它們只是一時的,並不是長久的。關鍵看你對生活的態度。

3樓:穿越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只要你多交一些朋友.就不會那麼孤獨了.

不要整天一個人悶在家裡,想不開心的事情.困難總是暫時的.,人生本來就要經歷很的困難.

人才會成長.開啟心胸面對一切.沒有過不去的坎.

幸福會來敲門的.

4樓:td哥哥

不孤單啊!孤獨的話加我為好友啊!1205612071

5樓:哇玄彬

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動物。

為什麼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這麼痛苦,我本來還小 ,為什麼要我承擔這麼多事?

6樓:我在

每個人都要承擔一些責任,如同我們接受了別人的愛,也要付出愛,這是一樣的道理專

。如果只接受愛,不顧屬

及別人的感受,這是悲痛的生活,這不是幸福,自己身上揹負別人太多的愛,是很痛苦的。如果感到承擔責任說明你成熟了,這是長大的表現。你沒有選擇逃離,你是很棒的。

承擔多少愛,是自己決定的,對吧,想一想吧。

7樓:邊

有些事都是親身經歷的旁人蔘與不多也沒辦法和你感同身受,只是要相信先苦後甜這種事是存在的,就像你說的你還小可能是想讓你快點長大提前經歷了一些事等你變的強大就真的是刀槍不入了

8樓:重回故里

人活著就是享受,只是有的人享受快樂,有的人享受壓力,痛苦,難過,傷心罷了。反正都是享受幾十年,別太在意

9樓:櫻散零亂

放寬心啊!本來還小,不該你承擔的就順其自然。不過還是要盡力多做點事的,不要等到老了後悔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後就有越來越多的承擔了,這是不可避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能向我傾訴嗎?

人活在世界上那麼痛苦,為什麼還要生孩子呢? 5

12樓:心情報

中國抄人是活的最累的襲國家之一,對於很多人確實每

天都過的很痛苦,尤其是不會交流的人,但是對於你的說法我表示不認同,結婚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啊,生孩子暫時確實不太理解,但是結婚應該是幸福的事情,否則當初就不應該選擇結婚。

13樓:蔭磊

我也不會要小bai孩,人生可能有很多du痛苦zhi

的,自己都不願去承受又dao怎麼能讓孩子去承回受。希望可以有答更成熟的社會保障制度,讓不願承受這世界上痛苦的人可以不為了養老等責任痛苦的堅持,讓飽受痛苦折磨的人可以安樂死得到解脫。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因為自己活得太苦了,所以才需要培養一個奴隸讓自己活得輕鬆點,這就是所有父母的想法。所以說父母是世界上最自私的東西,世界上所有矛盾都是根源於父母

15樓:gadien時代

說句難聽的話,哪怕bai宇宙裡du不存在人類,zhi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dao當然,如果從社會回

的角度,肯定有人會答說你是人類社會的一份子,有義務和責任去繁衍後代,延續人類的存在之類的。其實,都沒有錯誤,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心態和出發點,畢竟不生也不犯法。只有人在社會裡才有對錯,離開了社會和人,對錯就失去了存在基礎,別忘了你本身也是自然裡的一部分,自然無論如何演變都無所謂,所以從這個角度,生不生,根本無所謂,隨便,反正你做出的任何決定都是自然演變的一部分。

最後,就一句,做好覺悟,不要後悔,無論什麼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消極人,看透世界。我覺得活得很無奈。我不想讓我後代也這麼痛苦,寧願晚年孤獨,也不生孩子。我50多歲了,沒生過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想法bai一樣,但是幾乎沒跟別du人正面說zhi過,我怕我的情緒太dao負面,我希望既然活版著就至少讓我和周圍的權人活的開心點吧。反正我也以後不會生孩子,即使結婚也不生孩子。結婚至少能讓活著的人有所依靠,當然只是在見到對的人的情況下。

18樓:葉鑫鎧

那我說,孩子來到世界上就是因為父母想滿足自己的私慾,尤其是男人,覺得不戴套更爽,然後兩個人就不戴套**了,然後一不小心生下來的,你同意嗎?

19樓:瑜明子

人活在世就要來不斷的努力自打拼,說的bai直接些就是為了生活,du生活就是活著,zhi並且每個人都dao想活得更好一些。奄奄一息的人都不想離開這個世界呢,更何況說健康的人。嘴上說生在世上就是一個錯誤,但兩個選擇擺在你面前,一個是生,一個是死,我相信你不會選擇後者。

好好活著吧,能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一種幸福。不要生活在灰色世界裡,這樣對身心都無益。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大多為了防老,你樂意可以自己獨身一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生孩子的人就不會有這種想法,她們都是一些天真女人,腦子裡只想著回好的方面,對生孩子這個

答問題也只是從利己的角度考慮。她們害怕晚年沒人照料等等,所以弄出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支援生孩子,其實都站不住腳。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儒家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既然自己活的痛苦,又不喜歡小孩,就不要勉為其難生孩子了。

人活著又有點自己的信念,不要人云亦云。我跟樓主想法一樣,共勉吧

22樓:吉他仙人球

這個就是 苦中作樂啊

如果你看的穿人世間的假象

我建議你可以學習宗教的東西

你如果覺得人世間痛苦,可以修道

你如果想真正看破,得大智慧, 修佛

一定對你用的!

23樓:冰雪琳兒天蠍

我覺bai得最好是世界上所du有人類都不再zhi

生孩子,一百年之後dao,地球上沒專有人,才會真正和平,沒有人屬類的世界才會美好,人太醜陋了,都是打打殺殺,世界哪個地方是沒有危險的,戰爭馬上會來,生孩子等於讓他來經歷一切痛苦,還是都不要生孩子了。想想一戰二戰中人類的暴行,現在的****,人類真的是太**了,好人不適合在這世界生存,那些兒童也是最可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正確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生活的坎坎坷坷。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我有同樣的想法,我也不願結婚生子,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回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對於答世界的看法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像你看破了生命的本質,生老病死,但有多少人看不破,他們害怕,生病和死亡,生個孩子或許到老的時候有個依靠,其實是一次很大的賭博,或許老時依靠不上,有的人是覺得別人都結婚生孩子,我也一樣,世界上不會有想法完全一樣的人,所以自己的路只有自己走,自己選擇,你覺得你怎麼想就怎麼做,你為你自己負責,或許有些人天生樂觀,覺得世界是美好的也不一定,但我總是和你一樣悲觀的看待世界,人生無常,當下最真,當下過得快快樂樂,或許是最好的狀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誰說的,

bai人不du

可能兩次踏入同一zhi條河流。我想人在處於不同dao的情景版下有不同的想法,如果我們權處於幸福當中就會考慮讓我們的孩子也來分享這人世間的幸福。如果我們處於生存抉擇,苦難,身體出現嚴重的疾病的時候,我們會不想讓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看到過貓吃掉自己剛出生的幼崽,還有很多動物在環境不適宜的情況下無法繁衍後代,現在的文明社會在我看來越來越不適宜人類的生存,人們生存壓力不斷的加大,沒有誰會覺得生活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說白了就是現在的我們沒有感覺到幸福,或者說我們沒法感受到幸福,失去了幸福 的能力。

27樓:蕭山皇炎紋身

原與愚昧無知、看別人生孩子自己也要生孩子、宗教領袖或者聰明的人不會這麼做的?因為聰明絕後、說到底還是智慧不夠

28樓:劉曄

佛教可抄以找到人生的答案,痛苦的原因

bai是因為無常,

du打個比方說zhi你得到任何東西,總有一dao天會失去他,得到時很快樂,失去時很痛苦。再打個比方,你喜歡一樣東西,為了得到它絞盡腦汁而苦苦追求,若果得不到,你會很痛苦,費盡精力得到了只是短暫的滿足而後就會厭煩。比如說你喜歡一道菜,但是讓你天天吃也會厭煩。

也就是說快樂是痛苦的鋪墊,有快樂就必然有痛苦,痛苦與快樂是不可分割的。佛教認為一切事物都是變化無常的,你的金錢,權利都是在這個世界上如白駒過隙,而很多人就是為了這短暫的功利而互相爭奪,互相傷害,這也是佛陀放棄王位出家的原因。

29樓:

說你消極的 和病態的 他們陽光 讓他們去幸福 做好自己 我和你一樣 悲觀主義者 但來了沒得選擇 盡人事聽天命 祝好

30樓:蘇常來石客

我認為你得了抑鬱症了,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

31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樂觀向上,繁衍後代是生物本能

為什麼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這麼累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不累怎麼有快樂呢。如果沒感受過累,沒有了對比,也沒有累後的快樂了 為了體驗世界,累了睡下,社會聲望第一 特聘專家期待在潮起為你解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你改變不了環境,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你可以改 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有勇氣改變你能...

為什麼人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生命同價的.不止人也在這個世界上.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外星的生物都一人一同在這個世界上生存著.不知道你問的重點是人還是世界,不管是什麼,人是人自己定義的,世界是人定義的 呵呵!自然需要人類的保護,需要人類來完善 可偏偏人類對它造成了無數的 只有這裡才有物種生存的種種條件,比如水 氧 食物 這不是我們一...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好還是不好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 目標 和 夢想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