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真心請教 在日語中名字「君」的翻譯

2021-09-13 08:11:39 字數 1036 閱讀 7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日語 名字和 姓氏用的是音讀

日本人的 姓氏 絕對是 訓讀 日本的名字有的也是音讀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中有音讀和訓讀。

君字的音讀是 kun

君字的訓讀是 kimi

所謂音讀就是模式漢語的發音方式,讀出的發音。而訓讀是日本原有的讀音,只是借用漢字來表示這個發音。

君的音讀kun一般用在拼讀中國人的名字,還放在男人名字的後面,表示對對方的尊敬。

君的訓讀一般表示日語中「你」的意思,還用來拼寫日本人的名字。此外,還表示一國之主,君主之意。

3樓:賢福帝姬

君(くん)和君(きみ)兩個讀音的日文漢字寫做君

但是君(くん)用在姓氏後表示尊敬一般用在男性姓氏後,比如田中君啦

君(きみ)就是單純的翻譯為你,一般女性也很少使用這個稱呼別人,用在姓名之中大概用這個讀音比較多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名子後面加君 翻譯過來都譯成くん(kun)

是小劉、小李 的意思。

但在名子當中有君這個字的話、就不是小○○的意思了。因為名子是氏名的読法、一般要読成"きみ"kimi、是固有名詞了。

5樓:猶思楠

君字在日本有幾種說法。

如果是接在名字後邊代表一種同輩之間或者是比較親密或者是上邊對下屬的一種尊稱

君字單獨還有『你』的意思。

日本名字裡邊也有君字,但是它只是名字裡邊的一個漢字罷了。君麻呂本身就是個名字。這裡邊當然是君的訓讀咯

6樓:匿名使用者

1、君(くん)用在姓氏後面表示比較親近,比較熟悉。一般用在男性姓氏後,比如田中君(くん),李君(くん)相當於中國人叫「小李,小王」 。是長輩對晚前輩對後輩的親切稱呼。

2、君(きみ)雖然單純的翻譯為「你」,但是不經常用,因為這不是尊敬的說法。對上司,長輩都不能用。

3、至於在名字**現,就直接記住在名字**現都讀「きみ」就可以了。

這樣容易理解一些吧?

十二星座女真心愛哪個星座男,十二星座男最寵愛哪個星座女

1 白羊座 被天秤男疼愛最幸福 他會在你生氣時,無論你怎麼野蠻對他,都會面帶微笑任你發洩,等你鬧夠時,再把你摟入懷裡,輕聲道歉,即便不是他的錯。當別人認為你在 瞎折騰 時,他會向你點頭致意,表示他的支援,並在你失去耐性時,溫柔地告訴你別急,慢條斯理地幫你理清頭緒 被這樣的男生疼愛著,性情火爆的你在愛...

什麼是腐女?真心的不懂,請問腐女的心態是什麼

腐女,主要是指喜歡bl,也就是熱衷男男愛情 即男同性戀 的女性。一部份腐女也會對真實世界男性間的關係產生遐想,例如 偶像 歷史人物等。腐女主要活動依賴幻想 腐向動漫中的gay,動漫裡的美型少年,中的公認cp等 但需牢記 腐女不等同於蕾絲邊 腐女普遍的自身性取向很正常,自身並不會同性配對。腐女子 一詞...

請高人給小女賜名,請教高人給小女賜名!

董思婷 董春娟 董靖銘 董凌明 董芄珍 董語坤 董梓琪 董優初 董賈琪 董小軒 董俊樂 董阿蟲 董蕭萱 董玉晨 董美蓮 董鴻宇 董美佳 董志娟 董葉鑫 董裴晴 董桂燕 董一言 董木琳 董笑惠 董昱英 董雪柳 董語楠 董留宇 董羽陽 董睿婷 董鈺婷 董朵源 董陽珉 董馨玲 董雅欣 董佳熙 董嘉鷺 董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