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碩士,博士參加選調生以後定級有什麼區別嗎

2021-09-13 08:07:08 字數 4576 閱讀 1804

1樓:

1、級別不同

選調生轉正定級後,一般本科畢業定科員,碩研畢業定副科,博研畢業定正科。

2、享受待遇不同

碩士生的選調生進入職務後,其工資待遇會比本科生高;同樣的,博士生定級後的工資待遇比碩士生高。

3、晉升空間不同

本科生因為學歷限制,晉升空間比不上碩士生、博士生。碩士生的選調生晉升的可能性和機會,比本科生更大、更多;而博士的學歷學位高於碩士生,晉升則比碩士生好。

4、分配區域不同

應屆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鄉(鎮、街道)工作,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縣(市、區)工作。

2樓:廣西中公教育

從工作分配與安置方面來看:

應屆本科生和碩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鄉(鎮、街道)工作,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縣(市、區)工作,新錄用的省選調生試用期1年,直接執行定級工資標準,對不同學歷的選調生的具體執行標準如下:

1.本科生選調生工作滿3年、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安排副科級職位;

2.碩士生選調生享受副主任科員待遇,在鄉鎮(街道)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職數範圍內安排鄉鎮(街道)黨政副職,享受正科級待遇;

3.博士生選調生安排主任科員,在縣(市、區)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本市範圍內統籌考慮,安排副縣級職位;

本科生和研究生考選調的差距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近年的考研熱,有大批的研究生畢業,這一批優秀人群也開始考慮選調的道路,

那麼優勢何在呢?

研究生的加入,會讓本科生“危險”嗎?

在報名的時候,研究生選調生與本科選調生,還對比不出來優勢。畢竟每一個人的條件不一樣,而且選擇選調生的單位看重的側重點也不一樣。因此,無法從報名中去對比兩者的優勢或弱熱。

而當研究生選調生與本科選調生順利被選擇錄用,錄用以後就會顯示出兩者的差距。

一,研究生的選調生進入職務後,其定級和工資待遇會比本科生高。

二,研究生的選調生晉升的可能性更大,機會更多,而本科生因為學歷限制,則比不上研究生。

選調的服務農村基層高校畢業生(博士研究生除外)和應屆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鄉(鎮、街道)工作,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縣(市、區)工作。

新錄用的省選調生,直接執行定級工資標準。應屆本科省選調生在鄉(鎮、街道)工作滿3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安排副科級職位;應屆碩士省選調生享受副主任科員待遇,在鄉(鎮、街道)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職數範圍內安排鄉(鎮、街道)黨政副職,享受正科級待遇;應屆博士省選調生安排主任科員,在縣(市、區)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本省轄市或省直管縣(市)範圍內統籌考慮,安排副縣級職位。

也就是考上以後,安置的崗位有所不同。

但是要注意:碩士正式入編(試用期結束)後的第二年定副科級(非領導職務、級別),執行副科級工資。但需要注意級別和職務(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的區別,比如非領導職務可以是副主任科員(相當於副科長、副鎮長)、調研員(正處級)、巡視員(正廳級),但這些職務都沒有實權,所以即使第二年定副科級也不要以為自己就是副科長了。

說得直白點,沒有其他重要因素,主要是不能讓剛出道沒有經驗的菜鳥直接當領導上陣指揮。

4樓:山水

研究生的發展前景比本科生好很多的,轉正後碩研定副科,本科定科員

5樓:山東中公

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考試內容一樣,分數線不一樣,研究生職位偏高3-5份左右,但是研究生的競爭比例要比本科生小一些。

本科畢業定科員,碩研定副科(級別,不是職務),博研定正科

在薪資方面,研究生的薪資要比本科生稍高一些。

急問,選調生研究生待遇和本科有什麼區別

6樓:我愛夏至

研究生選調生級別待遇,本科生和研究生差別:

1、選調生與公務員相同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

2、選調生雖是後備幹部身份,但試用期結束後的前兩年需要在基層工作,期間碩士定副科級(非領導職務、級別),之後才可參與全省的人員選調。

3、碩士正式入編(試用期結束)後的第二年定副科級(非領導職務、級別),執行副科級工資。

但需要注意級別和職務(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的區別,比如非領導職務可以是副主任科員(相當於副科長、副鎮長)、調研員(正處級)、巡視員(正廳級),但這些職務都沒有實權,所以即使第二年定副科級也不要以為自己就是副科長了。

選調條件:

1、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

2、必須通過選調生錄用考試。選調物件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志願到基層工作,身體心理健康,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勤奮敬業,樂於奉獻;

3、中**員(含預備黨員);

4、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學習成績優秀,基礎知識紮實,能如期畢業並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證書。2023年來,部分省份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參加報考;

5、本科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或者二等獎以上“優秀學生獎學金”獲得者,研究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研究生”、“優秀研究生幹部”或者“研究生優秀獎學金”獲得者。

7樓:

選調的服務農村基層高校畢業生(博士研究生除外)和應屆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鄉(鎮、街道)工作,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縣(市、區)工作。新錄用的省選調生,直接執行定級工資標準。應屆本科省選調生在鄉(鎮、街道)工作滿3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安排副科級職位;應屆碩士省選調生享受副主任科員待遇,在鄉(鎮、街道)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職數範圍內安排鄉(鎮、街道)黨政副職,享受正科級待遇;應屆博士省選調生安排主任科員,在縣(市、區)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本省轄市或省直管縣(市)範圍內統籌考慮,安排副縣級職位。

考上以後,安置的崗位有所不同。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選調條件

1、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

2、必須通過選調生錄用考試。選調物件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志願到基層工作,身體心理健康,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勤奮敬業,樂於奉獻;

3、中**員(含預備黨員);

4、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學習成績優秀,基礎知識紮實,能如期畢業並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證書。2023年來,部分省份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參加報考;

5、本科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或者二等獎以上“優秀學生獎學金”獲得者,研究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研究生”、“優秀研究生幹部”或者“研究生優秀獎學金”獲得者;

6、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報考,年齡方面各省份一般適當放寬。

8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人解答,工資差別只有不到200,轉正後級別不同,研究生是副科,本科是科員,至於分配地點和學歷關係不大,都是鎮街,主城的第一年工資到卡研究生是2600左右、本科2500左右。別說選調,就是主城的村官一個區也沒幾個在村上工作的(除了江北選調和村官全部下村工作),幾乎都上吃住在鎮上。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考錄計劃上,實行計劃單列。在分配上,博士研究生安排到市直部門掛職鍛鍊;碩士研究生到縣市區工作。

更多選調生考試資訊請登入中公教育官網進行諮詢瞭解。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選調生本科生和研究生考有什麼待遇差別?

10樓:星期四歲月

研究生選調生與本科選調生在報名的時候,對比不出來優勢。畢竟每一個人的條件不一樣,而且選擇選調生的單位看重的側重點也不一樣。因此,無法從報名中去對比兩者的優勢或弱熱。

當研究生選調生與本科選調生順利被選擇錄用,則錄用以後才會顯示出兩者的差距。一,研究生的選調生進入職務後,其定級和工資待遇會比本科生高。二,研究生的選調生晉升的可能性更大,機會更多,而本科生因為學歷限制,則比不上研究生。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選調的服務農村基層

高校畢業生(博士研究生除外)和應屆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鄉(鎮、街道)工作,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編的縣(市、區)工作。新錄用的省選調生,直接執行定級工資標準。應屆本科省選調生在鄉(鎮、街道)工作滿3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安排副科級職位;應屆碩士省選調生享受副主任科員待遇,在鄉(鎮、街道)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職數範圍內安排鄉(鎮、街道)黨政副職,享受正科級待遇;應屆博士省選調生安排主任科員,在縣(市、區)工作滿2年(含試用期)、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在本省轄市或省直管縣(市)範圍內統籌考慮,安排副縣級職位。

考上以後,安置的崗位有所不同。

祝您考試順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自考可以考選調生嗎,自考本科可以參加選調生考試嗎?

關鍵是 服務期 滿2年之後,可以考選調生。這個你是從 得到的版訊息?江蘇省的選調生都是權從應屆畢業生中招錄的,你已經工作2年了,不算是應屆畢業生,所以按照江蘇的規定你是不能考的。不過有的省市有這個政策,可以從村官中招錄選調生,如果你確定你們省有這個政策,那麼你可以考的。五項基層bai服務計劃人員 d...

什麼樣的人適合參加選調生考試,參加選調生考試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華tu網校上就仔細整理過這個問題的答案。一 選調生基本資訊問答 1.什麼是選調生?組織部門有計劃的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的主要 進行重點培養,從中挑選出優秀分子,逐級補充到各級黨政領導幹部隊伍中去。這批畢業生簡稱 選調生 2.為什麼要招錄選調生...

校級優秀團學幹部不能參加選調生報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相較於普通公務員,選調生在招考要求上更為嚴格,一般是要求同時滿足應屆畢業生 黨員 學生幹部等條件。具體的招考要求,需要登入到吉林公 網進行檢視和了解。不同的職位,競爭程度也不一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選調生考取之後,發展前景要比普通公務員更廣闊一些,機會也更多一些。選調生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