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怎樣才算活得精彩有價值??其

2021-03-03 22:06:03 字數 2784 閱讀 9591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活得精彩,有價值,就行啊。何必在乎其他人呢?每個人做事都會有原因的,只要你自己覺得這個原因合理就行啦!

記得采納啊

人要怎麼樣才算是活得精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有一個人

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3樓:岑智靖懷慕

自己活得快樂。讓自己身邊的人快樂

4樓:德朋印暄

生活越簡單,幸福越純粹,快樂也就越單純

怎麼才算每天活得精彩,而有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快樂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認真地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就必須用心去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從每一件小事情去尋求小快樂,生活一定會更加充實。

曾記得一位作家說過:「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說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麼,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因為,人的一生無論怎樣艱苦困難,都必須自己親身經歷,別人是無法代替的,生活是屬於自己的。

而一個人只有在真正認識和了解自己之時,才能擁有一個獨立自主的性格,才有資格去選擇自己的愛好和習慣,不僅要把快樂寄託在別人的身上,而是要自己去努力尋找的。

學會快樂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其實每個人都有感情的波動,每個人都會有脆弱和堅強的一面,苦樂全憑自己的判斷。每件事情的好與壞,各人自有各人的看法,各人自有各人的道理。

不是有句成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嗎。

如果一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總是患得患失,顧前想後,那肯定會影響自己的判斷能力,這並不是說是個缺點或者是軟弱的表現,但有時候這種猶豫不決的態度,優柔懦弱的性情確實會使你帶來更多的煩惱和痛苦。

該捨得就舍,該留得還是應該留,不要即想留也想舍,那樣,你永遠會被這種思想負擔所累,而無法找到真正的快樂。

每天多給自己一點快樂的理由,不要為過去的煩惱所牽連。要學會用自己的思想理念和生活方式去尋找快樂的手段和目的。

事情的對與錯、是與非,應該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然後堅定不移地就朝這個方向去追求去努力,正確把握大方向,才能有心情去尋求每一天的快樂之源泉。

我沒有什麼超然的人生境界,也不想去追求什麼人生的成功與榮譽,也不必去**什麼才是人生的真正意義,我不敢說自己有著怎樣高深的思想境界以及豪邁豁達的胸襟。平時多給自己創造小機會,保持一種恬淡的心情,輕鬆地去享受人生的一些小樂趣就已足夠了。

人不可能每天都很快樂,困難的時候要學會超越痛苦,然後,給自己一個微笑,心超世外,平心靜氣,快樂就會來找你…你願意與我一起享受我的快樂嗎?

6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或許就這樣吧 懵懵懂懂 不然怎麼才叫人生阿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開心快樂就是精彩 就是有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忙,這才重要

一個人怎樣活才算是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

9樓:小蘋果

白天不覺心煩, 夜晚睡得香甜, 做事積極認真, 得失都能坦然。 這樣的生活雖然平凡卻能讓人心安,這種生活就是有意義的生活啊。

一個人怎樣活著才算有價值...

10樓:抹黑仫

人活著為了什麼?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體驗生命。不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活著,對什麼事都只靠運氣的話,那你都已經沒有任何追求,只想碰碰運氣那肯定是不行的。不管做任何事,你如果成功了就覺得運氣不錯失敗了就覺得運氣不好。但並不表示說,人都是靠運氣活著,人是靠自己活著。

12樓:芙蓉花眼

人活著要有價值做一個高尚的人有利於人民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文人張載就愛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一個人要活好,同時也要為民請命,要為天地立心,要聖人的仁心,還要為萬世開太平。

作家楊大俠指出,為天地留存自己的聲音就是價值。

人為什麼活在世界上,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到底是為什麼了什麼?

這麼傷感,難道樓主失戀了?天生我才必有用!何必問這麼悲觀的問題呢?正所謂世界上找不到相同的兩片樹葉,更何況是人呢?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為了別人就是為了給社會創造財富,讓人類這個種族更加的繁榮昌盛,因為你的存在,別人才能更好的活著,因為你的存在,世界才會更加精彩更加多姿多樣。雖然現在的生活可能很窮困,可能...

人為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你好樓主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呢?求大神幫助

人生為了你我他 她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人生一切重要 只要努力就精彩!不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