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錶怎麼看噸數,水錶怎麼看,哪個表示噸

2021-09-13 05:54:16 字數 5238 閱讀 2314

1樓:塔木裡子

看錶盤,一般是字輪+指標的形式。黑色是整數位,紅色是小數位。

1、水錶一般紅色的是小數位,黑色的是整數位,從黑字輪的x1000、x100、x10、x1開始看起,分別是千位、百位、十位和個位。

比如x100檔是2、x10檔是5、x1檔是7,那麼讀數就是257噸。看水錶的關鍵是每檔逢小讀,比如x10檔的指標在2和3的中間,那麼x10檔就是2,其它各檔也相同。

2、首先看千噸位,因為千噸位的指標在0和1之間,所以千噸位的讀數為0。

3、然後再看百噸位,因為百噸位的指標在7和8之間,所以百噸位的讀數為7。

4、最後看個噸位,因為個噸位的指標在8和9之間,所以個噸位的讀數為8。

5、經過以上的步驟,可以得出結論,水錶的噸數為768噸。

2樓:古方紅糖

看錶盤,一般是字輪+指標的形式。黑色是整數位,紅色是小數位。這樣,你試試,看能不能讀出來。全指標式的也這麼看。

1、水錶一般紅色的是小數位,黑色的是整數位,從黑字輪的x1000、x100、x10、x1開始看起,分別是千位、百位、十位和個位。

比如x100檔是2、x10檔是5、x1檔是7,那麼讀數就是257噸。看水錶的關鍵是每檔逢小讀,比如x10檔的指標在2和3的中間,那麼x10檔就是2,其它各檔也相同。

2、首先看千噸位,因為千噸位的指標在0和1之間,所以千噸位的讀數為0。

3、然後再看百噸位,因為百噸位的指標在7和8之間,所以百噸位的讀數為7。

4、最後看個噸位,因為個噸位的指標在8和9之間,所以個噸位的讀數為8。

5、經過以上的步驟,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水錶的噸數為768噸。

3樓:繁星的落幕

1、純指標式的水錶資料顯示方式。紅色的指標可以忽略不計,直接從黑色指標開始讀取,逆時針方向,第一個黑色的指標是個位數,依次是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萬位數。這種水錶現在已經不多見,但是有一些單位的進水總水錶會採用這種純指標式水錶。

2、下圖的錶盤是一款智慧預付費水錶(ic卡智慧型)的錶盤,其中包括數字讀取區和指標區,指標區都是紅色的,而且指標區的數字標註是x0.1、x0.01、x0.

001、x0.0001,這些數字都可以忽略不計,屬於小數點以後的數字,可以直接參考上面的黑色數字讀取區,現在顯示的是1立方米也就是1噸。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圖水錶為例,1立方米的水就是1噸

向左轉|向右轉

1、x0.0001,一圈代表已用水0.0001立方;

讀數為7x0.0001=0.0007立方

2、x0.001,一圈代表已用水0.001立方;

讀數為7.5x0.001=0.0075立方

3、x0.01,一圈代表已用水0.01立方;

讀數為0x0.01=0立方

4、x0.1,一圈代表已用水0.1立方;

讀數為9x0.1=0.9立方

5、水錶總讀數為0.0007+0.0075+0+0.9=0.9082立方,則水用量為0.9082噸。

擴充套件資料:

造成水錶快慢原因有以下幾點:

1、使用劣質水錶

2、水質問題

3、使用超年限的水錶和不進行週期檢定的水錶

4、水錶安裝不合理

選擇水錶的根據:

1、選擇水錶規格

因為水錶在常用流量下工作效能的穩定性和耐用性是最佳的,比較符合設計要求。如果水管考慮未來的通水能力留有餘量,則選擇水錶時可以在口徑規格上低一檔。如口徑為200mm的管道因流量不足,可選用安裝口徑150mm的水錶,等將來流量增大為200mm的管道的正常流量時,再換同口徑水錶。

大型耗水工業使用者選用水錶時可以選擇一臺較大口徑水錶,也可用數臺相對較小口徑水錶並聯的方法,這樣還能在不影響使用者正常供水的情況下對個別發生故障的水錶進行維修或換表。

2、選擇水錶指示型式

一般以字輪式,讀數清晰、抄讀方便。但也有人認為在不能近距離抄表的場合,還是安裝指標式型式反而好,因為這種型式可以根據指標指向的幾何角度判斷讀數,而不需要看清標度圓柱分格上的數值。近年來,液封式型式的計數器由於克服了一般計數器日久被水中汙鏽物妨礙讀數的缺點而受歡迎。

遠傳水錶和預付費類水錶的讀數是由電子裝置顯示或用集抄器進行資料採集和傳輸的,但其基表讀數仍是要保留的,以便在抄讀的電子裝置出問題時進行對照。

3、考慮安裝維修的方便性

對大口徑水錶來說,尤其要考慮這一點。因此那種能不停水安裝和更換表或進行維修的水錶(如可拆卸式水錶)可以滿足這些要求。水錶的安裝長度和連線方式也是要考慮的一個因素,雖然水錶國家標準gb/t778.

1-1996中表1和表2已規定了這方面的要求,執行該標準制造的水錶在安裝長度和連線方式方面式相同的。但近年來一些新式水錶(包括預付費類的智慧水錶)有一些並不按國家標準而是按企業標準制造,這方面可能有所出入。

4、考慮水質適應性

由於各種原因,許多場合流經水錶併到用水中斷的水質並沒有出水廠時那樣清潔理想,有時會夾有一些雜質(如鏽塊、沙石、麻絲等)。在這種情況下,除了在水錶的管道設計時考慮安裝一些過濾器和其他措施外,選擇能適應這樣水質的水錶或流量計式需要考慮的。

5樓:倚竹聽娛樂

水錶怎麼看,簡單水錶看噸數,自己在家也能看水錶了

6樓:龔正初閆木

水錶有2種讀數方式,**式大部分都是數字讀數方式,正面看左邊黑色數字是水立方/噸,右邊的紅色框的是小數不足1立方/噸。老款式的就數指標,從左到右的數,有x1000千位,x100百位,x10十位,最後的水立方/噸的小數,照指標的讀數,就可看到噸位數。

7樓:日常雜談

1:數字加指標顯示的水錶:常見的字輪和指標的聯合方式顯示讀數,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2:純指標的顯示水錶:讀取黑色指標讀數。

3:純數字顯示水錶:字輪中最後一位或幾位是紅色,與紅色指標一樣,我們可以不看這幾位。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注:讀取水錶用水量時不讀取紅色數字。從右往左黑色顯示為:個,十,百,千,萬。

讀取水錶用水量時數字或指標在1~2之間,只讀1!以此類推。

8樓:

目前使用的水錶有兩種:一種是指標式,一種是數字直度讀式。1、 水量的計量單位是立方米(即:

1立方米的水量就是1噸)。在檢視水錶時只看黑色的指示盤,因為紅色的指示盤是不到1立方米的小數不用檢視;用查到的本月水錶指示數減去上月水錶指示數,就得出本月實用水量。2、 指標式水錶是十進位累計計數,黑盤指示數有個、十、百、千四個指示盤,查表時要掌握進位方法,個位指標沒走到0,十位表指示數不得進位;十位指標沒走到0,百位表指示數不得進位;百位指示針沒走到0,千位表指示數不得進位。

3、 直讀式水錶可從左到右按黑色指示數直讀,計量單位為立方米(噸),紅色指示數可不讀。

9樓:嘉榮華智慧水錶

①.“m³”表示計量單位(噸;立方米)

②.“紅色指標”的刻度表示小數點後面的計量讀數。表下分別是0.

0001/0.001/0.01/0.

1四個儀表。當水錶在“紅色指標”中從左往右分別顯示8411時,即表示水錶的讀數是0.1148噸。

③.字輪中數字為小數點前的計量讀數(字輪中的如有紅字輪,不要管它)。從右往左開始看起,分別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如個位是7、十位是6、百位是3、千位是0,那麼讀數就是367。.

每一檔逢小讀,如十位的字輪在7的邊上但大部分是6,則讀6,其它各檔相同。

注意:當字輪有紅色數字時,表示小數點後面的位數。

水錶怎麼看,哪個表示噸

10樓:暴走少女

這個水錶前4個數字是黑色的,第5個數字是紅色的,並且只有3個紅色的指標。紅色指標旁邊的“×0.1”就表示“用指標指著的數字×0.

1噸”;紅色指標旁邊的“×0.01”就表示“用指標指著的數字×0.01噸”。

拓展資料:

一、指標式水錶怎麼看:

1、先看千噸位(見圖2),千噸位的指標在0和1之間,所以千噸位的讀數為0;

2、再看百噸位(見圖3),百噸位的指標在7和8之間,所以百噸位的讀數為7;

3、再看十噸位(見圖4),十噸位的指標在6和7之間,所以十噸位的讀數為6;

4、最後看個噸位(見圖5),個噸位的指標在8和9之間,所以個噸位的讀數為8;

二、水錶怎麼看的常識:

水錶的百位在2跟3之間,快接近3的邊的,是讀2對嗎?什麼情況讀3,一定要完全過了3的邊嗎,如果正對著3的話,是讀2還是3?

其實跟手錶一樣,時針和分鐘是有關聯的,只是水錶的多條指標在不同的轉動軸上。當指標在兩個數字之間則要讀小的一個數字,水錶的百位在2跟3之間,快接近3的邊的,是讀2,接著看十位數必定是在8左右,因為等十位數的8走到10,百位就會指正3。

對於水分表計讀出的耗水量與總水錶有誤差時,應根據有關規定酌情補加用量。如果在不用水時,紅色指標仍旋轉走動,則表明用水裝置有滲漏現象,應及時修理。另外,安裝水錶必須在水平方向保持平正。

並應避免火烤、熱燙,水淹和劇烈震動,以延長水錶使用壽命,保證計量的準確。

11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水錶讀法,數字水錶有兩種:

這兩種水錶的表面略有區別:都有5個數字,但第一個表5個數字都是黑色的,而第二個表前4個數字是黑色的,第5個數字是紅色的;第一個表有4個紅色的指標,而第二個表只有3個紅色的指標。

這兩塊表在讀法上的區別如下:

紅色指標旁邊的“×0.1”就表示“用指標指著的數字×0.1噸”;紅色指標旁邊的“×0.01”就表示“用指標指著的數字×0.01噸。

平時所說的1噸水其實是1立方米水,因為水的密度大約是1,所以平時讀表的時候習慣說是幾噸,其實正確的讀法應該是幾立方米。

12樓:倚竹聽娛樂

水錶怎麼看,簡單水錶看噸數,自己在家也能看水錶了

13樓:l初次擁抱

956-967之間,這個就看你那查表員怎麼歸了。

956也可,957也可,956或者957減去你上次查水錶的水錶碼就是這個月的用水噸數

14樓:安陽山老農

目前使用者使用的水錶有兩種:一種是指標式,一種是數字直度讀式,我們將這兩種水錶的檢視方法教給大家。1、水量的計量單位是立方米(即:

1立方米的水量就是1噸)。在檢視水錶時只看黑色的指示盤,因為紅色的指示盤是不到1立方米的小數不用檢視;用查到的本月水錶指示數減去上月水錶指示數,就得出本月實用水量。2、指標式水錶是十進位累進計數,黑盤指示數有個、十、百、千四個指示盤,查表時要掌握進位方法,個位指標沒走到0,十位表指示數不得進位;十位指標沒走到0,百位表指示數不得進位;百位指示針沒走到0,千位表指示數不得進位。

3、直讀式水錶可從左到右按黑色指示數直讀,計量單位為立方米(噸),紅色指示數可不讀。

水錶怎麼看?

1 黑色字輪代表整數部分,紅色字輪代表小數 2 指標部分讀數代表小數點後第四位數值 3 字輪旋轉方向為從上往下旋轉,指標旋轉方向為從左往右旋轉。擴充套件資料。水錶讀法 抄表到戶居民使用的機械水錶,錶盤上一般有8個指標示值標盤。如圖1所示,右側四個紅色指標示值標盤 都是小於1立方米的示值,因為自來水的...

水錶怎麼看數字,水錶怎麼看用了多少噸水呀?下圖水錶數分別是多少?

黑框中的數字是整數,是位數是1,個位數介於2和3之間,百位 千位等都是0,表示用水量已經超過12,沒到13立方米,也就是用了將近13立方米的水。具體是多少呢?就要讀紅錶針的讀數。四個紅錶針的下方分別標有 0.1 0.01 0.001 0,0001,它們分別表示小數點後的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和第四位...

水錶上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看剩餘多少水

lz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這是一塊電子水錶,有液晶 顯示部分和機械部分,兩部分計量的都是用水量,不過液晶顯示部分在刷卡時會顯示剩餘水量。根據圖中水錶上機械部分的示數,讀出水錶讀數為198.1303噸,約為198噸。如果您想看剩餘水量必須用水錶卡在水錶上刷一下,會有剩餘水量的顯示的希望您能滿意 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