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畢業生考研網上報名時最後學歷怎麼填

2021-09-13 05:44:02 字數 1643 閱讀 9834

1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研究生時最後學歷應該填寫本科。

自考生報考研究生的條件如下:

自考本科畢業生: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未取得本科畢業:

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的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2樓:zs謝寶生

本科。但必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11月中旬)取得本科畢業證書,否則只能填大專(如有的要12月才能拿到畢業證)。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堆人答非所問,作者是問,網校畢業最後學歷如何選擇,比如就讀的西南財經大學,編號是10651.如果是網路教育,編號就不會一樣。這種情況怎麼填,還有專業情況怎麼選?

因為畢業證是網路教育,而不是例如:具體的商業管理—經濟學。

自考本科畢業生考上全日制研究生後,檔案上填的第一學歷是什麼?

4樓:xhj北極星以北

不是bai

普通全日制的學歷

du全部是第二學歷zhi,第一學歷就是指普通全日制dao學歷。

自考、**內高考、電大函容

授、網路教育等等都是第二學歷。

如果考上了全日制研究生那麼你的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

但是如果你考得是在職的專業碩士,那麼你的第一學歷仍然是你以前的普通全日制學歷(高中或者大專)。

“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最高學歷,排除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電大、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形式的在職教育。

5樓:桀小妮

不是普通bai全日制的學歷全部是第二學du歷,第一學zhi歷就是指普通全

dao日製學歷。

自考、成

版人高考、電大函授、網權絡教育等等都是第二學歷。

如果是初中畢業,檔案上第一學歷就是初中的,後修的學歷都屬於第二學歷,如果考上了全日制研究生那麼你的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

但是如果你考得是在職的專業碩士,那麼你的第一學歷仍然是你以前的普通全日制學歷(高中或者大專)。

6樓:月如鉤

如果你是通過每年1月的研究生全國統考考上的,那麼畢業後第一學歷就是研究生。

你好,我是第一學歷是大專,後來自考本科,填寫資料時畢業院校是填哪個?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是寫最高學歷:本科。自考本科也是本科,國家承認的啊。

8樓:好吃怕胖

一般資料填寫都會有兩個欄目,初始學歷和最高學歷。兩個都如實填寫可以看出你的上進。如果只有一個欄目可以填寫最高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畢業後,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填寫最高學歷本科

自考算不算高校畢業生,自考本科畢業算大學本科畢業嗎

不屬於,普通高校畢業生不包括 高等教育或自考的畢業生,普通高校畢業生僅限於參加高考被錄取的全日制統招畢業生 教育屬於 高等教育系列,不屬於普通本專科的行列中,屬於非全日制教育,比如 自學考試 高考 黨校教育等均不屬於。其實要是從嚴格的大學生定義上來講,自學考試的畢業生是不算大學生的,因為大學生需要有...

自考本科生和普通本科畢業的學生參加考研是一樣的嗎

不會的 考研以後就是一樣的了 學歷報考要求大學本科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 往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大學專科 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

自考本科畢業生能穿學士服嗎,自考中國人民大學畢業會穿學士服嗎

統招畢業生的學士服一般都是租的 你拿到學位證的時候可以自己拍照留念 沒事的 看學校不同,一般學校不會讓穿 基本上是沒有學士服穿的。自考中國人民大學畢業會穿學士服嗎 有啊,現在考試製度相對於前些年己經有了極大程度的改革了,只要你通過正常途徑報名並通過了相關考試就可以和別的學生一樣就讀你理想中的學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