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錶怎麼看?

2023-07-02 09:45:06 字數 2845 閱讀 2491

1樓:王者

1、黑色字輪代表整數部分,紅色字輪代表小數;2、指標部分讀數代表小數點後第四位數值;3、字輪旋轉方向為從上往下旋轉,指標旋轉方向為從左往右旋轉。

擴充套件資料。水錶讀法:

抄表到戶居民使用的機械水錶,錶盤上一般有8個指標示值標盤。如圖1所示,右側四個紅色指標示值標盤:×都是小於1立方米的示值,因為自來水的計量單位是「立方米」,這些標盤一般不具實際指導意義,可以不用認讀。

左側的四個黑色指標示值標盤×1、×10……是自來水計量和收費的依據,讀者應該學會認讀,再認指標。

認讀時首先要弄清四個黑色指標的單位和它們的進位關係。

圖1中四個黑色指標示值標盤按逆時針從上往下,依次是個位針(×1)、十位針(×10)、百位針(×100)、千位針(×1000)。×1的指標轉一圈,×10的指標走一個字;×10的指標轉一圈,×100的指標走一個字;×100的指標轉一圈,×1000的指標走一個字。

認讀要領:、認讀水錶時,要從高位指標向低位依次認讀,即從×1000的指標示值標盤順時針從下向上依次認讀。特別需要注意:

如果千位、百位、十位指標位置在兩個數字之間時,要注意上下兩個相鄰指標與它的關聯。

像圖2中所示,「×10」的十位指標在8與9之間,非常靠近9,是該讀8還是讀9,取決於×1的個位標盤指標是否到0。我們看到,個位指標是在0和9之間,也就是說還沒有進位,所以十位指標應該讀8,而不讀9。

如果個位指標也指向兩個數字之間,要看旁邊緊鄰的紅色×標盤的指標是否過「5」,採取4舍5入的方法決定個位指標是否進位。如圖3所示×標盤指標沒有過「5」,而個位指標在0與9之間,此時不應該進位,個位應該讀「9」。

2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電子水錶很容易,上面單位是立方米,數值是立方米,水的密度是10³千克/立方米,所以就是已經用水噸。

3樓:網友

這是電子式數字顯示水錶。

整數位五位。當前顯示值為:00111

小數位四位。當前顯示值為:.2881

當前水錶計量值為:立方米)

減去上次抄表值,就期間用水量。

4樓:呂廣法愛唱歌啊

當下陸陸續續到了幾十位客,落後來了三個戴方巾的和一個道士,走了進來,眾人都不認得。內中一個戴方巾的道:「那位是季恬逸先生?

季恬逸道:「小弟便是。先生有何事見教?

那人袖子裡拿出一封書子來,說道:「季葦兄多致意。」季恬逸接著,拆開同蕭金鉉、諸葛天申看了,才曉得是辛東之、金寓劉、郭鐵筆、來霞士,便道:

請坐。」四人見這裡有事,就要告辭。僧宮拉著他道:

四位遠來。

5樓:科靈童話

水錶是從左向右看的,左邊的數是高位的數,比如千位、百位、十位、個位、十分位、百分位,這樣你就可以記錄一組數字,到下個月把之前的數相減,就知道用了多少水了。

6樓:網友

00231,231是噸數,其餘都是表示小數的,看不看得懂不懂沒啥意義,一頓3塊多。

7樓:大海撈針九大偉

水錶不要看那指標兒的數字。就看下邊兒那排橫排的黑數字就可以了。

8樓:互信互助互愛

字輪中最後一位或幾位是紅色,與紅色指標一樣,我們可以選擇不看這幾位。

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十萬位:0萬位:0

千位:0百位:0

十位:1個位:1

紅色字輪位:6(我們忽略它)

讀取紅色的指標部分:紅色指標的讀數,出廠時檢驗用,我們不必關心。

得出結果:11噸。

看水錶的方法。

純指標的顯示方式。

讀取黑色指標讀數:

千位(×1000):2

百位(×100):2

十位(×10):6

個位(×1):1

讀取紅色指標讀數:紅色指標的讀數,出廠時檢驗用,我們不必關心。

得出結果:2261噸。

注意:細心的讀者已經發現,紅色指標我們是不必關心的,黑色字輪或黑色指標顯示的內容才是我們所關心的。

看水錶的方法。

常見的字輪和指標的聯合方式顯示讀數。

讀取黑色字輪讀數:

萬位:0千位:0

百位:0十位:0

個位:1讀取紅色的指標部分:紅色指標的讀數,出廠時檢驗用,我們不必關心。

得出結果:1噸。

看水錶的方法。

水錶顯示讀數的方式一般是水錶通過黑色字輪和紅色指標聯合的方式來顯示讀數。而讀數顯示的結構一般是讀數由黑色字輪和紅色指標組成。黑色字輪,一般是顯示整數位,而我們只讀取字輪上的數字就可以了,指標上的讀數是水錶出廠時檢驗用的。

紅色指標的讀數也是出廠時檢驗用,我們不必關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配合上個月的一起看呀。

10樓:珈藍夏侯瑤

水錶錶盤上共有8個數碼指標,其中4個紅色,4個黑色,讀數的單位為立方米。紅色指標表示不到1立方米,代表小數點後的讀數,一般情況下不用讀出。

黑色指標中,「×1」代表個位數,「×10」代表十位數,「×100」代表百位數,「×1000」代表千位數。每一擋的指標,若處在二個數之間,則讀上一個數。

例如,千位針處在1和2之間,讀1;百位針處在5和6之間,讀5;十位針處在1和2之間,讀1;個位針處在3與4之間,讀3。

11樓:網友

不論字輪還是指標水錶,黑色指示整數,紅色指示小數。

應該按照讀數的方式從左往右讀,一般黑色數字都是讀數的整數部分。

黑色字,從右向左依次為個、十、百、千、萬位。

如果是紅色齒輪是從開始,那麼就是在黑色數字最後一位前加小數點的噸數。

還要看水標盤上,是開始,還是, 如果紅色齒輪是,那麼黑色數字就是噸數。

小數部分不及,所以不必讀出。

水錶怎麼看噸數,水錶怎麼看,哪個表示噸

看錶盤,一般是字輪 指標的形式。黑色是整數位,紅色是小數位。1 水錶一般紅色的是小數位,黑色的是整數位,從黑字輪的x1000 x100 x10 x1開始看起,分別是千位 百位 十位和個位。比如x100檔是2 x10檔是5 x1檔是7,那麼讀數就是257噸。看水錶的關鍵是每檔逢小讀,比如x10檔的指標...

水錶怎麼看數字,水錶怎麼看用了多少噸水呀?下圖水錶數分別是多少?

黑框中的數字是整數,是位數是1,個位數介於2和3之間,百位 千位等都是0,表示用水量已經超過12,沒到13立方米,也就是用了將近13立方米的水。具體是多少呢?就要讀紅錶針的讀數。四個紅錶針的下方分別標有 0.1 0.01 0.001 0,0001,它們分別表示小數點後的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和第四位...

水錶上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看剩餘多少水

lz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這是一塊電子水錶,有液晶 顯示部分和機械部分,兩部分計量的都是用水量,不過液晶顯示部分在刷卡時會顯示剩餘水量。根據圖中水錶上機械部分的示數,讀出水錶讀數為198.1303噸,約為198噸。如果您想看剩餘水量必須用水錶卡在水錶上刷一下,會有剩餘水量的顯示的希望您能滿意 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