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怎麼看呢,地圖是怎麼看的?

2022-07-29 09:05:23 字數 5788 閱讀 7777

1樓:旅遊達人西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首先地圖都是遵循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原則,看懂一張地圖首先就是搞清楚方向,這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2、當你知道了地圖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原則後,第二點就是看懂地圖上的標記,標記一般都是一些紅色的箭頭。

3、看經線,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經度的遞變:向東度數增大為東經度,向西度數增大為西經度度。

4、看緯線,緯線知識東西方向。緯度的遞變:向北度數增大為北緯度,向南度數增大為南緯度。

5、看懂地圖上的圖例。地圖主要表達形式就是線,數字,文字,符號,顏色及組合。線有實、虛、粗、細、點劃線、顏色等;數字;文字、字母符號;底色等幾個方面進行組合來表示意義。

6、再就是比例尺,每一個地度圖上都會顯示比例尺,注意比例尺代表的米知數就能算出兩地距離。

7、看地圖的時候,為了讓圖更清晰,可以輔助以顏色表示,表示不同的區域,性質和層次。所以還要看地圖區域的顏色。

提問不會看圖怎麼辦

回答把地圖的方向和您當時的方向先吻合,然後再看地圖

把地圖的方向和您當時的方向先吻合,然後再看地圖

更多8條

2樓:冰清無機花憐

我要會看地圖我地理就不會不及格了…

地圖是怎麼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方法

看任何地圖,首先是要明確方向,正常情況下一張地圖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如果不是按上北下南繪製的地圖,則一定要在適當位置標出正北方向,以便讀圖.

注意比例尺,能夠知道實際距離大概是多少。

看好圖例。圖例對應實際事物。

注意面、線、點結合。線能指示道路、山脈、河流的走向。點是村莊,廠區,工礦區等。

注意顏色。

看地圖要有重點、有順序。

有的地形圖,以不同顏色來表示不同的高程,讀圖時只要根據圖例就可以知道圖幅內各個位置的高程了.

[高程就是海拔高度,一般用米做單位.我國的高程系統使用黃海平均海水面的平均值為零點起算作為中國國家高程系統。]

有的地形圖,以等高線來表示不同的高程,讀圖時只要找出某一條等高線所標出的高程,再按該圖的兩條等高線之間代表的高度(也叫等高距),上下推算就可知道某一位置的高度了.在一張地形圖上,等高線是不可能相交的.等高線越密的地方,該處地形就較陡峭;越稀的地方就說明該處地形平緩.

[在地圖上,把海拔高度相同的各點連成的線就是等高線。 等高線越密集,表示山坡越陡;等高線越稀疏,表示山坡越緩。 在等高線地形圖上,等高線凸出的部分是向海拔較高的等高線凸出,表示山谷;反之,等高線凸出的部分是向海拔較低的等高線凸出,表示山脊。

]一般表示行政區劃的省市地理位置的地圖,一般來說不標出各地的高程(只是某些名山常用一個黑色小三角形表示其地理位置,再在其旁邊用數字標出其高度),而是用不同的顏色來表示不同的省區.各個相鄰的省區,肯定是用不同的顏色.某一種顏色的範圍內就是表示屬於同一省區的.

讀地圖時,除了注意方向之外,還要注意該圖的比例尺大小.瞭解了比例尺之後,就可以知道圖上的1釐米(公分)代表了實際距離是多少米(或多少公里).例如一張比例尺為1:

10000(萬分之一)的地圖,圖上1釐米就表示實際距離為100米.一張1:1000000(百萬分之一)的地圖,圖上1釐米就表示實際距離為10000米(10公里).

若是1:10000000(千萬分之一),則圖上1釐米就表示實際距離為100000米(100公里)......依此類推.

比例尺越大,精度越高;比例尺越小,精度就越低(誤差越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提示的話就是 上北 下南 左西 右東. 有n這個標誌就按這個標誌的指向為北!!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重要地理事物~~相對的和絕對的地理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惠濟區古滎鎮到中州大道與連霍高速交叉口怎麼走

地圖怎麼看呢?

7樓:田田方便火鍋

一般來講,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有方向的地圖,箭頭一般指向北方;經緯網地圖上,經線指示南北,緯線指示東西。

地圖的基本看法:

1、看任何地圖,首先是要明確方向,正常情況下一張地圖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如果不是按上北下南繪製的地圖,則一定要在適當位置標出正北方向,以便讀圖。

2、注意比例尺,能夠知道實際距離大概是多少。

3、看好圖例。圖例對應實際事物。

4、注意面、線、點結合。線能指示道路、山脈、河流的走向。點是村莊,廠區,工礦區等。

8樓:0快樂一生

在地圖的右上角一般都有表明的啊,一個「十」的符號 在某個箭頭有個n字母那個方向就是北方,再根據上北下南來推出各個方向

百度地圖怎麼看方向

9樓:帥三爺哦

具體方法:

1、開啟地圖,點選左下角定位按鈕,地圖可自動切換成3d效果羅盤。

2.雙指劃拉螢幕,放大到適當位置後再次點選定位按鈕,羅盤就會顯示方向,然後可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1、分辨方位:

開啟地圖,如第一張圖所示,地圖上有一個藍色的指標,隨著手機朝向不同而轉動,不過它並不是指南針。

如圖一:將手機水平拿著(使螢幕朝上),你手機上端部的朝向就是地圖中指標指著的方位。

如圖二:旋轉手機,使指標和手機上端部指向一致,如下面第二張圖。這時,手機上端部的朝向就是正北!再根據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就能找出其他方向。

2、查詢目標:

11樓:跪著作揖

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2、用雙指劃拉螢幕,放大到適當位置後再次點選定位按鈕,羅盤就會顯示方向,我們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上面也有指南針標示的

滿意採納下

13樓:

地圖的方向都是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14樓:什莫桂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啊

百度地圖上怎樣看東南西北

1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地圖的方位都是統一的,即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人類文明主要發源於北半球,用北極星定位。面向北方找北極星的時候,當然地圖上北方畫在上面,比較容易參照。

另外,生活在北半球,但古人卻不這樣認為,他們的意識裡,中國是世界的中心,而中國的「中」就是這樣來的。他們白天看到的太陽無論東昇西落,它始終都是在我們的南方,晚上夜觀星象,抬頭正對著象徵帝王的北斗七星,這樣,「上北下南」也符合一般百姓的生活習慣。

16樓:楓葉~輕舞

大多數是上北下南 你不確定可以看地圖右下角或左上角 一般會有表明方向和比例尺的 沒有這個的很少 所以可以這樣看方向 必竟上北下南不能保證每個圖都是 走錯路就糟了

怎麼在百度地圖上看我的位置

17樓:2篡皺絞盅巋

點選手機桌面上百度地圖,開啟它;

進入地圖的介面後,會看到地圖頁面上有個藍色的游標,那就是地圖定位的位置,點選下游標,在介面底下就會彈出來「我的位置」了,然後就可以看到當前的地理位置了。

常見問題

q:如何使用公交功能?

1、在地圖下方選單中點選路線按鈕,在頂部的出行方式中選中「公交圖示」(以公交車表示);

3、有四種公交偏好供您選擇:較快捷(預設),少換乘,少步行,不做地鐵;

4、在公交路線列表中,你可以便捷地完成收藏,分享,糾錯,檢視地圖等操作。

q:如何使用駕車/導航功能?

1、在地圖下方選單中點選路線按鈕,在頂部的出行方式中選中「駕車圖示」(以汽車表示);

3、有三種駕車偏好供您選擇:最少時間、最短距離、不走高速;

4、在駕車路線列表頁中,你可以便捷地完成導航、模擬導航、收藏,分享,檢視返程,切換方案等操作。

q:如何搜尋周邊的生活資訊?

q:我的商戶資訊已經在地圖上存在,但是資訊有誤,該怎麼辦?

如果是**號碼、商戶詳情等資訊錯誤,你可以認領該商戶,認領成功後,可以進行修改。

如果是地理位置資訊錯誤,需要你重新標註該商戶,標註正確的地理位置,並認領。認領成功後,地圖上就能展示更改後的正確資訊了。

18樓:感性的成利霞

孝感市孝南區騰飛園藝新村

19樓:子成林

大連市西崗區八一路157號亞細亞度假村

用百度地圖怎麼看出實際的東西南北?

20樓:優衣美家

1、電子地圖、紙質地圖檢視的方法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2、這是檢視的原則,不可更改。

地圖怎麼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基礎如何,如上下左右是否清楚,一般地圖的方位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在檢視地圖前這一點方位要明確。

其次是地圖的型別,地圖分為很多種,我們接觸得比較多的是交通地圖、旅遊地圖。你要去開車,最主要的用到的交通地圖,其它的如等高線地圖等就不用給你作介紹了。

說到交通地圖,最主要的是明確位置與方位關係。 如a點在地圖中間,b點在地圖左上角,那麼b點是在a點的什麼方位? 西北方位,大置的方位要清楚。

當司機一定要學會記路,這時候方位就很重要了。如從b點回到a點,就又變成了東南方位。

有了大置方位,可以使我們不熟悉道路時,也能大致的判斷你要行進的方向,不會鬧南轅北轍的笑話。

有了方位資訊後,其次是注意比例尺了,可以大致的判斷這個方位離你的距離。

再次就是檢視你的行車路線了,先走哪條路,後走哪條路,是左轉還是直行,是需要右轉還是需要調頭等。初次出行時,不熟悉路線,最好先配個導航。

上面說的是紙質地圖的使用,現在上網方便了,電子版的地圖更為方便。可以放大地圖,更清楚的查詢到你要到達的地方。如需要有更多瞭解,這個就需要你花更多的時間,去體驗去實踐操作了

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你用心去學,多花點時間,總是會熟能生巧的。

22樓:業桂枝卑培

地圖上有個小箭頭,箭頭的尖尖指的方向就是你螢幕看見的方向,地圖的方向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和右上角的指南針所指的方向是一致的,指南針的正上方就是你螢幕看見的方向,看見你正上方和東南西北的偏差就曉得你應該朝什麼地方走了

23樓:旅遊達人西西

回答1、首先地圖都是遵循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原則,看懂一張地圖首先就是搞清楚方向,這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2、當你知道了地圖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原則後,第二點就是看懂地圖上的標記,標記一般都是一些紅色的箭頭。

3、看經線,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經度的遞變:向東度數增大為東經度,向西度數增大為西經度度。

4、看緯線,緯線知識東西方向。緯度的遞變:向北度數增大為北緯度,向南度數增大為南緯度。

5、看懂地圖上的圖例。地圖主要表達形式就是線,數字,文字,符號,顏色及組合。線有實、虛、粗、細、點劃線、顏色等;數字;文字、字母符號;底色等幾個方面進行組合來表示意義。

6、再就是比例尺,每一個地度圖上都會顯示比例尺,注意比例尺代表的米知數就能算出兩地距離。

7、看地圖的時候,為了讓圖更清晰,可以輔助以顏色表示,表示不同的區域,性質和層次。所以還要看地圖區域的顏色。

提問不會看圖怎麼辦

回答把地圖的方向和您當時的方向先吻合,然後再看地圖

把地圖的方向和您當時的方向先吻合,然後再看地圖

更多8條

手機高德地圖怎麼看街景,高德地圖怎麼看街景

現在有不少朋友都喜歡使用手機高德地圖,如果要檢視街景該如何開啟,下面就為您手機高德地圖怎麼看街景的相關介紹,希望以下的介紹能夠解答您的疑問。1 手機高德地圖目前已經不支援檢視街景的功能,目前您可以通過雙指手勢放大到最大之後,以向量圖的方式檢視附近的建築物地標等 2 根據高德地圖的官方迴應,原本擁有的...

怎麼看衛星地圖地形,谷歌地圖怎樣生成地形圖

一般來說衛星地圖上顏色不均有褶皺的是山地 多呈深綠色 顏色釋出均勻的一般是平原 多呈淺綠色 谷歌地圖怎樣生成地形圖?方法如下 1 先在谷歌地圖右上角點開選項小箭頭。2 在 地形 前面打上勾。3 即可轉換成地形圖。4 放大後可以看到等高線。地形圖在電腦上檢視不到,手機軟體地圖有這項功能。開啟方法 先在...

怎麼看地圖,怎麼看地圖啊

地圖一般是上南下北,左西右東。一是要看路名 找個十字路口,然後在地圖上找你的位置 一般路牌上會有s代表南n代表北w代表西e代表東。另外就是看標誌性的建築如 部門 廣嘗公園之類。個人感覺很容易的 紫霞遊戲平臺為您解答 http game.zixia.com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首先地圖都是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