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環電阻是怎麼看的啊?電阻色環怎麼看?

2023-06-10 13:25:05 字數 2998 閱讀 6560

1樓:鑫永誠光電科技

色環電阻是電子電路中最常用的電子元件,採用色環來代表顏色和誤差,可以保證電阻無論按什麼方向安裝都可以方便、清楚地看見色環。色環電阻的基本單位是:歐姆(ω)千歐(kω)、兆歐(mω)。

1000歐(ω)1千歐(kω),1000千歐(kω)=1兆歐(mω)。

色環電阻用色環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和誤差,普通的為四色環,高精密的用五色環表示,另外還有六色環表示的(此種產品只用於高科技產品且**十分昂貴)。下表為色環電阻對照關係:

1)四色環電阻。

四色環電阻 就是指用四條色環表示阻值的電阻,從左向右數,如圖所示。第一道色環表示阻值的最大一位數字;第二道色環表示阻值的第二位數字;第三道色環表示阻值倍乘的數;第四道色環表示阻值允許的偏差(精度)。

例如一個電阻的第一環為紅色(代表2)、第二環為紫色(代表7)、第三環為棕色(代表10倍)、第四環為金色(代表±5%),那麼這個電阻的阻值應該是270ω,阻值的誤差範圍為±5%。

2)五色環電阻。

五色環電阻 就是指用五條色環表示阻值的電阻,從左向右數,如圖所示。第一道色環表示阻值的最大一位數字;第二道色環表示阻值的第二位數字;第三道色環表示阻值的第三位數字;第四道色環表示阻值的倍乘數;第五道色環表示誤差範圍。

例如以個五色環電阻,第一環為紅(代表2)、第二環為紅(代表2)、第三環為黑(代表0)、第四環為黑(代表1倍)、第五環為棕色(代表±1%),則其阻值為220ω×1=220ω,誤差範圍為±1%。

3)六色環電阻。

六色環電阻 就是指用六色環表示阻值的電阻,如圖所示,六色環電阻前五色環與五色環電阻表示方法一樣,第六色環表示該電阻的溫度係數。 #知道合夥人激勵計劃。

2樓:s百思不得其解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金、銀表示誤差。

各色環表示意義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10的冪數;

第四條色環:誤差表示。

例如:電阻色環:棕綠紅金,第一位:1;第二位:5;第三位:10的冪為2(即100);誤差為5%;即阻值為:15×100=1500歐=千歐=

電阻色環怎麼看?

3樓:夏天的風

識別方法。

第一部分:靠近電阻前端的一組是用來表示阻值。

兩位有效數的電阻值,用前三個色環來代表其阻值,如:39ω,39kω,39mω。

三位有效數的電阻值,用前四個色環來代表其阻值,如:,698ω,,一般用於精。

密電阻的表示。

第二部分:靠近電阻後端的一條色環用來代表公差精度。

第一部分的每一條色環都是等距,自成一組,容易和第二部分的色環區分。

識別技巧。1、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2、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

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一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4樓:icgoo****

色環第一環 第二環 第三環第四環。

乘法)(誤差環)

黑001棕1110 1%

紅22100 +-2%

橙331000

黃4410000

綠55100000

藍661000000

紫7710000000

灰88100000000

白991000000000+5~-20%

金+-5%銀+-10%

無色環 +-20%

電阻色環中我們通常用金色、銀色、棕色來表示電阻的誤差。電阻色環中的棕色環可用於誤差環也可以作為有效的數字環,通常會出現在第一環或是最後一環。

5樓:百姓學電工

色環電阻怎麼看?只要記住這句口訣,其實很簡單。

色環電阻怎麼鑑別

6樓:啷個理當

電阻認色環識別方法。

熟記十種顏色的色環代表值,每一種顏色代表的數值是不同的,我們會有一個簡單的口訣,如,1棕2紅3橙4黃5綠6藍7紫8灰9白黑(0)。

四個色環電阻的識別:第。

一、二環分別代表兩位有效數的阻值;第三環代表倍率;第四環代表誤差。

五個色環電阻的識別:第。

一、二、三環分別代表三位有效數的阻值;第四環代表倍率;第五環代表誤差。 如果第五條色環為黑色,一般用來表示為繞線電阻器,第五條色環如為白色,一般用來表示為保險絲電阻器。如果電阻體只有中間一條黑色的色環,則代表此電阻為零歐姆電阻。

六個色環電阻的識別:六色環電阻前五色環與五色環電阻表示方法一樣,第六色環表示該電阻的溫度係數。

如何看電阻的色環,電阻大小 色環怎麼看

技巧1 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 銀 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技巧2 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

色環電阻14瓦的電阻和12瓦的電阻有什麼區別

耗散功率不一樣啊,1 2瓦要比1 4瓦個頭要大,成本當然要高點,根據電路的需要選擇合適功率的電阻 和電阻通過的電流有關,要選擇足夠的電流的電阻,才能做到電路的穩定性。個頭比較大,功率的不同主要是考慮通過的電流大小 1 4w五色環電阻和1 8w五色環電阻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代換?只是額定功率不同,如果...

1w的電阻150歐用色環電阻怎麼表示

150歐姆的電阻值用色環表示法,應該是 棕 綠 棕三個色環,或者外加一個表示誤差的金色或銀色環。電阻的色環表示法規定如下 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金5 銀10 無色20 色環電阻分四環和五環,通常用四環。倒數第二環,可以是金色 代表 0.1 和銀色的 代表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