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炭模電阻,是什麼樣的 和色環電阻一樣嗎 大神們幫幫忙

2021-04-22 14:40:14 字數 1838 閱讀 3750

1樓:血刺小一柡梸

碳膜電阻器是膜式電阻器(film resistors)中的一種。它是採用高溫真空鍍膜技術將碳緊密附在內瓷棒表面形成碳膜,然後容加適當接頭切割,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保護而成的。其表面常塗以綠色保護漆。

碳膜的厚度決定阻值的大小,通常用控制膜的厚度和刻槽來控制電阻器。 一樣的,只是外部標了色環以區分阻值的大小而已

希望採納

1/4w五色環電阻和1/8w五色環電阻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代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額定功率不同,如果你電路的電流很小,對功率發熱不敏感,完全可以代換,如果電流比較大,一定是不可以代換的。你要算一下你的電阻消耗的功率是多少,比如小於1/8w,用兩種電阻都可以,如果大於1/8w且小於1/4w,那麼一定只能用1/4w的,如果大於1/4w的,你只能用更大額定功率的電阻。

3樓:

額定功率不同,在精密電路中不能代換,因為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不同,1/4w的大於1/8w的。(根據p=i^2×r,電阻相同,功率大的、電流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子市場上的1/4w跟1/8w這類的直插電阻體積是一樣的

我們家就是賣電子零件的

1/8w電阻與1/4w電阻從外觀上有啥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4w的電阻個頭比1/8w大點兒

1/ 6w色環電阻取代了1/8w色環電阻嗎?

6樓:小熙

色環電阻讀數方法

帶有四個色環的其中第

一、二環分別代表阻值的前兩位數;第三環代表倍率;第四環代表誤差。快速識別的關鍵在於根據第三環的顏色把阻值確定在某一數量級範圍內,例如是幾點幾k、還是幾十幾k的,再將前兩環讀出的數代進去,這樣就可很快讀出數來。

下面介紹掌握此方法的幾個要點:

(1)熟記第

一、二環每種顏色所代表的數。可這樣記憶: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這樣連起來讀,多複誦幾遍便可記住。

記準記牢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 阻值範圍,這一點是快識的關鍵。具體是:

金色:幾點幾 ω

黑色:幾十幾 ω

棕色:幾百幾十 ω

紅色:幾點幾 kω

橙色:幾十幾 kω

黃色:幾百幾十 kω

綠色:幾點幾 mω

藍色:幾十幾 mω

從數量級來看,在體上可把它們劃分為三個大的等級,即:金、黑、棕色是歐姆級的;紅橙'、黃色是千歐級的;綠、藍色則是兆歐級的。這樣劃分一下是為了便於記憶。

(3)當第二環是黑色時,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則是整數,即幾,幾十,幾百 kω等,這是讀數時的特殊情況,要注意。例如第三環是紅色,則其阻值即是整幾kω的。

(4)記住第四環顏色所代表的誤差,即:金色為5%;銀色為10%;無色為20%。

四色環電阻與五色環電阻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四色環電阻與五色環電阻顏色表示是一樣的。 四色環電阻前兩環讀數,第三環倍數,第四環誤差。 五色環電阻前三環讀數,第四環倍數,第五環誤差。五色環電阻更精密。

金屬膜電阻1/8w和1/6w有什麼區別嗎?

8樓:天利心願

1/6w莫有的,是商家在分母裡少寫了個「1 字」的原因,是想用1/16w的電阻賣1/6w或1/8w的**罷了!還弱智的稱1/6w=1/8w.甚至你問他尺寸他會說一堆胡話來打發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膜電阻有1/6w的嗎?

斷路,開路一樣嗎,斷路和短路的區別是什麼?

開路是指在電路中由於電鍵斷開所導致的電路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 斷路是指電路中的某些用電器損壞,或是導線沒接好所導致的電路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 兩種情況都沒有電流, 斷路是電路被斷開沒有電流通過。開路就是正常的開啟電路,利用電能工作。看名字就知道不一樣了。斷路和短路的區別是什麼? 探尋星球菌 1 是否形成...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是什麼,鳳梨和菠蘿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 更甜。菠蘿和鳳梨的外邊很像,你知道改如何區分兩者...

呼吸速率和呼吸作用是一樣的嗎,概念是什麼

一般是用co2吸收速bai 率表示du光合速率,co2釋放速率表示zhi呼dao 吸速率,這樣表示時都是正值,因此表觀專光合速率加屬上呼吸速率等於真正光光合速率。如果將光合速率和呼吸速率都用co2吸收率來表示,那麼此時呼吸速率就是一個負值,就可以寫成表觀光合速率減去呼吸速率。大部分教材上都是用表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