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電阻的色環,電阻大小 色環怎麼看

2023-02-11 18:15:09 字數 5990 閱讀 2730

1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技巧1: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技巧2: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

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一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技巧3:在僅靠色環間距還無法判定色環順序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電阻的生產序列值來加以判別。比如有一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

棕、黑、黑、黃、棕,其值為:100×10000=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ω=140ω,誤差為1%。

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色碼標示的電阻其單位取歐姆(ω)、電感取 微亨(µh)、電容取 皮法 (pf)。按 rlc 排列記憶,各自基本單位字首係數的規律為公比μ逐縮。色碼 a 為其數值的第一位數。

色碼 b 為其數值的第二位數。色碼 c 為其倍率,若數字為 c,其倍率為 。色碼 d 若存在,則其表示數值的誤差範圍,若沒有色碼 d,其誤差範圍為 20%。

例如: 一個電阻所用的色碼順序為黃, 紫, 紅, 金第一個數字 4 (黃色), 第二個數字 7 (紫色), 倍率 } (紅色), 電阻為 4,700 ω誤差 ±5% (金色), ±10% (銀色)因此實際的電阻值在 4,465 與 4,935 ω之間。

電阻大小 色環怎麼看 5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色環電阻的識別:第

一、二、三環分別代表三位有效數的阻值;第四環代表倍率;第五環代表誤差。 如果第五條色環為黑色,一般用來表示為繞線電阻器,第五條色環如為白色,一般用來表示為保險絲電阻器。如果電阻體只有中間一條黑色的色環,則代表此電阻為零歐姆電阻。

例:紅 紅 黑 棕 金

其電阻為 220×10^1=2.2kω 誤差為±5%第一色環是百位數,第二色環是十位數,

第三色環是個位數,第四色環是應乘顏色次冪顏色次,第五色環是誤差率。

首先,從電阻的底端,找出代表公差精度的色環,金色的代表5%,銀色的代表10%。上例中,最末端色環為金色,故誤差率為5%。再從電阻的另一端,找出第一條、第二條色環,讀取其相對應的數字,上例中,前三條色環都為紅紅黑,故其對應數字為紅2、紅2、黑0,其有效數是220。

再讀取第四條倍數色環,棕1。所以,我們得到的阻值是220×10^1=2.2kω。

即阻值在2090-2310之間都是好的電阻。 如果第四條倍數色環為金色,則將有效數乘以0.1。

如果第四條倍數色環為銀色,則乘以0.01。

怎麼看電阻色環

4樓:浮華落盡

四色環讀數方法:

第一個色環:第一個有效數字;

第二個色環:第二個有效數字;

第三個色環:表示倍率;

第四個色環:表示誤差,即精度;

四色環舉例:

第一個色環:黃色,代表4;

第二個色環:紫色,代表7;

第三個色環:紅色,代表10的平方;

第四個色環:棕色,代表±1%;

所以,這個電阻的阻值為47×10^2=4700ω=4.7k歐姆,誤差為±1%。

5樓:泅藍青春

怎樣看電阻色環?這個可以通過萬用表會理油表進行測試,電阻就可以了

6樓:寧配嗎嗯

電阻值的看容量的資料,在它產品的前面有寫的,標註的東西可以理解。

7樓:丨丨忄丨丨丿

想要看電阻色環,你需要特定的工具才能看到。

8樓:植雋雅

怎麼看電阻色拍那要看店主有沒有黑那就那就能用

9樓:陶笛

電阻的色環代表的意思的話,那要看主相關的指導標準,這個一般來說有清晰的

10樓:士大夫糊塗

對於店主的社還來說我們首先要看它們的顏色,對應的代**。然後再用最後的色還百分比來乘他的被綠。

11樓:

怎麼看電音社會?那你就得看好了,怎麼看煙怎麼看電音社會?那你就得給他打**孜孜詢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店主的社團可能會有外面加一層特殊的官方

電阻的色環怎麼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有一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棕、黑、黑、黃、棕,其值為:100×104ω=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

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00ω=140ω,誤差為1%。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

14樓:奔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金、銀表示誤差

色環電阻分為四色環和五色環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10的冪數;

第四條色環:誤差表示.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阻值的第三位數字;

第四條色環:阻值乘數的10的冪數;

第五條色環:誤差(常見是棕色,誤差為1%)更多9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四個色環的其中第

一、二環分別代表阻值的前兩位數;第三環代表倍率;第四環代表誤差。快速識別的關鍵在於根據第三環的顏色把阻值確定在某一數量級範圍內,例如是幾點幾k、還是幾十幾k的,再將前兩環讀出的數"代"進去,這樣就可很快讀出數來。

下面介紹掌握此方法的幾個要點:

(1)熟記第

一、二環每種顏色所代表的數。可這樣記憶: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這樣連起來讀,多複誦幾遍便可記住。

記準記牢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 阻值範圍,這一點是快識的關鍵。具體是:

金色:幾點幾 ω

黑色:幾十幾 ω

棕色:幾百幾十 ω

紅色:幾點幾 kω

橙色:幾十幾 kω

黃色:幾百幾十 kω

綠色:幾點幾 mω

藍色:幾十幾 mω

從數量級來看,在體上可把它們劃分為三個大的等級,即:金、黑、棕色是歐姆級的;紅橙\'、黃色是千歐級的;綠、藍色則是兆歐級的。這樣劃分一下是為了便於記憶。

(3)當第二環是黑色時,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則是整數,即幾,幾十,幾百 kω等,這是讀數時的特殊情況,要注意。例如第三環是紅色,則其阻值即是整幾kω的。

(4)記住第四環顏色所代表的誤差,即:金色為5%;銀色為10%;無色為20%。

下面舉例說明:

例1當四個色環依次是黃、橙、紅、金色時,因第三環為紅色、阻值範圍是幾點幾kω的,按照黃、橙兩色分別代表的數"4"和"3"代入,,則其讀數為43 kω。第環是金色表示誤差為5%。

例2當四個色環依次是棕、黑、橙、金色時,因第三環為橙色,第二環又是黑色,阻值應是整幾十kω的,按棕色代表的數"1"代入,讀數為10 kω。第四環是金色,其誤差為5%

在某些不好區分的情況下,也可以對比兩個起始端的色彩,因為計算的起始部分即第1色彩不會是金、銀、黑3種顏色。如果靠近邊緣的是這3種色彩,則需要倒過來計算。

色環電阻的色彩標識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4色環的標註方式,令一種採用5色環的標註方式。兩者的區別在於:4色環的用前兩位表示電阻的有效數字,而5色環電阻用前三位表示該電阻的有效數字,兩者的倒數第2位表示了電阻的有效數字的乘數,最後一位表示了該電阻的誤差。

對於4色環電阻,其阻值計算方法位:

阻值=(第1色環數值*10+第2色環數值)*第3位色環代表之所乘數

對於5色環電阻,其阻值計算方法位:

阻值=(第1色環數值*100+第2色環數值*10+第3位色環數值)*第4位色環代表之所乘數

例1:某4色環電阻色彩標識如下:

該電阻標稱阻值=26*107=260,000,000ω=260mω,誤差範圍±5%

電阻色環表示法怎麼看

16樓:幹亭晚鄔庚

色環電阻分為四色環和五色環,先說四色環。

黑0棕1

紅2橙3

黃4綠5

藍6紫7

灰8白9

金、銀表示誤差

各色環表示意義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10的冪數;

第四條色環:誤差表示。

例如:電阻色環:棕綠紅金

第一位:1;

第二位:5;

10的冪為2(即100);

誤差為5%

即阻值為:15x100=1500歐=1.5千歐=1.5k精確度更高的「五色環」電阻,用五條色環表示電阻的阻值大小,具體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阻值的第三未數字;

第四條色環:阻值乘數的10的冪數;

第五條色環:誤差(常見是棕色,誤差為1%)四色環電阻誤差為5-10%,五色環常為1%,精度提高了例如:有電阻:黃紫紅澄棕

前三位數字是:472

第四位表示10的3次方,即1000

阻值為:472x1000歐=472千歐(即472k)

17樓:玩兒胡燈

老楊電子課(15)電阻色環識別方法和竅門(上)

電阻怎麼認色環

18樓:星光中續制導

電阻如何看顏色認電阻值:

每種顏色代表不同的數字,如下: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金、銀表示誤差

小功率碳膜和金屬膜電阻,一般都用色環表示電阻阻值的大小,電阻阻值的單位是歐姆。下面詳細說明。

色環電阻分為四色環和五色環,先說四色環。顧名思義,就是用四條有顏色的環代表阻值大小。每種顏色

代表不同的數字,如下: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金、銀表示誤差

各色環表示意義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10的冪數;

第四條色環:誤差表示。

例如:電阻色環:棕綠紅金,

第一位:1;第二位:5;第三位:10的冪為2(即100);

誤差為5%;

即阻值為:15×100=1500

歐=1.5千歐=1.5k

還有精確度更高的「五色環」電阻,用五條色環表示電阻的阻值大小,具體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阻值的第三位數字;

第四條色環:阻值乘數的10的冪數;

第五條色環:誤差(常見是棕色,誤差為1%)

有些五色環電阻兩頭金屬帽上都有色環,遠離相對集中的四道色環的那道色環表示誤差,是第五條色環,

與之對應的另一頭金屬帽上的是第一道色環,讀數時從它讀起,之後的第二道、第三道色環是次高位、次次高位,第四道環表示10的多少次方,例如某電阻色環電阻順序為:紅(2)-黑(0)-黑(0)-黑-棕,則它表示該電阻阻值為:200×100ω。

再如棕-黑-黑-紅-棕,表示該電阻阻值為:100×102ω=10000ω=10kω。

可見,四色環電阻誤差為5-10%,五色環常為1%,精度提高。

例如:有電阻:黃紫紅橙棕,前三位數字是:472,第四位表示10的3次方,即1000,

阻值為:

472×1000歐=472千歐(即472k)

綜上,只要金、銀色環在最後,那就可以了。

色環電阻是怎麼看的啊?電阻色環怎麼看?

色環電阻是電子電路中最常用的電子元件,採用色環來代表顏色和誤差,可以保證電阻無論按什麼方向安裝都可以方便 清楚地看見色環。色環電阻的基本單位是 歐姆 千歐 k 兆歐 m 1000歐 1千歐 k 1000千歐 k 1兆歐 m 色環電阻用色環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和誤差,普通的為四色環,高精密的用五色環表示,...

色環電阻外面的綠色漆有什麼作用,色環電阻上面的顏色代表的數值是多少?

色環電阻外面的綠色漆實不是漆,是絕緣塗料,起固定和絕緣作用。電阻一般都採用色環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和誤差,普通的為四色環,高精度的用五色環表示,而五色環前三環代表電阻數值,第四環表示阻值未應該有幾個零,第五環表示阻值的誤差。色環電阻.1代表棕色 2紅色 3橙色 4黃色 5綠色 6藍色 7紫色 8灰色 9...

色環電阻14瓦的電阻和12瓦的電阻有什麼區別

耗散功率不一樣啊,1 2瓦要比1 4瓦個頭要大,成本當然要高點,根據電路的需要選擇合適功率的電阻 和電阻通過的電流有關,要選擇足夠的電流的電阻,才能做到電路的穩定性。個頭比較大,功率的不同主要是考慮通過的電流大小 1 4w五色環電阻和1 8w五色環電阻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代換?只是額定功率不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