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電阻需要分頭和尾嗎四色環能替換五色環不

2021-03-04 09:23:17 字數 3311 閱讀 257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是沒極性的,所以不分頭分尾。五環和四環相同阻值電阻相比,如果誤差環一樣,五環有效位數多一位,所以五環的精度要高一點。但是,如果電路對於電阻值精度要求不是太高,可以替換。

2樓:平陰草根

電阻不分頭尾。四色環和五色環表示的電阻值不一樣,無法替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分頭尾,四色環貌似不能替換五色環

我這個電阻是0.33歐的四色環的,我買0.33歐的五色環的替換可以嗎

4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只要功率一樣即可代替,四色環的,五色環的只是誤差範圍有點區別。五色環的精確度更高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替換,得看功率是否匹配。大功率可以替換小功率,精度一般不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阻值問題不大,五環精度更高。但這樣小阻值電阻,通常用於功率管均流,電流取樣,對電阻功率和溫度穩定性有要求,需要滿足要求。

需要功率大的電阻,可以採用多阻值並聯,得到需要的阻值和功率。

關於液晶顯示器維修問題,四色環電阻可以用阻值比它高或低的五色環電阻代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無論是四環還是五環,只要阻值一樣就可以啦,或者說,找到最相近的,沒有確切的值,誤差,越小,越好。

五色環電阻與四色環電阻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五道色環的電阻精度都是1%、2%上四道色環通常精度都是5%、10%

9樓:覃小愛

識別兩者不同主要從以下幾個步驟入手:色環電阻識別方法:是因為電阻上面用了四道色環或者五道色環來表示電阻值。

可以從任意角度一次性的讀取代表電阻值的顏色資訊。識別順序色環電阻是應用於各種電子裝置的最多的電阻型別,無論怎樣安裝,維修者都能方便的讀出其阻值,便於檢測和更換。但在實踐中發現,有些色環電阻的排列順序不甚分明,往往容易讀錯,在識別時,可運用如下技巧加以判斷:

技巧1: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技巧2: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

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一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技巧3:在僅靠色環間距還無法判定色環順序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電阻的生產序列值來加以判別。比如有一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

棕、黑、黑、黃、棕,其值為:100×10000=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00ω=140ω,誤差為1%。

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色環電阻識別方法:是因為電阻上面用了四道色環或者五道色環來表示電阻值。可以從任意角度一次性的讀取代表電阻值的顏色資訊。

識別順序色環電阻是應用於各種電子裝置的最多的電阻型別,無論怎樣安裝,維修者都能方便的讀出其阻值,便於檢測和更換。但在實踐中發現,有些色環電阻的排列順序不甚分明,往往容易讀錯,在識別時,可運用如下技巧加以判斷: 技巧1:

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技巧2: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

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一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技巧3:

在僅靠色環間距還無法判定色環順序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電阻的生產序列值來加以判別。比如有一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棕、黑、黑、黃、棕,其值為:

100×10000=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00ω=140ω,誤差為1%。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

識別大小四色環電阻: 第一色環是十位數,第二色環是個位數, 第三色環是應乘顏色次冪顏色次,第四色環是誤差率 例子: 棕 紅 紅 金 其阻值為12×102=1.

2k 誤差為±5% 誤差表示電阻數值,在標準值1200上下波動(5%×1200)都表示此電阻是可以接受的,即在1140-1260之間都是好的電阻。 五色環電阻: 紅 紅 黑 棕 金 五色環電阻最後一環為誤差,前三環數值乘以第四環的10顏色次冪顏色次,其電阻為 220×101=2.

2k 誤差為±5% 第一色環是百位數,第二色環是十位數, 第三色環是個位數,第四色環是應乘顏色次冪顏色次, 第五色環是誤差率。 首先,從電阻的底端,找出代表公差精度的色環,金色的代表5%,銀色的代表10%。 再從電阻的另一端,找出第一條、第二條色環,讀取其相對應的數字,以下圖為例,前兩條色環都為紅色,故其對應數字為紅2、紅2,其有效數是22。

再讀取第三條倍數色環,黑1。所以,我們得到的阻值是22x1=22ω。 如果第三條倍數色環為金色,則將有效數乘以0.

1。如果第三條倍數色環為銀色,則乘以0.01。

色環標示主要應用圓柱型的電阻器上,如:碳膜電阻、金屬膜電阻、金屬氧化膜電阻、保險絲電阻、繞線電阻。 在早期,一般當電阻的表面不足以用數字表示法時,就會用色環標示法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公差、規格。

色環主要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靠近電阻前端的一組是用來表示阻值。

兩位有效數的電阻值,用前三個色環來代表其阻值,如:39ω,39kω,39mω。 三位有效數的電阻值,用前四個色環來代表其阻值,如:

69.8ω,698ω,69.8kω,一般用於精密電阻的表示。

第二部分:靠近電阻後端的一條色環用來代表公差精度。 第一部分的每一條色環都是等距,自成一組,容易和第二部分的色環區分。

四個色環電阻的識別:第

一、二環分別代表兩位有效數的阻值;第三環代表倍率;第四環代表誤差。 五個色環電阻的識別:第

一、二、三環分別代表三位有效數的阻值;第四環代表倍率;第五環代表誤差。 如果第五條色環為黑色,一般用來表示為繞線電阻器,第五條色環如為白色,一般用來表示為保險絲電阻器。如果電阻體只有中間一條黑色的色環,則代表此電阻為零歐姆電阻。

捷達更換輪胎輪轂,更換防爆輪胎需要同時更換輪轂嗎

您好!所買的輪胎bai規du 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zhi胎規格一致,如有需dao要更改輪胎規專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屬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 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 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 寬度和偏移度等 ...

更換護照需要本人去嗎,更換護照 一定要本人去辦理的嗎

必須本人親自辦理。一 請提前網上預約填表,根據網頁提示列印出申請表 二 請本人攜帶申請材料按預約時間段到館辦理,不可委託他人代辦 四 未滿16週歲未成年人申請護照換髮,需一名法定監護人 父 母 其他法定監護人 需陪同到場,並出示相關證明材料。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換髮 2 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證件照2張...

怎樣更換身份證,更換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1 在前往辦理身份證時,應攜帶居民戶口薄 兩張本人彩色相片 也可以在現場採集相片 和原申領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2 在辦理手續時,要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和進行身份證指紋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