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環電阻,灰藍綠黃棕是多少歐姆

2023-02-18 10:00:10 字數 1428 閱讀 5808

1樓:電工學王老師

灰——8

藍——6綠——5

黃——4r=865*10000=

棕——誤差率。

五色環電阻,分別是綠、綠、黃、棕、黃。像這樣的電阻它的倍率是多少?阻值應該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色環電阻,「 綠、綠、黃、棕、黃」(第5環顏色錯,沒有「黃」的),表示它的倍率是10倍。

阻值是 千歐。

554*10=5540歐=千歐。

第1環「綠」表示數字5,第2環「綠」表示數字5,第3環「黃」表示數字4,第4環「棕」表示倍率為10,第5環表示誤差(沒有「黃」的)。

在5環電阻中,表示誤差的顏色對應是:

棕--1%紅--2%

灰--白--環保電阻。

綠--藍--

紫--金--5%銀--10%

3樓:卡里姆多的小牛

棕一紅二橙是三,四黃五綠六為藍,七紫八灰九對白,黑是零,金五銀十表誤差。

最後一環應該是不會出現黃色的,所以應該是黃宗黃綠綠,也就是:414 *100k

色環電阻,灰紅綠金棕。是多少歐姆的,謝謝

4樓:相對論萬歲

灰=8紅=2

綠=5金=×

r=825ω×

棕=誤差為±1%

色環電阻藍,灰,黃,金的電阻值是多少

5樓:真哈迷離

色環電阻的顏色:

「黑、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 分別代表數字「0、1、2、3、4、5、6、7、8、9」

金色和銀色代表誤差只出現在色環電阻的最後一環,不可能出現在第一環!分別代表誤差「5%」和「10%」

電阻藍棕黃紫黃是多少歐

6樓:忙碌枉然

根據五環電阻的定義,色環次序為藍棕黃紫黃是不可能的,次序應為黃紫黃棕藍。

黃(4),紫(7),黃(4),棕(10的1次方),藍(阻值=474x10=4740歐=歐誤差:

7樓:夕雍抄筠溪

你是否將色環看錯了,黃紫白這個電阻的阻值就大得驚人了,應該不會有這麼大的電阻的,這個電阻用萬用表都無法測量,如果是黃紫黃還差不多,黃紫黃就只有470k

五色環電阻(藍紫綠黃棕)的阻值為什麼是6.75m,而不是675m?

8樓:網友

前三環為有效數字,第四環為指數,第五位為誤差等級。

藍紫綠黃棕---675 x 10的四次方 = x 10的六次方(ω)

9樓:匿名使用者

五色電阻環最後一位是一個經度值倒數第二個是這幾個零,單位是歐姆夢幻就是。

如何看電阻的色環,電阻大小 色環怎麼看

技巧1 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 銀 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技巧2 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

色環電阻外面的綠色漆有什麼作用,色環電阻上面的顏色代表的數值是多少?

色環電阻外面的綠色漆實不是漆,是絕緣塗料,起固定和絕緣作用。電阻一般都採用色環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和誤差,普通的為四色環,高精度的用五色環表示,而五色環前三環代表電阻數值,第四環表示阻值未應該有幾個零,第五環表示阻值的誤差。色環電阻.1代表棕色 2紅色 3橙色 4黃色 5綠色 6藍色 7紫色 8灰色 9...

色環電阻是怎麼看的啊?電阻色環怎麼看?

色環電阻是電子電路中最常用的電子元件,採用色環來代表顏色和誤差,可以保證電阻無論按什麼方向安裝都可以方便 清楚地看見色環。色環電阻的基本單位是 歐姆 千歐 k 兆歐 m 1000歐 1千歐 k 1000千歐 k 1兆歐 m 色環電阻用色環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和誤差,普通的為四色環,高精密的用五色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