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必修一的一道題目

2023-02-18 10:00:08 字數 663 閱讀 9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胡說答案選d可能用到的步驟是;

1,加熱蒸發。

2,冷卻。3,結晶。

4,過濾。首先加熱使水分蒸發出一部分,然後冷卻,nacl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不大,硝酸鉀的溶解度受溫度影響很大,所以結晶會析出,這時過濾就得到它的晶體了。

2樓:囧囧俠

c。根據氯化鈉和硝酸鉀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d 硝酸鉀溶解度受溫度影響很大 必修一上有一個圖的 很斜的那條 所以要用冷卻結晶的方法 然後過濾 出來的就是硝酸鉀了 還有層析大多用於有機化學。

4樓:找報銷

根據 上面兩種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的曲線 硝酸鉀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的上升而上升 氯化鈉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的上升而下降 使用加熱的方法會使氯化鈉從溶液中析出之後使用過濾的方法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選d,從kno3和nacl的混合物中提純kno3不需用到層析。加熱使水分蒸發出一部分,然後冷卻,硝酸鉀的溶解度受溫度影響很大,所以會結晶析出,這時過濾就得到它的晶體了。

6樓:秋詩

選d啊,原因是肯定不會有層析的,所以有6的就不選了,根本用不了蒸發呀,所選d啦。

一道高一化學必修一的題目(求過程)

總反應方程式 4no2 o2 2h2o 4hno3 3no2 h2o 3hno3 no 1 剩餘是no,則後步反應的no2為6ml,前步反應no2 o2 14ml v no2 4 5 14 11.2ml 原no2體積為17.2ml 2 剩餘的是o2 v no2 20 2 4 5 16.4ml 2毫升...

高一化學必修,高一化學必修

十字交叉我記得是用來計算同位素的峰度的吧。例如 求x元素的2閣同位素的峰度。題目記不清了 79 峰度 x 79 1.1 1.1 1.1 0.9 79.9之差 81x 81 0.9 0.9 1.1 0.9 差量法差量法就是把由固體生成的氣體之類的東西加在一起,最後求剩餘固體質量的啊 例如計算反應後na...

高一化學必修1,高一化學必修一

萃取是向溶液中加入另一種溶劑,使得大部分溶質從先前的溶劑中轉移至後加的溶劑之中,稱為萃取。如可以用ccl4萃取碘水中的i2。分液是指將兩種互不相溶的液體,利用分液漏斗將其分離,稱為分液。如用ccl4萃取碘水中的i2後,形成兩層液體,即可通過分液來將ccl4和h2o分離。萃取的原理是利用一種物質在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