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拒絕別人又不傷到他?怎樣拒絕別人 又不傷友誼

2023-02-18 09:55:09 字數 6229 閱讀 1192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覺得你們之間不可能,就不要再猶豫妥協,這樣最後不僅傷到他還會傷到你不是嗎》?

趁剛剛開始就直接拒絕可以減少雙方的傷害,畢竟這不是你欠他的,你們本來是平等的,哪有男孩子追女孩子,女孩子一定不能拒絕的,你說是不是呢?

我想他也明白你不想接受他,他應該有了心理準備,只是你給他一些肯定的話,這不是傷害他,而是讓不要再浪費時間。

另外我覺得你說他人很好,你是不是可以再仔細考慮一下是不是可以嘗試的去接受他呢?畢竟緣分難得,如果實在不能接受,那就不要猶豫了,直接面對他吧,我想他不會怪你的,雖然暫時的傷心是難免的。

還是自己決定吧。

2樓:網友

時間長了不是更傷害人家?不合適就趁早,省的都拖累。實話實說吧。

3樓:木子碎心

趁早說清楚,越是拖拖拉拉。

越是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介紹的,沒關係的,你們有真正相處過嗎?雖然說第一感覺很重要,但感情不是慢慢陪養出來的嗎?我不是要你放棄自己的感受。

你知道嗎,自談的離婚率要比高很多!

不過你堅持自己感受就直接說好了,不然他會以為你在耍他的!!!

感情的確不能強免!!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先開口拒絕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婉轉地說清楚咯,語氣注意要委婉別太沖了。

7樓:芣慬沵泹嬡沵

告訴他他是很好的朋友,但不適合和你在一起。

怎樣拒絕別人 又不傷友誼

8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我們再成長的時候,會面臨許許多多的人要拒絕。但是拒絕是講究方法的,有事要直接拒絕,有時要間接拒絕,而有時有需要委婉的拒絕。要根據情況決定。以下有幾個方法,你可以參可以下:

1.如果有一個人對你表達有愛慕的意思,而你又對他沒有感覺,你就得在儘量維護對方的自尊的情況下委婉拒絕。為了減少拒愛給對方的心理傷害,也使對方更易於接受,就必需設法維護對方的心理平衡,儘量減少對方的內心挫折。

你可以採取的方法有:先誇讚一下對方的長相,人品或者其他什麼的。然後再說一下自己不能接受的理由。

當然理由要合適,儘量符合實際。最好是有利於對方的,比如自己怎麼怎麼不好,我們在一起你會怎麼怎麼吃虧等。把不好的一面讓自己承受。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對方是很講究的人,他聽懂了你的意思,就不會再來討厭你了,同時他自己又維護了自尊。

2.如果有一個人在你不同意的情況下總是纏著你,那麼你就要堅決的拒絕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

因為如果你的回答不夠堅決,會讓對方誤會,以為你在考驗他,導致對方一直糾纏著你。對這樣的人你可以說:「對不起,我對你真的沒有感覺,請你以後不要再來騷擾我了,,謝謝。

」這個方法主要適合對一些不自覺的人。

3.再給你講一下,如果你拒絕了一個人,就儘量在拒絕後,少和對方來往,可以和他拉開距離,刻意的遠離他,不要讓他對你有任何的幻想。尤其是當他找你出去玩的時候,你要找一個比較合理的理由拒絕。

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會拒絕也不傷友誼,所謂的情商高,真不是你怎麼說話體現出來的,表情,一會動作,話語,甚至通過別人幫你說話拒絕等。這些東西就算別人全部告訴你你也做不完全。所以你想要拒絕的物件和你感情好,那你們的關係不會出問題,我和我朋友吵的天翻地覆,幾分鐘後一個笑臉立馬就好了。

關係不好,你再怎麼拒絕,對方心理總是有些不舒服。

10樓:率性而為最快樂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直接說你不喜歡,能理解你的是你朋友,不能理解就這樣,委屈自己沒好下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拒絕表白麼?

這個我能教你。

要如何婉轉的拒絕別人的邀請而不會傷到友誼?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邀請什麼嘍。

一般的邀請你只需要以時間不合適、身體不舒服等拒絕就行了。

但是如婚禮等需要上禮金的邀請,按上面說的那樣拒絕後還得轉送禮金才不會傷到友誼。

14樓:匿名使用者

傷到友誼,如果有朋友要請你,你又不想訌。

想去不去又怕傷了朋友,那麼你就說自。

己不舒服不能去,這樣就不會傷了友誼。

15樓:紅色楓葉

指出自己的難處委婉拒絕別人。比如某人來找你做幫忙去做某件事,但是你實在分身無暇去做,這時你可以如實說出自己的難處,對方大多都會諒解你,同時你也可以給對方推薦適合的人選,對方還會感激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婉轉的拒絕別人的邀請而不會傷到友誼,說明自己的原因來。

17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可以找一個不想去的理由,比如你要做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

怎樣才能委婉地拒絕別人但又不傷害對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想拒絕他就應該告訴他,長痛不如短痛,告訴他之後或許還可以做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如果是愛情的話,我喜歡你堅決些,這樣對男的會好很多,男的就會不再抱有希望了,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地笑著問他:「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對不起開頭,後面的事情自己定吧~~

如何婉言拒絕別人,又不傷害彼此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拒絕他人的技巧。

人生是不斷地說服他人,以尋求合作;反過來也可以說,人生是不斷地遭到拒絕和拒絕他人。

在社會交往中,女性直截了當說出拒絕的話,很難出口,然而,有時候又不得不拒絕對方,這就要求女性要掌握拒絕的技巧。

首先要求拒絕者態度和藹。不要在他人開口要求時予以斷然拒絕。對他人的請求迅速採取反駁的態度,或流露出不快的神色,或藐視對方,堅持完全不妥協的態度等,都是不妥當的,應該以和藹可親的態度誠懇應對。

拒絕對方要開誠佈公,明確說出事實。不敢據實言明,採取模稜兩可的說法,致使對方摸不清自己的真正意思,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這就容易導致彼此關係的破裂。

拒絕時不要傷害對方的自尊心。特別是對你有恩的人,來拜訪你做事,的確是非常難以拒絕的。不過,只要你能表示尊重對方的意願,率直地講出自己的難處,相信對方也是會諒解的。

拒絕對方,要給對方留一個退路,也就是給對方留面子,要能讓他自己下梯子。你必須自始自終很有耐心地把對方的話聽完,當你完全聽完對方的話後,心裡應該有了主意,這時再來說服對方,就不會使對方難堪了。

有的拒絕,不能把話完全說死,特別是商界,要讓對方明白,此次遭拒絕,尚有下次機會。

如果很有把握可以加以拒絕的話,只管堂而皇之與對方面對面相坐。如果對付的是一個難纏的人,拒絕他時,最好避免視線直接接觸,選擇位置以斜、橫為佳。當你知道怎樣選擇地點來拒絕對方時,你還要考慮到時機問題。

有時候,拖延一段時間,審慎選擇機會,會使得原來緊張的局面完全改觀,這也是一種拒絕人的技巧。

如果某個異性當面向你表示愛意,你又不樂意接受其愛,就可用拖延法說「不」。他邀你跳舞,你可以這樣回答:「以後吧,有時間我會約你的。」

在社交場合,不妨用下列方法試一試。

--有意推託。如「轉告一聲倒可以,就怕她產生誤會,還是你直接同她講一聲為好。」「這件事由我出面恐怕不太好」。

--儘量迴避。「我沒看清楚」,「我沒注意」。

--故意拖延。「今晚有事,以後再說吧」。

--保持沉默。「讓我再考慮考慮」。

--另有選擇。「好是好,不過我更喜歡……」

--婉言回絕。「我很理解你的心情,這樣做對你我都沒有好處」。

一般來說,拒絕人者佔上風,遭人拒絕者佔下風。遭人拒絕時,凡事要看開一點,既然多說無益,不如漂亮、乾脆地來個撤退。

23樓:親不落

拒絕本身就是釋放惡意,即便開誠佈公的談,一旦拒絕,即便不傷害彼此,分道揚鑣雖說不多,卻也不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說:當***以後我就取你,當然***裡面的話你自己想說什麼比較好,這樣說的好處就是又可以讓別人有是期望,又不會傷害到他,很多事情都是橋到穿頭自然直。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為對方考慮。理解是增進彼此的橋樑。當你對於所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的情況下。

不要盲目的判斷她為人。即使你發現她的異樣,是否應該找她好好的聊一聊,或許你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你想象中那麼棘手。希望你們能夠早日溝通成功!

26樓:僪問柳

怎麼委婉拒絕別人,又不傷害彼此,我感覺哈,網上的那些都是些狗血劇情,這種兩全其美的辦法是不存在的,因為你想,在現在的社會,你在怎麼委婉拒絕對方都是會被看透的,就算是你真的有事,你給ta說明,對方都會我們是不是→_→不想才這麼說的,現在誰不是被拒絕過的和拒絕過別人的,這些小心思只要是混過的人都明白

怎麼樣拆穿人的謊言又不傷到他的自尊

就提醒一下他吧。跟他說,每個人都不是傻子這樣。一個人知道謊言被拆穿,就不理你了 謊言被揭穿是件尷尬的事!當然會在你面前不好意思了!所以咋理你呀!由此看有些謊言在拆穿前還真得估計一下對方的面子!善意的隱瞞也會給他人留點自尊!學會不再哭泣,學會不再透露自己的感情,他們說你冷血,你卻只是在 微笑,你知道,...

誰能告訴我,到底要怎樣拒絕人的要求,但又不傷害對方

我們都是同一類人,拒絕後怕別人受傷害,搞得自己很矛盾。可你也要想想長痛不如短痛,沒有一件事是能做得十全十美的,只能儘量的減少傷害,才是正確的。你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 抄而拒絕他!不能說bai 所有的事情du你拒絕了就一定是壞的zhi!沒有什麼方法可以dao讓你拒絕別人以後,別人不受到傷害!這是要看對方...

怎麼學會拒絕別人,怎樣學會去拒絕他人。

如何去拒接別人,成為了人生的一大難題。人情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事情,有時候因為自己考慮不周而亂拒絕別人,不僅給別人帶來麻煩也讓自己失去了信譽,有時候因為自己心太軟而不懂得拒絕別人,最終讓自己活得身心疲憊。所以,懂得拒絕別人是一種能力,下面這三點告訴你如何拒絕別人!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如果自己真心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