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拒絕才好,怎樣拒絕別人比較好

2022-06-06 14:25:21 字數 4810 閱讀 5311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有個人的想法,我的不一定正確。所以我不想向你提建議,我只說如果換了是我,我就順從一下媽媽,畢竟老人是為我好,而且也得給介紹人一個面子。見了面後注意觀察對方的人品,如果對方人品不錯,我會將自己有男友的事告知,問對方可不可以作為普通朋友交往,如果對方看上去不怎麼樣,我回來後就告訴媽媽,說那人還不如我男朋友呢,還可以用來作為下一次拒絕媽媽讓我相親的理由。

3樓:尹渝遠喜劇場

具體要看你的家庭情況和親人的性格。

1.可以跟你父母好好談談,溝通一下,也許是家庭原因,也許是門當戶對的原因,不管什麼原因,都試著溝通一下。

2.溝通不行的,那就去見相親的,如果不去,恐怕只會造成更多的麻煩,你的母親可能會更加不同意,去見相親的,要麼混一混,敷衍一下就走人,以後不見面不聯絡就說沒感覺就行了,要麼就當著親人的面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了。

4樓:李洋洋

如果你真的喜歡你現在的男朋友的話,就去見下他,別給他說什麼,就說不合適,這樣誰都有面子的。

5樓:命若吉他

見面又不是要你談戀愛,去就去怕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直接的辦法就是與他講清楚^

怎樣拒絕別人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個好一點的方式拒絕他吧

先說爛的:

1。做朋友

「我們其實還是可以做普通朋友的」

女生會這樣說當然主觀上是希望減少男生的痛苦但這個時候說做「朋友」,其實對男生來說是在強調做「情人」的失敗他的願望已經無法達到了,還要不斷強調他的失敗他一定會更加痛苦的。

尷尬期總是會持續一段時間的,這並不表示過後兩人不能做朋友男生的氣量不會比女生還小的。

2。冷處理

不理不睬的態度本身就不是很禮貌

沉默會讓男生感覺無所適從

因為他無法確定你是因為想要拒絕還是另有什麼想法比如不想接受卻又貪圖有人追求的感覺什麼的

更重要的,沉默並不會讓他停止付出

而且,缺少了反饋,會讓他的付出迷失方向

結果往往好事變壞事

說不定他會決定作出些十分幼稚還讓你尷尬的事情來的3。我現在還不想戀愛

16歲以後你大概就沒有權利說這句話了吧

如果你真的是有什麼心理陰影或是特殊的人生經歷之類的不妨多與人聊聊天抒解一下

這時候一個善解人意和善於傾聽的男生真的很適合你比較好的拒絕理由:

1。「我有男朋友了」

如果是事實,他自然應該主動後退

如果是謊話,一個你會去欺騙的男生,他應該也不會那麼沒尊嚴的繼續追你了吧

8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拒絕什麼,

愛意?還是別人要你做什麼事情呢?

當然要學會婉轉一點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wo 有事啊等會行不

11樓:守軒桓山雁

帶著你的男朋友和他一起出去,很正式的介紹給他,並且告訴他,你們的感情很好,讓你的男朋友和他說說話,我向這樣解決問題,既不生硬,還挺婉轉。

怎樣拒絕別人才好

12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怎樣拒絕才能不傷害他

13樓:續緣情感學堂

既然不接受就坦誠的拒絕,早點告訴對方你的想法,長痛不如短痛,對方總是要面對這個事實,所以怎樣都會給他帶來點傷害,可以帶些安尉和鼓勵的話,儘量委婉一些

14樓:江上小揹簍

用你最習慣的方式拒絕他就好了。

不需要替他考慮太多,並不是所有的拒絕都會帶來傷害。

15樓:

直接說開了,不能讓人誤解。

對於別人的幫助,我們該怎麼拒絕才好?

16樓:冷侃娛文

別人若是真想幫你,你可以很友好地告訴他,我自己可以搞定,就像軍人一樣,可以搞定。可以做好這些事情,若是需要的話,會麻煩你的,到時候不要嫌麻煩啊!這樣,技能說明你可以做好這些事情,又給她留下幫忙的餘地。

對雙方都好!當然,也有一些不識相的就幫你,你可以說我已經找朋友來幫忙了,在來的路上了。你該忙忙吧!

還是不識相,直接告訴他:不用!問什麼不用?

no means no!

當然,這樣讓幫助你的人下不來臺,都尷尬。所以,儘量婉拒別人的幫助就好!前面的兩種婉拒的方式可以借鑑一下,可以讓你更好的拒絕對方的幫助。

一來可以自己獨立完成這個事情,證明自己的能力,二來還有一些隱私性的東西不願意別人知道,三來可以保留住朋友或者想幫助你的人的顏面,這是一舉三得是好事!

17樓:喬喬以楚

這件事情

bai我跟你說說我的想法吧,du如果別zhi人特別想要幫助你,你總是拒絕dao你,一聲嚴詞的內拒絕會容

讓別人覺得你這個人也挺不好的,所以說,如果說他想給你一點幫助,你就讓他給你的幫助,在不影響你的情況下,沒有必要那麼較真兒。如果說你害怕,你得到了他的幫助,以後要回報他。那再另說了,那你就可以拒絕他。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意思,你還是拒絕他的幫助,會讓他這麼想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話說的好,無功不受祿,總要想幫你必有所求,要學會拒絕敢於說不,不要礙回於情面,不需要就答要學會拒絕對大家都好,要有幫助的拒絕,我雖然拒絕了,但卻在其它方面給他幫助,他會明白的。我想這樣是最好的辦法,你如果想拒絕就直接點吧,是最好的。

19樓:火磊

願意幫助來你的朋友肯定是真源的在乎你bai

!這份友情值得珍惜du。你既然不願zhi意接受別人的幫助,你可以dao直接告訴朋友,目前的困難自己能夠解決,並表達自己的謝意!

還有你可以聽取他對你的一些建議,虛心吸取一些經驗,這也能表明你對他的重視!

20樓:葉梓葉青

吃人手短,拿人手短。這是老一輩的諺語,但是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內你現在他幫助容了你,你一定需要在以後回報他,畢竟人情並不是隨便拿的,遲早需要償還的。你現在拒絕了他的幫助,其實也在為以後的自己的打算,如果以後他麻煩你的事小事,那還好,萬一是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那就不太好了。

21樓:藍水燮

首先感謝他的bai好像,並du

明確跟他說你們是朋友不zhi必客氣,真dao的需要幫忙的時候你會版找他。

就是有這麼一群權人,作為朋友總會過於熱心,本身沒有什麼壞的想法,就是總覺得你需要幫助,這種朋友有一種長輩心理,總覺得你一個人做不好事情,想要拉你一把,所以和他直說比較好,太過委婉他會覺得你是在和他客氣。

22樓:喜羊羊哈啊

別人想bai

幫助你。那麼它一定是非常du有愛心的。我們不zhi要太死板,都拒絕別dao人的幫專助。

可以禮貌屬性的拒絕。就是話不能說得太明白,否則這樣會很傷他的自尊心。你可以委婉的說一下。

說我自己可以的,不需要你的幫助。謝謝您的好意。這樣就可以啦,委婉一點就行。

23樓:默挺宇

不需要bai的話要禮貌的拒絕,你可以誠du實的說出zhi你為什麼不需要,比dao如說這個任務量

版很少,真的沒權

有必要這麼多人一起做,或者是給他們一個下次找他們幫忙的預訂,就說這次這個真的不值得大家幫忙,下次我要幹什麼,那個真的需要需要大家。這樣別人就明白你意思了。

24樓:晴兲學使

別人想幫你忙,來有時候真的是出源於好意,但是老

bai是接受別人的幫du助,一方面zhi會欠很多人情,另一方面dao也會養成沒辦法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但是如果不想傷害朋友的好意,可以自己提前把事情做好,或者真誠地跟朋友聊一下,提出自己的看法,

25樓:麻辣香鍋

可以委婉的拒絕,擺正自己態度,明確告訴他就說:自己真的能夠做好,回不用麻煩,

而且答都是朋友,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也不會客氣。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是不希望麻煩別人的,就算自己辛苦點,除非是非常難得問題,才會找朋友幫忙,而有時候朋友的熱心,也是讓我手足無措。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的幫助,我復們制確實應該要學會拒絕,比

bai如說自己能夠力du所能及的事情就應

zhi該要跟別人dao說,這件事情我能夠自己把它做完,所以說感謝你的好意,這樣的話也能夠拒絕他人,另外一方面呢,也可以跟別人說,現在如果你幫了我那麼下次我就會形成習慣,那麼你也不可能總是幫我,所以說希望這次事情還是要我自己做吧,你也可以這麼跟對方講。

怎樣才能很好的拒絕別人?

27樓:

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

搞清楚她/他想要的是什麼

你能給予的最大東西是什麼

然後就可以做出決定

28樓:走走道尿了呦

告訴他,晚了!就可以了!因為這樣就不是你的錯了!

29樓: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怎樣巧妙的拒絕別人,怎樣巧妙的拒絕別人的邀請?

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尤其是對方處在深愛你的狀況,你所採用的出於禮貌或者是顧全的思想,會讓對方覺得你也是愛他的,至少是讓他覺得還有希望,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其次,盡...

怎麼學會拒絕別人,怎樣學會去拒絕他人。

如何去拒接別人,成為了人生的一大難題。人情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事情,有時候因為自己考慮不周而亂拒絕別人,不僅給別人帶來麻煩也讓自己失去了信譽,有時候因為自己心太軟而不懂得拒絕別人,最終讓自己活得身心疲憊。所以,懂得拒絕別人是一種能力,下面這三點告訴你如何拒絕別人!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如果自己真心不喜歡...

怎樣拒絕別人的經典句子,婉言拒絕別人追求的經典句子

1,當你習慣了被人拒絕,說明你已開始成熟。當你懂得拒絕別人,說明你已學會愛護自己。2,大多數人都學不會拒絕別人,更多的人都習慣性拒絕自己,餘生不會太長,請真正為自己而活 3,如果你想有尊嚴,就先不要去招惹人家,其次要學會拒絕,在別人沒有拒絕你之前,先下手拒絕別人。4,拒絕別人的禮物 金錢,不給予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