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怎麼算?

2023-02-18 09:50:12 字數 1033 閱讀 4689

1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只需要三個數和兩個數依次相乘即可。先要用兩位數個位和十位上的數依次分別去乘三位數;用兩位數哪一位上的數去乘,乘得的數末位就和哪一位對齊;再把兩次乘得的數相加得到計算結果。

計算過程中,我們特別要注意每次相乘時積的定位要準確,乘數中間有0時不能漏乘,進位時口算要正確。豎式計算是指在計算過程中列一道豎式計算,使計算簡便。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

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若除不了,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

怎麼學好數學

先看筆記後做作業。 有的高中學生感到。老師講過的,自己已經聽得明明白白了。

但是,為什麼自己一做題就困難重重了呢?其原因在於,學生對教師所講的內容的理解,還沒能達到教師所要求的層次。

因此,每天在做作業之前,一定要把課本的有關內容和當天的課堂筆記先看一看。能否堅持如此,常常是好學生與差學生的最大區別。尤其練習題不太配套時,作業中往往沒有老師剛剛講過的題目型別,因此不能對比消化。

如果自己又不注意對此落實,天長日久,就會造成極大損失。做題之後需要加強反思。 學生一定要明確,現在正做著的題,一定不是考試的題目。

而是要運用現在正做著的題目的解題思路與方法。因此,要把自己做過的每道題加以反思。

2樓:付建利

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應該怎麼算?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的豎式咋算,三位數除以兩位數豎式計算過程一步一步的寫出來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的除法算式,可以採用試商的方法,先看被除數的前兩位是否大於或者等於除數,如果大於或者等於除數,那麼就在被除數的十位上試商,試商的方法是 看除數的個位是幾?可以採用四捨五入法,比如除數是56,則把除數看作60,若除數是52,則看作是50,然後用這個數去試,在實際商的過程中要用原來的除數...

用0 2 3 4 5組成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算式?你能寫出幾

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算式一共有72種 乘積最大的算式是520 43和430 52。乘積算式組合可能性計算 1 三位數乘兩位數的算式即是abc de,a d這兩個位置不能使用0 2 a d的數字選擇只能是2 3 4 5,一共有4 3 12種組合 3 b c e的數字選擇有0和2 3 4 5中的兩個數,...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整數

1 從被除數的高位除起,先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兩位數,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前三位數。2 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商。3 求出每一位商,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記憶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先看被除數前兩位 兩位不夠看三位,除到哪位商那位 不夠商1用0佔,每次除後要比較,餘數要比除數小,最後驗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