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刑事前科的可以事業單位上班嗎

2021-09-13 00:20:55 字數 2576 閱讀 1967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有過刑事前科的是不能被事業單位錄用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

(三)被開除公職的;

(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

(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2樓:你的牽強誰懂

並不是所有刑事犯罪都會被拒絕。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第十四條規定:尚未解除紀律處分或者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以及刑事處罰期限未滿或者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不得應聘。 因此,如果只是刑事紀律,而刑事處罰期已過,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影響不大。

但各省的規定有所不同,建議登入本省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查詢貴省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看看。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人事部令第6號)第九條: 應聘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 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 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 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六) 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第二十一條 對通過考試的應聘人員,用人單位應組織對其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情況進行考核,並對應聘人員資格條件進行復查。

3樓:大豐來客

不可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人事部令第6號)第九條: 應聘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 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 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 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六) 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第二十一條 對通過考試的應聘人員,用人單位應組織對其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情況進行考核,並對應聘人員資格條件進行復查。

4樓:謝華進

公務員是不能了,事業單位如果不介意那當然可以,

有犯罪前科可以到事業單位工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會有政審

招考單位會稽核你是否有犯罪記錄

有過案底的,可以去事業單位上班嗎

6樓:9天天好心情

恐怕難沒案底都進事業單位別說案底

望及採納o(∩_∩)o謝謝

有案底的人可以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嗎

7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的。

不符合報考要求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或取消錄用資格,截至2023年3月21日未滿5年的、辭職未滿3年的、在試用期內的。

3.曾在各級公務員錄用考試中嚴重違紀違規被作禁考處理,仍在禁考期限內的不准許報名。

4.在近年來參加公****錄用中,公告中明確規定對在面試環節(含)之後無正當理由放棄的人員,在禁考期限內的;全省統一考試錄用服務期未滿的基層政法幹警定向培養人員或正在定向培養學習的不准許報名。

5.現役軍人不准許報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不准許報名。同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也不准許用以往取得的大專、本科、研究生學歷報名。

6.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用人單位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應當迴避情形的職位。

7.非“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不得報考面向服務基層專案人員招考的特設職位。

8. 對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人員,凡當次招考公告或所報考職位有服務期限定,未滿服務年限或不符合有關規定的不得報考。

9. 屬於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人民警察其他情形的人員,以及不符合本次招考的基本條件的人員,不准許報名。

8樓:

請參考:

(三)以下人員不得報考

1.2023年1月1日以來招錄的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以招錄年度計算,如2023年報考公務員,2023年辦理錄用手續的,招錄年度為2023年)。

2.事業單位新招聘仍在試用期內的。

3.除2017屆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以外,截止2023年5月3日仍未取得畢業證的。

4.截止2023年5月3日仍在崗的“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人員。

5.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在編未經單位或人事主管部門同意報考的人員。

6.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7.曾被開除公職的或被辭退未滿5年的。

8.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事業單位招聘中被認定有舞弊、違規等行為且仍在不得報考期限內的。

9.聘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

10.不符合招聘崗位要求相關條件的。

11.任職(工作)或服役期間發生重大責任事件;曾因**、行賄**、洩露****等原因受到過黨紀、政紀處分或近三年在年度考核中曾被確定為不稱職(不合格)的。

12.有法律、法規等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

事業單位上班的有必要給領導送禮嗎送

事業單位最有必要給領導送禮,他們比普通單位的更注重細節,說白了就是唯利是圖 我是一名今年剛考進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過年需要給領導送禮嗎,不送麼怕嫌我沒規矩,送也怕不收或出事 10 幹好本職工作,就行了。不要搞歪門邪道。作為一名體制內的工作人員,你遇到的這種困惑,是我也遇到過的,可以說,這是體制內的...

事業單位的職工每天上班24小時,然後休息24小時,無週末,無節假日,無加班費,單位違法嗎

不合法。勞動法中有明確的規定 法律依據如下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

自考的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

1 自考本科考取事業單位是可以的。2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 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3 根據我國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相關條件,要求報考事業單位考試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