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可以考公務員嗎

2021-06-27 04:11:27 字數 3054 閱讀 2600

1樓:s向隅姑娘

可以考,只要符合公務員的報考條件均可以報考,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各個地方的考試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有筆試和麵試。筆試科目各有不同,北京、山東、浙江、上海和廣東等省的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國家機關的公****包括筆試(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和麵試。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公共科目由**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確定,專業科目由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需要設定。面試比例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一般有3:

1、4:1、5:1三種,只有通過筆試後,按錄用人數與面試比例確認筆試成績排名前幾位的才有面試資格,進入面試關。

2樓:撫州中公教育

1.公務員法規定:機關的工作人員分為公務員和工勤人員兩種。

工勤人員肯定不是公務員,現在好多地區對機關工勤人員編制已經凍結,機關新進工勤人員不再享受“皇糧”,由用人單位自行負擔薪水,新進工勤人員都是臨時工了。

2.只有有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和學位證書,滿足其他條件,比如工作多少年以上,應該可以考。但要注意,公務員的考試因級別不同,要求也不一樣,有國家級、省級還有地市級和縣級的,你要根據你得來資訊的級別,準備相關的資料。

另外提個建議,如果你現在已經是事業單位正式編制了,那麼考取不考取公務員意義不大,不要迷信公務員就一定比事業單位的日子好過,當了公務員,如果不是進入了國家幹部體制內,普通的工作人員,待遇其實是一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勤編的學歷夠麼?如果全日制應該定幹部身份吧,不是工勤。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公告已經發布了,可以去浦清教育的官網或公****網查詢。如果是事業單位的正式員工參加公****好像要單位批准的,如果不屬於編制可以自己考。其實有些事業單位的待遇比起一些公務員部門還好,要看你報考的職位吧。

5樓:

當然可以考的,鼓勵你考,公務員的前景總體要比事業單位好多了

6樓:戒戒試試

只有有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和學位證書,滿足其他條件,比如工作多少年以上,應該可以考。但樓主要注意,公務員的考試因級別不同,要求也不一樣,有國家級、省級還有地市級和縣級的,你要根據你得來資訊的級別,準備相關的資料。另外,我給樓主提個建議,如果你現在已經是事業單位正式編制了,那麼考取不考取公務員意義不大,不要迷信公務員就一定比事業單位的日子好過,當了公務員,如果不是進入了國家幹部體制內,普通的工作人員,待遇其實是一般的。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可以在報考之前看看當地招聘的公告以及職位表什麼的,那上面會寫明招聘範圍和條件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在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如何轉成公務員?

8樓:匿名使用者

視你們單位的情況而定嘍.不過我認為現在的公務員都是通過考試考取的,極個別單位的極個別情況會有過渡情況(最初評定公務員的時候有過渡產生的).

工勤人員就是工勤人員.一般待遇和公務員差不太多.

事業單位在編工勤人員算什麼

9樓:來自重陽宮美麗的史努比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其工作崗位是專門的工勤崗位,是歷史遺留問題。但是在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轉任專業技術崗位或者管理崗位,享受該崗位的工資福利待遇。

10樓:王永強

事業編制工人。工資可以走工人系列,也可以走專業技術職務工資。男的統一60歲退休,女工人則是50歲退休,女幹部則是55歲退休。

另外,幹部退休後還給點安家費,工人則沒有。好像就這點區別。有人還說,幹部編制能提拔擋領導,其實,現在這個社會,也不一定,說你行,你就行,你可以先聘幹(這樣,女的退休還能到55歲),再提拔。

再說了,現在工人的工人等級好考的很,花錢就行,工資噌噌的往**,幹部得不到提拔,就得走職稱,職稱是很難考的,所以就出現了同等基本條件的工人和幹部,往往工人工資更高些。

機關事業單位可以通過那些考試,考職稱加工資呀?

11樓:馨寒

機關事業單位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崗;

1、管理崗只有提職了才能漲工資

2、專業技術崗可以通過專業職稱比如中級經濟師、中級會計師,高階醫師、高階教師等等這樣的職稱漲工資,但是一般單位名額有限,而且必須是單位同意聘用你,才能漲工資的。

3、工勤崗有專門的考試比如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等可以漲工資的。

12樓:摩羯高大上

可以,但是要看單位的職稱數和職稱對應的專業。首先專業要滿足要求,比如農技站,只有農學畢業的才能評聘職稱,獸醫站只有獸醫專業才能評聘職稱。其次看職稱數,比如單位初級職稱數只有2個,而已經有2個同事是初級,那麼其他人必須等到這兩個同事退休才能評聘初級。

同理中級職稱也是,比如中級職稱數也是2個,而已經有2個同事是中級,其他人也必須等到他們退休。再次就是你的崗位必須是專技崗,如果是管理崗,即便有職稱數,專業也滿足,照樣不能評聘職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業編,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崗;管理崗只有提職了才能漲工資,專業技術崗可以通過專業職稱比如中級經濟師、中級會計師,高階醫師、高階教師等等這樣的職稱漲工資,但是一般單位名額有限,而且必須是單位同意聘用你,才能漲工資的;單位不同意聘用,也沒有用的。工勤崗有專門的考試比如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等可以漲工資的。我瞭解的這個是遼寧地區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可以具體諮詢機關事業單位,一般情況是有評級的考試。最新事業單位考試資訊您可以關注中公江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

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細則,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指的是什麼

職業年金 1 是一種補充養老保copy障制度,主要特點有 職業年金既不是社會保險,也不是商業保險,而是一項單位福利制度,是企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職業年金的責任主體是事業單位及其職工,職業年金是事業單位及其職工依據自身經濟狀況建立的保障制度,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承擔因實施職業...

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醫保,機關事業單位醫保政策

事業單位醫療保險繳納比例為單位繳費比例20 個人繳費比例8 省直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 大病醫療保險費和單位補充醫療保險費的繳費比例分別為8 0.5 和7 基本醫療保險費 大病醫療保險費和單位補充醫療保險費繳費基數為 在職在編人員上年度工資總額 機關單位為基本工資加津貼補貼 事業單位為基本工...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政策解讀,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改革養老 雙軌制 時機成熟 勢在必行 決定實施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是改革條件逐漸成熟 社會共識逐漸凝聚的結果。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建立,國有企業由原來的統收統支逐漸成為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的市場主體,被賦予用人和工資分配的充分自主權。在這一背景下,再延續企業自管職工退休的制度,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