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承接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支出戶

2022-06-18 08:20:21 字數 814 閱讀 6198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2樓:松原市中公教育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轉移的辦理流程:

職工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出手續時,應提供《職工養老保險手冊》、轉入地社保機構**賬戶的開戶銀行、名稱、賬號和轉入工作單位名稱。

養老保險關係轉入:

調入的職工需要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入手續時,由參保單位專管員攜帶《事業單位增加人員計劃指標卡》,職工調動的《行政關係介紹信》、《職工養老保險手冊》、《職工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單》到社保機構業務部門辦理。

社保機構業務經辦人應對參保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認真稽核,稽核的主要內容:繳費年限;個人賬戶儲存額;繳費基數;個人繳費金額;轉移金額。

稽核無誤的,報部門負責人在《職工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單》上簽字後,交轉移人到財務部門辦理結算手續。

養老保險關係轉出:

職工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出手續時,應提供《職工養老保險手冊》、轉入地社保機構**賬戶的開戶銀行、名稱、賬號和轉入工作單位名稱。

養老保險關係轉出手續的辦理程式如下:審查《職工養老保險手冊》;核算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繳費金額、轉移金額;列印《職工養老保

險關係轉移單》並由經辦人、主管領導簽字後,加蓋保險關係轉移專用章;填寫《養老保險關係轉移登記表》,由轉移單領取人簽字後,將《職工養老保險關係轉移

單》領取人到財務部門辦理結算事宜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政策解讀,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改革養老 雙軌制 時機成熟 勢在必行 決定實施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是改革條件逐漸成熟 社會共識逐漸凝聚的結果。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建立,國有企業由原來的統收統支逐漸成為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的市場主體,被賦予用人和工資分配的充分自主權。在這一背景下,再延續企業自管職工退休的制度,難以...

2023年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多少

墨汁諾 單位繳費比例 20 部分城市為19 個人繳費比例 8 繳費基數規定 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 為下限,300 為上限作為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0 具體政策以各省市...

事業單位合同制員工養老保險問題,機關事業單位合同制工人實行養老保險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1 申請把自己交的養老保險退還一部分,是不可能的,社會保險法明確規定,參保人不得退保,不得提前支取。2 你媽是事業單位臨時工,用工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購買社保。但具體到不同的地區,會有差異,即,用人單位沒買養老保險,可能是把你媽納入了機關單位養老保險,即不需繳費,退休後領取養老金,如果是這種,你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