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編制與工勤編制的區別,事業編制工勤崗位和工勤編制的區別,待遇如何?

2022-01-05 11:35:01 字數 3080 閱讀 9981

1樓:門套板芯生態板芯廠

機關工勤與事業編制的區別是:

一、行政機關指的是國家公職人員,比如各大部委什麼的,事業單位指的是各部位直屬單位,包括醫院、銀行、**會等都是事業單位。

二、二者都屬於工作性質很好的,從工資待遇方面來講區別吧,行政機關是嚴格遵守國家公職人員標準的三五八一的,雖然不是公務員,也視同公務員待遇,工資是由國家統一財政撥款的,級別也是跟公務員一樣,按照副科級、科級、副處級、處級、副局等等一直往上升,到了處級就可以免考直接轉成公務員。事業單位給員工事業幹部編制,終身不能轉成公務員,但是工資待遇比較靈活,是自己單位自負盈虧的。

機關工勤發展方向:

1.向全員聘任制進行改革;

2.向社會服務業進行外包;

3.精簡機構,逐步取消機關工勤人員編制。

事業編制發展方向:

工勤技能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按照崗位等級規範、技能水平和工作需要確定。

事業單位中的高階技師、技師、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依次分別對應一至五級工勤技能崗位。

最主要的是待遇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工勤編制之說。

**機構在被核定編制時,會批准其擁有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兩種,其中事業編制是分配給工勤人員的,他們也屬於編制內人員,區別於那些臨聘工勤人員。

3樓:青雲山山賊

這傢伙回答的胡說八道。行政編分為公務員編和工勤編。事業編也有工勤編。

不管是事業的工勤還是事業工勤,不被聘幹或者不轉崗的的情況下不能成為幹部。幹部身份目前還是有些用處的,比如事業單位要參公,沒有幹部身份就不能參公等級,仍然為工勤。

4樓:遙控東方龍

簡單來說,一個是幹部編制,一個是工人編制。

5樓:來自重陽宮美麗的史努比

國家行政機關工勤人員根據2023年頒佈的我國第一部《地方各級人民**機構設定和編制管理條例》,應當為行政編制。你只要是在編在職的機關工人,就應當是行政編制。以工代幹問題我們國家早在2023年開始就發文要求規範,不得再有以工代幹工人的存在!

但是國家太大,要求總是不切實際,所以一直到2023年公務員法實施,還是存在很多以工代幹歷史遺留問題。這是個社會怪胎,但他們卻實實在在存在。目前這部分人不至於影響到國家政權安全,所以國家不太重視!

對於這個問題的處理是隨著時間自然消亡。但這部分人好多還有20、30年的工作時間,以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6樓:

事業編制分為全額撥款的事業編和自收自支的事業編,全額撥款的事業編是屬於那種有相當於行政管理職能的單位,管理也是參照公務員管理,就是相當於公務員了,自收自支的事業編是屬於參照企業管理的,以後改革很可能會改為企業編制,事業工勤編制是屬於事業單位中的工人,是不能被提拔為幹部的,也就是不能當科長,處長什麼的職務的

事業編制工勤崗位和工勤編制的區別,待遇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編制工勤崗位抄和工勤編制,沒有襲區別,基本是一個概念。

工勤崗位在機關單位也就是所謂的事業編制工勤崗位。工勤崗位,又稱工勤技能崗位,是指在崗位設定中的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比如技術工人、水電工、司機、通訊員、打字員等。

工勤事業編制指的是幹部而不是工人,就算是在名稱上帶個事業編制你依然只是個工勤而不是幹部,待遇區別很大的。

拓展資料:

事業編制

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

管理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有關規定和許可權確定。

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和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設定事業單位各等級管理崗位的職員數量。

專業技術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按照事業單位的功能、規格、隸屬關係和專業技術水平等因素,根據現行專業技術職務管理有關規定和行業指導意見確定。

8樓:地雷娘娘丶

沒有區別bai,基本是一個概念。工du勤崗zhi位在機關單位也就是所謂的

dao事業編制版

工勤崗位。工勤崗位,又權稱工勤技能崗位。是指在崗位設定中的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比如技術工人、水電工、司機、通訊員、打字員等。

事業單位實行崗位等級工資、技術等級工資、績效工資三部分組成。財政撥款多少這要根據所在單位的性質來定,如醫院通常是自收自支或財政部分撥款的事業單位。差額撥款的事業單位也有不同的比例的,而黨政機關的事業單位則是全額撥款。

全額撥款和部分撥款比例肯定不一樣,這要根據當地的財政收入定,沒有一個統一的模式,各地執行的情況不一樣。

拓展資料工勤人員佔用編制,為工人身份,但現在各地執行政策好像有所不同,有些地方招收的是臨時工勤人員,所以待遇會有很大差別.而這裡指的是有正式編制的工勤人員,一般分為行政機關工勤人員和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前者服務於公務員系統,但不能轉任為公務員;後者服務於事業單位,可以通過競爭上崗獲取幹部身份。

9樓:sh毛毛雨

事業編制工勤崗位和工勤編制的區別,待遇如何?工資待遇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抄別,在機關單位象司機之類的襲會稱之為事業編制工勤崗位,其實就是工人。工勤崗位也就是工人,在機關單位也就是所謂的事業編制工勤崗位。與事業單位的工人是一樣的身份,但是值得區別的是不要以為帶個事業編制就真的以為有什麼區別,事實上真正地事業編制指的是幹部而不是工人,就算是在名稱上帶個事業編制你依然只是個工勤而不是幹部,待遇區別很大的。

就樓主這個問題,你所問的兩個是一個概念,沒有任何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不要誤導人,事業編制早就沒有幹部工人區別了,實行的是聘任制,工人崗位的就是工人,管理崗位的就是領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這是一個概念

待遇 這種東西看地方了

13樓:踏雪無痕

你問的問題不理解《什麼意思啊 ?》

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可以考公務員嗎

可以考,只要符合公務員的報考條件均可以報考,報考條件如下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 具...

公務員編制和事業單位編制的區別是什麼

1 公務員編制是行政編制,是 機關的正式人員。按照 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 規定,國家行政機構 即 各級地方人民 以及 各職能部門 地方人民 各職能管理機構 的行政編制人員實行公務員管理,國家權力機構 國家司法機關 黨派組織 人民政治機構的人員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一般不要求實行公務員管理,但也有...

事業單位編制與公務員編制的待遇有什麼不同

行政事業單位實行來 逢進源必考 必須考試的。一般來說,行政單位的在編人員就是 公務員 根據工作單位是國家級還是省級以下,分為國家公務員和省級公務員。國國家公 組織考試 一般在每年年底,省級公 省裡組織 一般在每年的上半年 個別地區每年上 下半年各組織一次 屆時會有召開公告。考過了,就是公務員。例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