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差供屬於在編制,事業單位全供與差供的區別

2023-01-21 00:25:15 字數 5257 閱讀 9008

1樓:大餅和豬豬

事業參公,事業編制人員參照公務員管理,是正式的事業編制。

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

參公人員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的簡稱。 主要分為參公機關人員和參公事業單位人員,參公機關人員一般指的是共青團、婦聯、工會等群團組織,使用的是行政編制,但是性質依然是參公人員;另外一類是參公事業單位管理人員,一般是某個行政機關的二級機構,編制一般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待遇參照公務員。

基本特徵

1、參公人員錄用、考核、晉級、工資待遇、福利與本地區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 法》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約束;

2、參公事業人員仍然保留事業單位編制,沒有列入行政編制,本身不是「公務員」身份(廣東,浙江,山東等除外),因為受編制限制,個別省份及地區參公事業人員不允許與行政機關相互流通。參公機關人員使用的是行政編制,可以與行政機關人員相互流通。

必須是填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登記表》、經人事部門批准的人員,才是參公人員;

那些沒有辦理相關手續的工作人員,不是參公人員,他們依然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工勤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差額撥款事業單位人員屬於有編制人員。但不能轉換為全額撥款人員。

關於事業單位的人員編制,什麼是財政全供?什麼是財政差供啊?特鋼教師第二年算什麼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全供就是所有的工資全部由財政負擔,財政差供出叫差額撥款,意思就是工資裡只有一部份是由財政負擔的,當然它針對的是人員所在的單位,要單位另有收入才可以將單位人員的工資全額發放,不然就只能領到部份工資。你所說的特鋼教師是指特級教師嗎?只要是教師指國家聘用的都是全供,不管是初級中級還是高階特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些是單位性質,和人員編制沒關係。單位性質若為全額撥款,則單位所有的日常經費都由財 政或上級單位撥款。差額撥款的話,財 政或上級單位會有部分撥款,但這些撥款一般只涉及專項經費,不會包括工資。

單位其餘的開支要靠單位自己掙。還有一種叫自收自支,即單位所有的開支都需要自己負擔,沒有撥款。

不管你在上述哪種事業單位,你都是事業編制。事業編制是不會區分性質的,區分的是單位。一般學校都是全額撥款

財政差供事業單位的人員工資是如何發放的? 20

5樓:金融

財政部門年初預算經過人大審定之後,原則上對於中途增人增資不予辦理,一般要等到年底調整預算時統一給與追加。這應該不影響你的工資和編制,像這種情況很普遍,一般的由單位按照人事局的工資審批單先給預發工資,年終或下年度財政再給補齊。

6樓:思考讓我成熟

不影響你的工資和編制,像這種情況很普遍,一般的由單位按照人事局的工資審批單先給預發工資,年終或下年度財政再給補齊。

河南轉業幹部必知六:行政編、事業編、企業編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編目前分以下幾種: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編制、全供事業編制、差供事業編制、自收自支事業編制。這四種的第一種俗稱參公,參公編制是最好的。

目前參公其實也分為兩種,一種是群團單位使用的參公,比如各級共青團委、工會、婦聯、殘聯,這些單位是特殊的**單位,他們既不能算黨口,也不能算政口,所以,不能直接使用行政編制,只能使用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編制,但是他們這種參公編制其實和公務員的行政編完全一樣,沒有區別。另一種參公就是地方財政負擔的「內部糧票公務員」了。因為國家公務員的編制額是非常有限的,**編辦不可能給地方下達過多的行政編制,然而地方**的的確確需要更多的公務員人員來為各級黨委、**出力,怎麼辦?

行政編的增加許可權在**,不在地方,地方有權增加的只有事業編,現在財政分家了,**不養我來養,我有錢!於是,就出現了地方財政供養的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編制。這樣的參公也細分為兩類,一種是省批參公,也就是省裡認可的,一種是市批參公,也就是省裡不認可你的參公身份,但是市裡認可。

# f% e+ c8 i- k! q) w+ v/ e6 b$ x* ]9 | 其他全供事業編和差供事業編以及自收自支事業編都是地方財政負擔,只是負擔多少的問題,如同編制名稱一樣,全供就是地方財政完全負擔你的工資,比如學校老師,差供和自收自支的單位我不再舉例了。總的來說,這樣的編制和公務員以及參公的最大區別就是財政負擔多少的問題,也就是待遇上的差別,但是請記住,這是工資和醫療上的待遇,事實上差供和自收自支單位的收入也許會比公務員高,因為公務員發多少,是有嚴格規定的,但是差供和自收自支的單位就不一定了,福利補助自己單位可以隨意發放。

+ f9 r# i0 l2 ?. {9 q( o a. \" ] {$ u2 e9 m; w" m 企業編,顧名思義,就是企業人員的編制,這種特製央企,也就是前面列舉的電力、石油、通訊等壟斷企業,此外中農工建四大國有銀行、十大軍工集團,也都是具有企業編制的企業單位。

這些單位的性質都是國有,隸屬國資委管轄,他們的老總可以隨時調任行政單位擔任行政領導,但是也只有到老總級別的才可以。私企、外企沒有編制一說。8 \8 u& o( [( r- o) ~4 o9 e!

n 最後明確一下,編制是依託於單位的,單位是行政單位,你就是行政編,單位是事業單位,你就是事業編,單位是企業的,你就是企業編。事業編和行政編在副縣級這個級別是可以隨時轉任的,也就是說,一個副縣級事業單位領導可以直接調任副縣級行政單位領導,不需要考試,反之亦然。但是低於這個級別就不行,事業編制想轉行政編,必須通過考試,也就是公開的省考、國考以及公務員遴選考試。

企業編制目前還不知道到什麼級別才能調任行政領導,也許是廳級吧。5 @, e) i$ h# r' a* i n: t8 c$ e3 c- y6 a 對於是否參公的問題,有些轉友還是不太明白,我再單獨強調一下,你安置後身份是否是參公,是跟著單位走的,你是事業編,編制命令肯定會下在事業單位,你們單位參公,你就是參公身份,填公務員登記表,省裡備案,你們單位是全供,你就沒有公務員登記表。

你編制所在單位是啥情況,你就是啥情況. h# a- w. ]; i% v- i( c* o6 w% |7 w9 f) r.

s" f$ t: v- h/ k 你到底是行政編還是事業編,從2023年的經驗來看,進鄭州的人是通過考試決定的,你考上行政編你就是行政編,你沒考上行政編,就是事業編。其他地市的稍有不同,請諮詢上一年轉業的戰友。

請個這個事業單位招聘(的說明),是編制還是合同?

8樓:黃頌超

事業單位招考的前提是 在編制限額內 也就是說公開招考的 前提是缺少編制 才招聘人員的 這是一定的

具體你也沒有說清楚是哪個事業單位

全供 差供 自收自支?

以後全國事業單位都要人事制度改革,事業單位人事制度管理改革的重要目標是,實現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轉變、由身份管理向崗位管理轉變。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實行「以崗定薪,崗變薪變」,職工工資將根據所在崗位確定。「崗位改革之後,評聘上的管理人員或專技人員,如果沒在相應的崗位上,就不能享受相應的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字上看應該是聘用的,無編制,否則不用寫「執行事業單位同類人員工資、福利標準」

如果是有編制的,他們必定會確定無疑的告訴你有編制,而不會遮遮掩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區辦系統裡很多事業單位現在都改為合同制了,等於所有人員都得籤合同,除了最大的頭,籤合同為三到五年不等,如沒有意外的話還可續簽,應該是屬於事業編制的,也管存放檔案。都是這樣的,但一般要籤長期點的,否則第二年它們就會再進人和你競爭同個崗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各地把人才納入所謂的「人才庫」,並沒有編制,所以慎重為好!!

公務員,參公單位,事業編制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12樓:題名教育

公務員試按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各方面待遇保障等都很穩固。

事業單位是指學校、醫院等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單位,基本上是公益性單位,主要和企業單位區分。

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通常是具有行政職能\財政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其主要代表就是城管局。除了在編制上是事業編制,與公務員的行政編制有所不同外,其他在管理,考核,任免,使用和待遇上與一公務員沒有什麼區別.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與公務員區別之一是編制上,公務員是行政編制,其晉升,獎懲等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事業編制,其管理,在公務員法的前提下可以有一定的自主性。

區別之二是工資待遇上,公務員的是統一國家財政支付,而參照公務員法的事業單位人員,其工資**分為全供、差供和自給。全供是和公務員一樣由財政統一支付,差供是財政和單位按一定比例共同支付,自給就是根據單位自身效益完全有單位支付。

13樓:森森不惜闖天涯

區別只有一點:正常情況下參公單位你的前途可以做到副處級;國家機關可以提拔到**機關工作。但特別有能力也可以破格。

事業單位全供與差供的區別

14樓:**心靈導師

一、單位經費**不同。

1、事業全供的工資和福利其經費由國家撥付。經費由國家全額撥付

2、差供單位是財政負擔該單位工資的60%---80%,其餘部分由該事業單位自行籌集。

二、經營性收入不同。

1、財政全供只能由財政撥款,無經營性收入。

2、財政差供除了財政撥款,還可以由該事業單位自行籌集工資。單位本身有執法權或收費權的差供單位,按照財政返還制度會有更豐厚的收入。

三、社會功能分類不同。

1、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屬於一類事業單位。這種管理形式,一般適用於沒有收入或收入不穩定的事業單位,如學校、科研單位、衛生防疫、工商管理等事業單位,即人員費用、公用費用都要由國家財政提供。採用這種管理形式,有利於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收入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督,同時,也使事業單位的經費得到充分的保證。

2、差供撥款事業單位屬於二類事業單位。這些單位的人員工資構成中固定部分為60%,非固定部分為40%。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差額撥款單位要根據經費自主程度,實行工資總額包乾或其他符合自身特點的管理辦法,促使其逐步減少國家財政撥款,向經費自收自支過渡。

15樓:守住堅持

事業單位分為3類

1、事業全供是工資和福利全部有**負擔。例如信訪局2、差供單位是財政負擔該單位工資的60%---80%,其餘部分由該事業單位自行籌集。例如交通局

3、自收自支性事業單位是該單位所有人員工資全部由該單位自行籌集。**不負擔該單位的工資和福利。例如醫院

差供單位的待遇要具體看單位,有的單位本身有執法權或收費權,按照財政返還制度這些單位每年都有很豐厚的收入,自然單位員工的工資福利要高點。有些沒有什麼收入**的差供單位就只有60%的工資可發了。

什麼是全民事業單位編制,事業單位正式編制怎麼辭職?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 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

心肌供血不足會影響事業單位招聘麼

現在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的體檢標準比照公務員普通崗位一樣 除警察類 事業單位統一招聘和單位招聘有何區別?一 方式不同 襲招考編制是在招聘崗位時,招聘單位要給予被招聘人員一定的編制,如事業單位招聘正式員工,學校招聘正式教師等。事業單位的招聘是通過公開招聘,事業單位進人引入了公平競爭機制,把住了人員進口...

事業單位工人,事業單位的工人有編制嗎

在事業單位學校中學的工人,其身份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進入事業編制的職工,這種身份的人員工資福利由 財政全額或者差額撥款,退休後由 繼續支付退休金,因此不需要辦理養老保險 另一種是企業編制人員,即學校或者學校附屬企業招收的人員,他們在職期間由學校支付勞動工資 不是 財政 退休後學校不再支付工資,因此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