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人,事業單位的工人有編制嗎

2022-12-30 03:55:15 字數 5056 閱讀 1540

1樓:吾本漁樵

在事業單位學校中學的工人,其身份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進入事業編制的職工,這種身份的人員工資福利由**財政全額或者差額撥款,退休後由**繼續支付退休金,因此不需要辦理養老保險;另一種是企業編制人員,即學校或者學校附屬企業招收的人員,他們在職期間由學校支付勞動工資(不是**財政),退休後學校不再支付工資,因此這些工人必須交養老保險,否則退休後就沒有退休金。

2樓:老兵蟻

1、事業單位的社會養老保險政策,國家目前還未出臺。故,目前其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即,某個時段前參加工作的不交社保,該時段後工作的(稱合同工)則要交。

2、目前不交的,退休後退金由行業統籌財政支付;目前要交的,退休後由社保機構支付。

3、不管哪支付,只是渠道不同,但是都能拿到錢

3樓:心果心

《工會法》第2條規定,「工會是職工自願結合的工人階級的群眾組織」,第3條規定「在中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機關中以工資收入為主要生活**的體力勞動者和腦力勞動者」,「都有依法參加和組織工會的權利」。這是對工人階級的概念用法律語言進行的界定。「工資收入者」,也是對馬克思「僱傭勞動者」概念的迴歸。

社會流行的稱謂則是「工薪階層」。

享有一切職工的福利待遇.

事業單位工人的工資檔次和管理技術人員一樣,與工考時間及工作年限都有關係。一般是參加工作滿三年可定到初級工二檔,有的地方規定沒考取初級工證書的低定一檔。如果你從事本工程滿十年或工作年限滿十五年,你就可以考中級工,考取以後,從初級工就近就高靠到中級工:

事業單位的工人有編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5樓:晴天便好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使用的並不是工勤編制,而是和幹部身份的人員一樣,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只有黨政機關,才有專門為工人設定的工勤編制,在黨政機關,幹部使用行政編制,工人使用工勤編制。

事業單位分為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工勤崗位,工人使用事業編制,在工勤崗位工作。按照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五個檔次,享受相關的工資待遇。在實行聘用制管理的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如果在管理崗位或者專業技術崗位工作,也可以享受崗位對應的工資待遇和幹部身份。

即使是事業單位實行全員聘用制,工人也不是合同工。就目前已經實行聘用合同制管理的事業單位而言,雖然也簽定合同,但這種合同有名無實,並不會真正執行合同,也不會按照《勞動合同法》管理,依然執行的是《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單純的工勤編制,是指行政部門在工勤崗位工作的工人,使用的編制,叫工勤編制。在事業單位工作的工人,使用的編制同樣也是事業編制,事業單位雖然有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工勤崗位之分,但三者使用的編制都是一樣的,都是事業編制。

行政部門的幹部使用的是行政編制,身份是公務員身份。黨群、人大、政協及黨委機關部門都是一樣的,幹部使用的是行政編制,是參公身份。公檢法司公務員使用的是政法專項編制,也是行政編制的一種。

所有這些部門的工勤人員,使用的編制是工勤編制。在行政機關中,工勤崗位隨著職能的轉變,基本消失,尤其是公車改革之後,最後的工勤崗位也被取消。因此,行政機關的工勤人員,不能參公,不能提拔為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工勤編制也隨著現有工勤人員退休、調動等自然減員,隨空隨銷。

今後,將不會再有工勤編制這一型別。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因此,在事業單位中,不會存在混編一說。在實行崗位聘用制管理的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可以競聘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享受該崗位的工資待遇、福利津貼和退休保障等,和幹部身份的人員一樣對待。在實行聘用制管理的事業單位,工勤人員不存在混崗混編一說。

工勤人員雖然可以競聘管理崗位,但同樣不能參公,不能提拔為副科級以上幹部,今後也不能再取得行政執法資格。

隨著行政單位工勤編制的取消,以及事業單位崗位聘用制管理的全面推廣,工勤崗位和工勤人員身份,實際不再存在,身份論也將消失在歷史的潮流中。

6樓:福建中公事業單位考試

事業單位裡的臨時工,是不存在轉正問題的,如果你想成為事業單位的正式員工,最好還是通過考試進去吧。

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需要簽訂聘用合同,與單位確立人事關係,受《事業單位在編人員管理條例》管理。事業單位合同制人員簽訂勞動合同,與單位確立僱傭關係,按《勞動法》管理。事業單位臨時工不會簽訂任何合同,在管理上也是沒有依據的。

因為作為臨時工,一般是工人身份,現在都不存在「轉正」一說。而且事業單位機構改革的相關精神是這樣規定的:「逢進必考」,事業單位都是公開招考的,不存在轉正的問題。

但是你所處的事業機構,必須有空出來的事業編制時才會組織公開考試,否則是無法考試進入的。而且事業單位招考一般都會有資格方面的要求,比如年齡、身體狀況、專業對口、學歷等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編制的是臨時工。正式工都應有編制——工勤技能崗位。當然,事業編制還有管理崗位——俗稱的「幹部」,專業技術崗位——專業技術人員。

8樓:來自重陽宮美麗的史努比

事業編分三種管理崗一般稱為行政事業編,技術崗一般以老師,醫生,科研人員為代表,還有工勤崗稱為國家職工,是指公務員單位以前遺留的以工代幹人員,屬於歷史問題沒有解決幹部身份。是參照公務員管理和工資待遇,不是說單位的後勤人員,有些說法說成是單位的司機或廚師之類的,這樣說法是不對的。也是公務員單位的工作人員,工勤編制是屬於全額事業編編。

事業單位工人聘干政策始末

9樓:覆盆之冤

你好! 機關和事業單位的轉幹人員及事業單位的聘幹人員,其工資按照轉幹、聘幹後所確定的職務,比照本單位同職務、同等條件人員重新確定。 對於事業單位聘幹人員如按被聘職務確定的工資,低於原工資的,也可按原工人的工資待遇執行。

具體詳細規定,希望你可以到當地的人事局有關部門瞭解一下或進入當地的人事局**查詢即可!

10樓:汗飇

身份是一個人一輩子的印記

工人、聘幹、幹部、公務員

一個人的身份是不能轉變的,所以不能聘幹

參公是單位按照***要求才能實現的事業單位轉變,現在只有16個單位參公

如果你的單位屬於參公單位,那麼即使你是工人身份,你也享受參公待遇,但是由於身份的不同,享受的層次不同

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幹部和工人身份,就是編制都是事業編制,但進去時考試不同,管理技術考2門,工勤一門所以崗位不同身份不同,但這是可以變的,還有個是後勤服務事業編制,首先你搞清楚你的編制是事業編制工勤身份,還是後勤服務事業編,一個是個人的,一個是因崗而設定的,一個全國承認,一個是出了這個單位這個崗位你就沒編了,如果是人事局招考和管理技術同樣手續進去的工勤人員,工作幾年單位提拔你當個副職,人事局那邊有關係就可以轉管理崗位,或者你學財務拿會計證,找人事局給你轉技術崗,這樣你就是幹部身份,但是如果人事局沒有關係,即使單位提拔你在單位拿工資按管理或技術崗,人事局檔案裡沒給你轉,其實你還是個工人,即使單位**寫你是副科,其實也是假的不過是享受副科而以,還是工人身份,沒有通過組織人事部門變更或通過的,你永遠是工人身份,但你要個組織部副部長關係或人事局長關係,只要單位領導提你,幾年就可以轉幹部,甚至通過組織部門考核你事業副科呢,那就是真的了,但如果是後勤服務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那就不用想了,永遠是個打雜的,除了通過考試,不會有改變編制和身份的機會。分給我吧

12樓:生活小百科大搜尋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通常的,看個人檔案在**。如果在人才市場或者是人事局就是幹部身份,在勞動局就是工人身份。

另外:幹部身份得到的主要有以下五種情況:

1.全日制普通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由人事或教養有關部門解決接收手續,其所在單位為其解決轉正定級後,得到幹部身份;

2.軍隊幹部轉業到地方後也具有幹部身份(自主擇業人員不能異處交流);

3.經人事部門接收的留學人員;

4.由地級以上人事部門審批解決錄幹手續(錄幹手續於2023年3月取消);

5.經公考招錄的公務員及事業單位員工。

工人身份得到,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1.通過各級人力資源部門(原勞動部門)解決招工(就業)手續;

2.技校畢業生由勞動部門解決分配手續,其所在單位或勞動部門為其解決轉正定級,得到工人身份;

3.退伍軍人安置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11條

關於怎樣確定事業單位工人身份與幹部身份的問題

13樓:愛情戰鬥機

確定事業單位工人與幹部身份,主要渠道:

一、是通過勞動局以社會青年招入事業單位的,或臨時工轉正的,屬於工人身份;

二、是通過公務員局或專業主管局(衛生局或教育局)招入事業單位的,屬於幹部身份。區別是,前者不具有高等教育學歷,初中或高中或中專學歷即可。後者是具備高等教育的大學畢業生

三、靠派遣證。派遣證就是你大學生幹部身份的證明,假如某天你被提幹時,這個就是你可以被提幹的證明,因為你是幹部身份。否則你就不能被提,因為你是工人。

給你定義的工人身份有待考證,因為你的畢業證是成教系列。可以向有關部門諮詢。可以參考國家公務員管理規定。

納入工人身份,意味著失了晉升的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幹部身份是原來計劃經濟體制下,人事管理的制度,一直沿用到今天。僅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稱的認定、評定,工齡的稽核等也和此有關。

在目前的中國社會體系中,正常從業人員分三種身份:農民、工人、幹部。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

大學生屬於國家培養的專業人才,屬於國家幹部身份。通過向勞動部門申請辦理招工(就業)手續後具備工人身份,通過人事組織部門辦理吸收、錄用幹部手續後具備幹部身份,國家統一招收並分配的大中專畢業生執行一年見習期考核合格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後也具備幹部身份。我國不同部門具備不同的行政職能,其中幹部管理等方面由人事組織部門負責,工人管理及社會勞動保障等方面由勞動部門負責。

目前身份仍是影響我國人才流動的一個重要因素,不具備明確身份的人員還不能隨意流動。

事業單位為什麼有企業編和事業編,事業單位與企業有什麼區別?

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 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 教育 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適用單位主要有 科研單位 教育單位 文化單位,新聞 廣播 出版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 林業 水利和氣象單位,社會福利單位,環境保護單位 交通 城...

事業單位改革,事業單位改革了,以後還有沒有編制不編制區別?

1 編制變化 編制變化可謂是有喜有悲。具體體現在 公益二類中的高校和公立醫院取消事業編 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中極少部分人可直接轉為公務員行政編 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事業單位將逐步轉為企業 效益好的在2017年底已經成功轉企,其他的將在2020前全面完成轉企 2 工資 事業單位改革,另一個大眾關心的話...

鄉鎮事業單位有哪些?什麼是鄉鎮事業單位?

鄉鎮的事業單位 鄉鎮基層事業單位由各個區域不同情況決定設立的,一般包括民政所 稅務所 電力所 衛生所 派出所 城管所等等,不一定都相同。由於中國的實際情況,這些所不一定都是事業單位,還有是公務員編制的單位。事業單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並將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