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習好啊 給個方案謝謝,怎麼學習好啊 給個方案謝謝

2023-01-21 00:20:14 字數 973 閱讀 5313

1樓:手機使用者

早上起來看書、試卷。晚上背語文和英語單詞。在做些課外練習。

2樓:

心態決定命運、、好的心態能決定一切!給自己一個目標!好好奮鬥吧!不要放棄。

第一、要樹立遠大志向。古人講「非志無以成學」、「志不強者智不達」。所謂立志就是激勵自己走向一條進取的、迎難而上的、智慧的人生之路。

人有了志向,就會對自己嚴格要求,就會克服前進路上的任何困難,他的聰明才智才會發揮出來。正如高爾基所說:「我常常重複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的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確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有些同學智商很高,但由於缺乏遠大志向,現有的智力都不能得到徹底發揮,更談不上開發潛能。

第二、要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愉快的心情可使人的智力機能很好地發揮作用,反之,人的智力活動就會受到壓抑。可見身心健康是開發潛能的基礎。

要提高身體健康水平,可以從飲食、睡眠、鍛鍊三方面進行調整。要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需要涵養自己的性格,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第三、培養良好的心理品質。心理品質包括道德品質、意志品質、自信心、責任心等。有一位心理學工作者對2023年到2023年間的301位科學家進行研究,發現這些人不但智力水平高,而且在青少年時期就表現得十分堅強,有獨立性,這些人充滿自信心,有百折不撓的堅持精神。

可見,培養良好的心理品質對開發人的學習潛能作用重大。

第四、學會學習。有人說過:「未來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

」學會學習可以使人更有效地發揮出自己的學習潛能。學會學習包括全腦學習、全身心學習、科學地學習、創新學習等。我們將在以後系統介紹這些新的學習方式和科學的學習方法,以幫助同學們更好地開發自己的學習潛能。

上面我們重點從4個方面講了怎樣開發學習潛能,實際上主要是兩大方面:一是學會做人,一是學會學習。這兩方面也是密切聯絡在一起的,希望同學們在學會做人中體會學習的規律,在學會學習中領悟人生的道理。

加油吧!↖(^ω^)↗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給自己定個目標朝它努力吧!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

怎么樣學習好,怎麼樣學習好

不說態度了,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說 1.毅力,學習貴在堅持,不要給自己找任何放棄的理由 2.熟能生巧,熟練了就可以揮毫潑墨了 3.學習和休息一定要合理的分配時間,不要讓休息的時間被學習佔了,這樣學習就效率很低了!4.善於總結,在每次考試的過程中把自己常犯的錯誤寫在手心上,一旦有出現的趨勢,馬上看手心,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