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病假績效工資怎麼發放機關事業單位病假與事假工資是怎麼發放的?

2021-03-06 08:53:43 字數 5399 閱讀 8755

1樓:akkk吃蘋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病假期間工資待遇如下:

(一)病假在兩個月以內(含公休節假日,下同)的,原工資照發。

(二)病假超過兩個月不足6個月的,從第3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①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按天計發,下同)。

②工作年限11年及以上的,原工資照發。

(三)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①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70%。

②工作年限11年至20年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80%。

③工作年限21年及以上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根據國家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精神,事業單位不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而分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公益二類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隊、院、社、臺、宮、館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監會、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

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單位以及一般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是指人員使用事業編制,參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參公改革之後的事業單位在省公務員招考中招考,普通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招聘中招考。

2樓:水簾洞

首先檔案規定獎勵性績效工資根據單位考核發放。就「病假事假期間獎勵性績效工資」問題也**過:若單位有檔案規定病假事假不發放,這個也合規;若比不請假人員的高這也不現實。

這就看單位自己的規定了。

客觀的說政策在制定時沒考慮這麼詳細。

機關事業單位病假與事假工資是怎麼發放的?

3樓:勤奮的石全石美

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機關事業單位中的公務員和納入公務員編制或參照公務員管理的工作人員(即通常所說「有財政編制的人員」),並不屬於勞動法調整的範圍,勞動法中關於休息休假的規定並不適用這一類人員。

一、對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事假並無國家規定,由各省自行制定相應管理辦法。參考延伸閱讀一;

各省對事假期間工資待遇的一般規定如下:

1、工作人員請事假全年累計未超過20天或一次性事假未超過15天(不含公休節假日,下同)的,原工資照發。

2、工作人員請事假全年累計超過20天或一次性事假超過15天的,其超過天數的工資按本人基本工資的70%計發。

3、工作人員請事假全年累計超過30天的,其超過天數的工資按本人基本工資的50%計發。

4、工作人員全年事假累計超過60天的,超過天數停發本人全部工資。

5、工作人員凡未經請假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者假滿未經續假而逾期不歸的,按曠工論處。曠工6天及以下的,扣除本人曠工天數的基本工資;曠工7天以上的停發本人當月全部工資。

二、國家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病假待遇做了規定,事業單位參照執行。詳見延伸閱讀二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的規定  國發〔1981〕52號

關於工改後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病事假期間工資待遇有關事項的通知

--皖人社祕〔2013〕290號

一、機關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病事假期間工資待遇

(二)工作人員事假期間工資待遇

1.全年累計事假在15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全額計發。

2.全年累計事假超過15個工作日,不超過66個工作日的,從第16個工作日起,基本工資全額計發,津貼補貼(含特殊崗位津貼)按日減發,日減發工資計算方式為:每月應發津貼補貼總額除以21.75天。

3.全年累計事假超過66個工作日,從第67個工作日起,工資總額按日減發,日減發工資計算方式為:每月應發工資總額除以21.75天。

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病事假期間工資待遇

(二)工作人員事假期間工資待遇

1.工作人員全年累計事假在15個工作日以內的,基本工資、基礎性績效工資、特殊崗位津貼全額計發。

2.工作人員全年累計事假超過15個工作日,不超過66個工作日的,從第16個工作日起,基本工資全額計發,基礎性績效工資、特殊崗位津貼按日減發。日減發工資計算方式為:每月應發基礎性績效工資與特殊崗位津貼之和除以21.

75天。

3.全年累計事假超過66個工作日,從第67個工作日起,工資總額按日減發,日減發工資計算方式為:每月應發工資總額除以21.75天。

4.工作人員事假期間的獎勵性績效工資按單位確定的分配辦法計發。

延伸閱讀二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的規定  國發〔1981〕52號

為了適當解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的生活困難問題,有利於病休人員早日恢復健康,根據按勞分配的原則,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作如下規定:

一、工作人員病假在兩個月以內的,發給原工資。

二、工作人員病假超過兩個月的,從第三個月起按照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一)工作年限不滿十年的,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九十;

(二)工作年限滿十年的,工資照發。

三、工作人員病假超過六個月的,從第七個月起按照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一)工作年限不滿十年的,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七十;

(二)工作年限滿十年和十年以上的,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八十;

(三)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以前參加革命工作的人員,發給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九十。

上述(一)、(二)、(三)項工作人員中,獲得省、市、自治區人民**和***各部門授予的勞動英雄、勞動模範稱號,仍然保持榮譽的,病假期間的工資,經過省、市、自治區人民**和***各部門批准,可以適當提高。

九、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可參照本規定執行。

延伸閱讀三  各省對機關事業單位病事假的規定

廣東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後工作人員假期工資計發問題的通知》--粵人發[2009]217號

(1)病假期間工資計發:病假在2個月以內的,基本工資全額發給。病假超過2個月不滿6個月,從第3個月起,工作不滿10年的,基本工資按90%計發;工作滿10年及以上的基本工資全額發給。

病假超過6個月,從第7個月起,工作不滿10年的,基本工資按70%計發;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基本工資按80%計發;工作滿20年及以上的,基本工資按90%計發。

(2)事假期間工資計發:當年事假累計在20天及以下的,基本工資照發。當年事假累計在21—30天的,基本工資按本人日基本工資的80%計發(日基本工資=月基本工資÷21.

75天,下同)。累計在31—50天的,基本工資按本人日基本工資的50%計發。累計超過50天的,超過天數停發基本工資。

(3)年休假、探親假、婚假、產假、看護假、喪假等假期工資計發:年休假、探親假、婚假、產假、看護假、喪假在規定的天數內,全部工資照發。

浙江:《浙江省人事廳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改革後工作人員假期工資待遇的通知》--浙人發〔2008〕84號 

一、病假待遇

(一)病假在2個月以內的,基本工資照發。

各類人員基本工資的組成如下(以下同):

1.公務員:職務工資、級別工資;

2.機關技術工人:崗位工資、技術等級(職務)工資;

3.機關普通工人:崗位工資;

4.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位工資、薪級工資。

(二)病假超過2個月不滿6個月的,從第3個月起,工作年限不滿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資的90%計發;工作年限滿10年的,基本工資照發。

(三)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工作年限不滿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資的70%計發;工作年限滿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資的80%計發。

二、事假待遇

(一)當年事假累計在20天及以下的,基本工資照發。

(二)當年事假累計在20天以上、30天以下(含30天)的,每天扣發本人日基本工資的50%(日基本工資=月基本工資÷21.75天,以下同);當年事假累計超過30天的,從第31天起,停發本人基本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你要提前跟分管領導溝通好,該辦住院的也儘快告知並提供相關單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14年,病假2個月,扣績效工資5個月。

事業單位病假,長期病假是怎麼規定的?工資怎麼核發?有何依據規定?

6樓:加百列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的規定》規定,機關、事業單位等單位長期病假各情形如下:

1、病假在兩個月以內(不含公休節假日,下同)的,原工資照發。

2、病假超過兩個月不足6個月的,從第3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1)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按天計發,下同);

(2)工作年限11年及以上的,原工資照發。

3、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1)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70%;

(2)工作年限11年至20年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80%;

(3)工作年限21年及以上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

4、上述工作人員中享受省部級及以上勞動模範待遇的人員,其病假在6個月以內的,原工資照發;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其病假期間工資可在相應工作年限計發病假工資基礎上提高10%—15%,但最多不得超過本人原工資數額。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第514號令《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相關規定,機關事業單位應當保證職工年休假,職工在休假期間享受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單位根據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

各單位無特殊原因,應強制安排幹部職工年休假。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二)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三)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怎麼算,事業單位的績效工資怎麼算?

績效工資 基礎績效 獎勵績效 基礎績效佔績效工資的70 獎勵績效佔30 職工個人基礎績效月標準額 是根據標準來的,比如管理崗科員是1740,辦事員1620等,管理崗 技術職稱崗位 工勤技能崗位,不同級別有各自的標準。職工個人獎勵績效月標準額 是個人基礎績效標準額 除以7乘以3得到的,比如1740除以...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總量按什麼核定,事業單位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是如何規定的?

2014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如何計算如下 績效工資 基礎績效 獎勵績效 基礎績效佔績效工資的70 獎勵績效佔30 職工個人基礎績效月標準額 是根據標準來的,比如管理崗科員是1740,辦事員1620等,管理崗 技術職稱崗位 工勤技能崗位,不同級別有各自的標準。職工個人獎勵績效月標準額 是個人基礎績效標準額...

事業單位請病假月怎麼計算?因為單位規定來來月有8天假呀

第四條 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 在6個月以內的姿陵,其病野卜假工資按回以下辦法計發 一 連續 答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 發給 二 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 發給 三 連續工跡脊戚齡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 發給 四 連續工齡滿3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