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績效工資總量按什麼核定,事業單位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是如何規定的?

2021-03-03 20:32:47 字數 1413 閱讀 8864

1樓:匿名使用者

2014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如何計算如下:

績效工資=基礎績效+獎勵績效

基礎績效佔績效工資的70% 獎勵績效佔30%

職工個人基礎績效月標準額 是根據標準來的,比如管理崗科員是1740,辦事員1620等,管理崗、技術職稱崗位、工勤技能崗位,不同級別有各自的標準。

職工個人獎勵績效月標準額 是個人基礎績效標準額 除以7乘以3得到的,比如1740除以7乘以3=746.

單位每年在財政局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全體職工全年的基礎績效和獎勵績效=(全體職工基礎績效標準數額之和+全體職工獎勵績效標準數額之和)*12個月

分配:1、基礎績效直接進入工資,同時取消了其他津補貼

2、獎勵績效:單位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制定一個分配方案(怎麼分,多長時間發一次),還有相應的職工考核辦法。

如果問工資總量按什麼核定是業務系統和流程和相關**去核定的這是一粗略的回答。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中的崗位津貼是如何規定的?

2樓:墨汁諾

事業單位績效工

資是分兩部分,一是基礎性績效工資,二是獎勵性績效工資,基礎性績效工資主要體現地區經濟發展水平、物價水平、崗位職責等因素,佔績效工資總量的70%,按月發放。獎勵性績效工資主要體現工作量、實際貢獻等因素。

在人事部門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根據單位的社會公益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績效考核情況,綜合考慮人員構成、事業發展、崗位設定等因素,核定各單位獎勵性績效工資總量。所以在績效工資中不存在崗位津貼。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公司現實情況和公司發展需要,公司的績效工資分配可採用以下多種方式分配:

一:僅對員工個人既定績效工資額度進行考核和分配

如果公司無法按經營效益或其它科學方法核定每月可分配績效工資總額,但員工已有既定績效工資額度(預設該額度有效合理)的情況下,本方案僅能對該額度進行考核,即:

員工月度實得績效工資=員工既定績效工資額度×員工考核係數

該方案中,員工的績效工資既不與公司效益掛鉤,也不與部門業績有關,僅取決於自己的考核係數,除非他的考核成績在100分以上,否則,很難拿到既定績效工資的全額。

二:在方案一的基礎上考慮與公司總的經營效益掛鉤

假設公司可以按照公司經營效益或其它科學方法核定公司每月可分配績效工資總額的情況下,則可在上述方案一的基礎上,讓員工的績效工資與公司總的經營效益掛鉤,分配方式如下:

員工月度實得績效工資=員工既定績效工資額度×員工考核係數×公司效益係數

其中,公司效益係數=月公司可分配績效工資總額÷公司既定績效工資總額

公司既定績效工資總額=∑(員工既定績效工資額度)

該方案中,員工的績效工資雖與公司效益和個人業績掛鉤,但仍與部門業績有關。在暫時無法按這種方式的預算和核算的情況下,月度績效工資總額可先由公司領導根據公司月度目標和效益的實現情況直接核定。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怎麼算,事業單位的績效工資怎麼算?

績效工資 基礎績效 獎勵績效 基礎績效佔績效工資的70 獎勵績效佔30 職工個人基礎績效月標準額 是根據標準來的,比如管理崗科員是1740,辦事員1620等,管理崗 技術職稱崗位 工勤技能崗位,不同級別有各自的標準。職工個人獎勵績效月標準額 是個人基礎績效標準額 除以7乘以3得到的,比如1740除以...

事業單位病假績效工資怎麼發放機關事業單位病假與事假工資是怎麼發放的?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病假期間工資待遇如下 一 病假在兩個月以內 含公休節假日,下同 的,原工資照發。二 病假超過兩個月不足6個月的,從第3個月起按下列標準發給病假期間工資 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下的,發給本人基本工資的90 按天計發,下同 工作年限11年及以上的,原工資照發。三 病假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

會計師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中基礎性部分與獎勵性部分比例問題

首先你的計算公式反了,目前實際比例為基礎獎勵是63 獎勵性工資是37 至於為什麼不是70 和30 要看你的原本工資是2660,這個總數對嗎 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基礎性績效和獎勵性績效那一部分是單位自籌呢?要看你所在的事業單位的型別 1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即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所有經費都由國家財政統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