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的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

2021-06-27 04:54:30 字數 5567 閱讀 9060

1樓:北辰遴選

1、自考本科考取事業單位是可以的。

2、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3、根據我國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相關條件,要求報考事業單位考試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

4、但有些事業單位的職位會有限制,具體情況要看事業單位的具體招聘崗位;

2樓:雲浮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崗位不限定全日制本科的,就可以報考本科的崗位

3樓:最愛久寶

可以考,但是事業單位的考試,自考本科裡面的知識可能會有點差別。如有幫助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招考單位不明確說統招學歷就可以報

5樓:奧鵬教育

可以的,

1、就業找工作:在職場競爭中,學歷本身是不可或缺的一項硬指標。因為學歷歸根結底是一個人職業技能水平的證明。

單位招聘人才也是以學歷為衡量標準的,那麼獲得自考本科文憑是能夠助力職場的。

2、考研、考公務員:繼續深造是很多自考本科生的選擇,考研考公務員非常熱門,但是並非所有人都可以報考,至少要求大專學歷,那麼自考本科在考研考公務員方面具有非常大的優勢。

3、留學:留學是進修的重要方式,擁有本科學歷,留學更方便,國外目前有二十多個國家承認我國自考學歷。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

6樓:最愛彩虹糖

自考本科報考

事業單位是可以的。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版之一,是我國現階段權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根據我國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相關條件,要求報考事業單位考試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但有些事業單位的職位會有限制,具體情況要看事業單位的具體招聘崗位。

7樓:湖北專升本網

位。根據我國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

相關條件,要求報

專考事業單位考屬試的學生具有國家自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來高等教育形式。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但有有些事業單位的職位會有限制,具體情況要看事業單位的具體招聘崗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8樓:

自考需要多少費用,當兵的能提高學歷嗎,自考本科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招自考本科的。現在都是要全日制本科。有全日制大專的,非常少。

10樓:紀景明枚書

不管是否自考本科段,你的第一學歷是高職,這個是沒法改變的,不要因為這樣版就氣餒,如果你要考權事業單位首先你要有本科證書,學士學位,這個是基礎,是一個報考的資格,再一個就是你的能力,實際工作能力,不管能不能進事業單位我覺得你都應該先把本科證拿出來,你也不想回家兩手空空吧,加油!~

11樓:扶淑貞牢孤

要看各個單位的具體招考條件,有的地方沒有全日制的限制就可以參加招考的,只要專業對口。

12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

這個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人事網檢視,這些都會提前公佈出來,關於本次招聘的崗位和專業、人數、學歷要求都會統一公佈的。

13樓:電大招辦陳老師

可以報考,自考本科是屬於國民教育體系,國家承認學歷!是可以報考事業單位,考公務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考本科文憑同國家統招全日制文憑在報考事業單位、公務員、研究生上是一樣的。

但自考本科一定要拿到學士學位證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很難。希望你有實力和關係。

16樓:希望不平凡

可以的 自考本科還可以考研 考公務員 考在編制 出國留學等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嗎

17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自考本科學歷報考事業編制,只要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專

報考事業編制一屬般學歷要求:

1、具有普通高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含大專)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2、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3、留學回國人員報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和《招考簡章》中規定的材料外,還要出具教育部門的學歷認證、我國駐外使領館的有關證明材料。學歷認證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負責。

報考人員可登入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查詢認證的有關要求和程式。學歷認證材料和使領館開具的有關證明材料等,應在面試時與其他材料一併交招錄機關稽核。

4、定向生、委培生原則上不得報考。如委培或定向單位同意其報考,應當由委培或定向單位出具同意報考證明,並經所在院校同意後方可報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不要求

bai普du通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zhi那都可dao以報。

不同的事業單回位有不同的要求答,以招錄公告要求為準。國家規定自考畢業與普通高校一樣,就要看你報的單位有沒有特別要求,會不會註明只限普通高校畢業生之類的。

事業單位考試報考條件要以具體的招聘考試公告為準。事業單位報考職位表中會有明確的學歷要求,如果要求為:本科,即可包括**本科。如果要求為:統招本科或全日制本科,則不可以。

自考本科是也是國家承認學歷,同時也可以參加公務員的。

國家承認學歷具備條件基本如下:

1. 經過高校招生考試並被高校錄取的,持有普通高校畢業證書;

2. 經過**高校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的,持有**高校畢業證書;

3. 自學考試的畢業證書;

4. 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畢業證書;

5. 部隊院校畢業證書應是總參和國家教育部聯合頒發的畢業證書;

6. 黨校畢業證書應是教育部頒發的**高校畢業證書;

7. 經過教育部批准的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教育形式,如**高考、遠端網路教育、開放教育等等。

19樓:雪人晒太陽

**自來考本科學歷可以參加事自業單位考試,根據我國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相關條件,要求報考事業單位考試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除非在招錄公告中明確要求,非全日制學歷不能報考的,那就只能全日制學歷考生可以報考了。

非普通高等教育的其他形式的國民教育如:自考,成考,網教,電大等畢業後取得畢業證只要是符合崗位的要求都是可以報考事業單位的。通過自學考試、遠端、**高考、電大等方式獲取文憑的,只要能在學信網上查到個人基本資訊,是國家公認的學歷,享受與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同等待遇,可以報考公務員。

20樓:箬竺

根據國家復教育部的制相關規定,自考本科生屬於國家認可的本科學歷,和全日制本科生沒有太大區別。在教育部明文規定中我們可以得知,但凡全日制本科生可以參加的專案,絕大多數也是自考本科生可以參加的,這其中就包括參加國家公****以及參考事業單位。很顯然,從國家的明文規定來說,自考本科學員完全可以進入事業單位。

但是,公****屬於國家舉行的考試,一切報考方針都是按照國家規定流程來走。至於事業單位,在這方面和公****有著很大的區別。

事業單位從某種程度上來講屬於企業性質,雖然在文獻上我們可以看到在介紹事業單位上這麼說:事業單位,一般指以增進社會福利,滿足社會文化、教育、科學、衛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為直接目的的社會組織。但這只是表面而已,本質上來講,事業單位屬於商業機構,它的一切都是有事業單位控制人來決定,並不需要按照國家規定來做事情。

正因為這一特殊原因,導致自考本科生很難進入事業單位工作,因為現在大多數事業單位在招聘要求上面都明確表示,必須是全日制本科生,甚至很多事業單位只招收一本畢業生,二本的學員就已經不予錄用,因此自考本科生想要進入事業單位,難度非常高!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自考本科學歷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事業單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消化

22樓:奧鵬教育

可以參加的,一般事業單位招聘都會註明學歷要求,如果不是要求統招學歷就是可以的。

23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可以的,不過你要多多留意一下報考條件,有的崗位要求說要全日制的學歷,那麼這種的話就基本你**自考本科的學歷是不能參加的,因為自考的學歷屬於非全日制的學歷。

24樓:希望不平凡

肯定可以啊 既然有**繼續教育這個政策 肯定也是可以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

25樓:月如鉤

那要看具體單位的規定,如果報考條件是“全日制本科”,就不可以報,如果沒有全日制的限制,就可以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不要求普通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那都可以報。

不同的事業單位有不同的要求,以招錄公告要求為準。

27樓:給養

當然,**自考的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都能考。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可以。只要是高等教育學歷就可以報名的話你就可以參加。如果有寫全日制的話就不能參加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自考畢業與普通高校一樣,就要看你報的單位有沒有特別要求,會不會註明只限普通高校畢業生之類的

30樓:美麗_果子

您好,中抄公教育為您服務襲

。中公教育官方網

com/?wt.mc_id=bd2836站包含國家公****、全國31個省市公務員、事業單位、村官等考試資訊、備考資料以及考試真題及解析,幫助廣大考生第一時間瞭解****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1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都可以.沒問題

自考本科學歷有學位嗎,自考本科學歷可以找工作嗎?

符合學位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學位條例 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具體申請辦法可向主考學校諮詢。自學考試學士學位的授予條件是由高校自主規定的,各高校的規定都有所不同,常見申請條件通常包括以下三個 1 平時成績平均分不低於65 72分。2 畢業 ...

自考本科學歷找工作怎麼那麼難,自考本科學歷可以找工作嗎?

1 首先,自考學歷國家承認,含金量僅次於統招,而且自考比較嚴,難度還是有的,所以如果能拿到自考本科學歷,說明你還是很有能力的,要有自信。2 個人認為,自考學歷主要有三個作用,參加公 之類的招聘考試,評職稱或工作需要,找工作。3 無論事業編考試還是公 如果崗位要求的學歷是 本科及以上 而不是 全日制本...

工程造價管理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報考註冊造價師麼?怎麼算工作年限

可以報考的。你可以報造價工程師的。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的就可以報考。其實經驗可以從08年起算,本科是4年經驗。你2012年就可以報考了。因為你自考是非全日制學歷,以你本科畢業4年經驗,但從你專科畢業開始起算。按專科,5年,2013可以考試。專業相同 按本科,4年,2015可以考試。專業相同。你曉得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