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阻止單方面離婚,單方面可以離婚嗎?

2021-09-12 19:24:44 字數 5186 閱讀 1924

1樓:雪雪飛飛

這個沒法阻止,因為兩個人都不會快樂,可以讓對方冷靜一下,再好好想想,若是有孩子,可以讓雙方老人施壓,看在孩子份上,不要離婚,要負責任。

2樓:東南有信

單方面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這個去辦理的時候也是不准許離婚的。從新年開始,離婚有一個"離婚冷靜期"。

這個做法非常好。因為現在離婚率上升,很多離婚其實都挺草率的,考慮得並不成熟。因此,設"離婚冷靜期"是一個緩和雙方關係的很好的做法。

這是婚姻機構的層面保障。另外,要考慮對方要求離婚的原因是什麼,既然有一方不願意離婚,那麼就要"對症下藥",找到婚姻的癥結所在,解決問題。百年修得同船渡,祝婚姻美滿。

3樓:不許叫我波波

你的婚姻是你自己決定的,是否離婚也是你自己的意願。你百隻要自己想好了離婚的利弊,你能和家人說清楚你會過的很好,他們不會想你不幸福的。最重要的是你要證明並做給家人看你自己會過的很好就ok。

也可以你先和你的配度偶分居一段時間,相互冷靜一下。你離開內對方鍛鍊自己一段時間,也是證明給嫁人看你是自己過幸福還是你和對方一起過更踏實。分開也是給容對方和自己一個機會,也許對方也有他的想法。

是你的終是你的,不是你的求不來。家人只是參考意見。祝你幸福

4樓:母愛如潮水

1、法院起訴離婚程式的起訴階段

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

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①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②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③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

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2、法院起訴離婚程式的審理階段

審理,是指人民法院接到起訴後,開始訴訟程式,到做出判決前所作的一切調查工作的總和。依照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審理分為審理前的準備、調解、**審理三個階段:

(1)、審理前的準備。人民法院在收到後,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在7日內立案,並在立案後的5日內將訴訟狀副本送達給被告,被告在收到訴訟狀副本的15日內應提出答辯狀;審判人員審閱訴訟材料,進行調查研究,收集證據;人民法院應當更換不符合起訴或應訴條件的當事人,通知符合條件的當事人參加訴訟;根據當事人訴訟請求依法進行訴訟保全或先行給付。

(2)、調解。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後,首先應對當事人進行調解,使當事人消除分歧,互相諒解,從而達成離婚或和好的協議。達成和好協議的,人民法院將協議記錄存卷,一般不發給調解書;達成離婚協議的,人民法院應制作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並加蓋人民法院印章。

調解書具有與判決書同等的法律效力。

5樓:求婧

如果要防止單方面離婚,就要加強夫妻之間的感情。在平時的生活中尋找雙方能產生共鳴的話題,或者一起做做家務。這樣都可以增加夫妻之間的感情。

6樓:小趙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婚姻遇到了問題我也是想著離婚,一了百了,實在感覺受不了他了,可是閨蜜勸我多為孩子想想,她還詳細的分析了我跟老公的情況,讓我也看到了我們的問題出在了**,也看到了希望,後來在她的幫助下成功保住了我的婚姻,現在感情特別好,你也可以嘗試找個人傾訴一下

單方面可以離婚嗎?

7樓:孤倚危樓

可以,你可以和法院提出訴訟。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對離婚、離婚後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等問題不能達成協議,由一方向人民起訴,人民法院依訴訟程式審理後,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制度。

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根據庭審情況,會再次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行宣判。人當庭宣判的,應當十日內進行送達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即發判決書。

離婚案件的一審程式結束。如果當事人對判決不服,可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進行二審訴訟程。

一般夫妻一方要求離婚,另外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的,如果沒有虐待、遺棄、嚴重的家庭暴力、一方和他人同居或重婚的,一般法院是不會判決離婚的。一般性的打罵、通姦、甚至**都不一定能在第一次離婚訴訟中解除夫妻關係。

此時提起上訴沒有太大的意義,二審法院基本維持一審法院的判決。而提起上訴到上訴判決又需要數月時間,對於急於離婚的一方不利。

所以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一般要經過兩次訴訟,即第一次離婚訴訟判決不離後,在判決書生效滿6個月後提起第二次離婚,不滿6個月以同樣理由同一事實提起離婚的法院不予受理。第二次提起訴訟離婚,法院基本都會判決離婚。如果沒有公告送達等事件的發生,整個過程將經一年的時間。

單方訴訟離婚程式:

一、提交起訴狀和相關證據:

提出離婚訴訟請求的一方首先要向法院提交相關的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起草民事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身份證、結婚證和部分證據。

二、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1、立案:人民法院在收到離婚訴訟後,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在7日內立案,並在立案後的5日內將訴訟狀副本送達給被告;

2、被告提交答辯狀:被告在收到訴訟狀副本的15日內應提出答辯狀;

3、庭審前準備:審判人員審閱訴訟材料,進行調查研究,收集證據;

4、通知當事人:人民法院應當更換不符合起訴或應訴條件的當事人,通知符合條件的當事人參加訴訟;

5、保全:根據當事人訴訟請求依法進行訴訟保全或先行給付。

三、法院對當事人進行調解:

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後,首先應對當事人進行調解。調解產生兩個結果:

1、經調解和好:法院調解應當使當事人消除分歧,互相諒解,達成和好協議的,人民法院將協議記錄存卷,一般不發給調解書。

2、經調解協議離婚:如果當時人經過調解不願和好但都同意離婚,那麼人民法院應制作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並加蓋人民法院印章。調解書具有與判決書同等的法律效力。

四、調解不成法庭審理:人民法院調解不成的,即進行**審理。

2、通知到庭訴訟:在**三日前法院要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加人**日期;

3、**審理:法院會詢問當事人,告知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當事人要如實回答;詢問證人、鑑定人等等;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樓:just享受

可以單方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會先調解,如果雙方感情確實破裂,調解無效的,法院會准予離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如下: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擴充套件資料

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與他人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9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單方面是可以提出訴訟離婚的,並且你們雙方分局已經滿兩年了,法院會給予支援的,具體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法院是會依法受理訴訟離婚案的,法律依據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的補充規定》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離婚案件後,經審查確屬無效婚姻的,應當將婚姻無效的情形告知當事人,並依法作出宣告婚姻無效的判決。

10樓:簡簡單單的矮星

單方面離婚即起訴離婚。採取訴訟放肆離婚的話,需要證據分居滿2年,而且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建議直接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起訴離婚。

從法律上來講,分居兩年是應當判決離婚的一個條件,但要有證明分居兩年的證據。

11樓:

單方面起訴離婚只需要如下材料即可:

第一、證明雙方身份的身份證、居住證等主體資訊材料;

第二、起草起訴狀,在訴訟狀中提出離婚、孩子撫養、財產分割等方面的訴訟請求,並對事實理由予以闡述。

第三、支援你訴訟請求的有關證據,首先,包括結婚證、小孩的出生等證件性質的證據,其次包括感情破裂的證據,如簡訊記錄、電子郵件、聊天記錄、***、保證書等,再次還有證明財產分割的證據,比如銀行流水、房產證等等。當然,具體證據的組織與取捨,建議您要慎重對待。

單方面離婚怎麼離,單方面離婚怎麼離流程

單方面離婚即起訴離婚。採取訴訟放肆離婚的話,需要證據分居滿2年,而且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建議直接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起訴離婚。從法律上來講,分居兩年是應當判決離婚的一個條件,但要有證明分居兩年的證據。一 問 如何單方面離婚?1.可以協議離婚,這是最快最簡單的離婚方法,如果協商不成,只能單方起訴離婚。2...

男方單方面離婚可以嗎,男方單方面離婚怎麼離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

單方面找不到對方如何申請離婚,單方面申請離婚可以嗎?需要什麼證件?

您好 朋友 這樣的可以缺席審判離婚的吧 一下是相關法律你可以看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起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依據我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