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離婚起訴狀怎麼寫,單方申請離婚訴訟請求怎麼寫

2022-03-21 16:10:33 字數 3598 閱讀 7485

1樓:曰法三章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起訴狀建議委託律師進行起草。

單方申請離婚訴訟請求怎麼寫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市民政局**查詢離婚協議要求及格式。

單方面怎樣寫離婚起訴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提到的「單方面離婚申請書」,實際是一方到法院進行起訴的起訴狀。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4樓:閒雲野鶴之初戀

直接分居三年就自動離婚了

5樓:腳下的路就是你的世界

格式和一般的民事訴訟起訴狀的格式是一樣的。

6樓:戚廣利

離婚起訴狀應包含的內容:

一、要寫明原告和被告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籍貫、工作單位和住址。

二、主要是陳述婚姻狀況、離婚理由以及訴訟請求。

1、婚姻狀況中應當寫明何時結婚,在何地登記;怎樣相識,是自由戀愛還是經人介紹,或是包辦、買賣婚姻,是初婚還是再婚;婚後有無子女,子女的年齡及其他情況。

2、離婚的理由中應當寫明:婚姻基礎怎樣,是好是壞,還是一般;婚後的感情如何;是否常吵打,吵打的主要原因、經過,被告的現在態度如何;是否經過雙方單λ或居委會等基層組織的調解,調解的效果怎樣。

3、訴訟請求部分應當寫明自己的離婚態度,離婚後對子女如何撫養、撫養費的承擔,對家庭共同財產如何處置。

三、寫明起訴時所送交人民法院的名稱,原告人自己簽名或蓋章,起訴的時間。

離婚起訴書(格式)

原告:___________(填寫姓名),______(性別),______(民族),_____年___月___日生,住__________________(經常居住地),身份證號碼:__________

被告:___________(填寫姓名),______(性別),______(民族),_____年___月___日生,住__________________(經常居住地),身份證號碼:__________

一、訴訟請求(應當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寫)

1、判決原告與被告離婚;

2、婚生兒子××(姓名)由原告撫養,被告一次性支付撫養費萬元給原告(從年月起至年月止,按每月元計);

3、××市××區××路××號××房(房子的具體地址)所有權歸原告所有,其他財產依法分割(見清單)。

二、事實和理由(陳述支援訴訟請求的事實和理由,根據自身情況撰寫)。

為此,原告根據《婚姻法》和《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向貴院提起訴訟,請貴院依法判決。

此致××市××區人民法院

起訴人:×××

××××年××月××日

單方面要求離婚起訴書怎麼樣寫

7樓:百毒少女

離婚起訴書

原告:(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

被告:(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

訴訟請求

書寫自己要求達到的目的,包括:請求判決離婚,孩子的撫養、撫養費的承擔,對方撫養時探望權的請求,財產的分割,本人生活困難時請求對方給予經濟幫助的方式或數額,對方有重婚、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時請求損害賠償的數額等,如:

一、判決原告與被告離婚;

二、婚生兒子/女兒××由原告撫養,被告一次性支付撫養費元給原告(/被告每月支付撫養費至兒子/女兒年滿18週歲止);

三、夫妻共同財產依法平均分割(/____判歸原告所有);

四、被告一次性支付經濟補償金____元給原告;

五、被告一次性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____元給原告。

事實和理由

事實和理由:陳述結婚、子女出生的具體時間,寫明訴訟請求的依據,包括離婚的理由、依據,孩子由誰撫養、撫養費承擔、探望方式的理由和依據,財產情況、分割理由及依據。

離婚理由:應詳細敘述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和好可能的事實和依據,主要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來說明沒有和好可能、夫妻感情破裂的事實。如有法定離婚情形時(重婚或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應特別指出。

字數根據具體情況酌定,並無限定,但不宜過於繁瑣。

為此,原告特依法提起訴訟,請你院依法裁決。

此致××區人民法院

具狀人:

____年__月__日

8樓:悍馬騎士

跟普通起訴書一樣。

1. 訴求;

2.事由。

3. 證據。

男方單方面離婚民事起訴狀格式是怎樣的

9樓:千禕秋梵

在我國,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登記離婚,另一種是訴訟離婚。

一、依照我國《婚姻法》第31條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且對子女的撫養及對財產的分割問題作出的適當的處理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不須進行訴訟。登記離婚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戶口本、身份證

2、結婚證

3、雙方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

建議你首先儘量說服他,和他進行登記離婚,儘量以和平的方式解決離婚問題。如果他實在不想離婚,而你堅持一定要離,那麼,就只有進行離婚訴訟了。

二、離婚訴訟。離婚訴訟是指夫妻中的一方基於法定離婚原因,向人民法院提起的、由人民法院對婚姻關係的維持與否進行判決的訴訟。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準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單方面申請離婚需要多長時間,單方面申請離婚要多久時間?

有人說,婚姻就像投資,一次失敗,會導致財富的縮水 若n次失敗,恐怕投資方要宣告破產。婚姻這件容器,是留給自己去感受的。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是指男女雙方經過協商,達成解除婚姻關係的合意後,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訴...

單方面申請離婚需要多長時間,單方面申請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

單方面找不到對方如何申請離婚,單方面申請離婚可以嗎?需要什麼證件?

您好 朋友 這樣的可以缺席審判離婚的吧 一下是相關法律你可以看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起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依據我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