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是什麼意思

2021-09-12 15:21:46 字數 6025 閱讀 1838

1樓:愛爾蓮

平安是福,平淡是真。這句老話不知聽了多少人說過,但從靈魂深處真正理解這句話或對自己的一生認可平平淡淡的人到不是很多,他們大多都是說給對方的罷了。在他們內心深處還仍然存有:

「福祿險中求,平淡是庸才」的人生價值觀。但也不排除有些,經過風雨,大徹大悟的人,對平安、平淡的渴求。

不管是誰,都很需要不失尊嚴、不丟臉面而與人為善、和睦相處。在交往時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常常換位思考。胸襟的寬窄,決定命運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擁有多少。

凡事看得開、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學會隱忍性情,懂得剋制慾望,退卻時理智,謙讓時大度,你的天地才會壯闊遼遠;唯有萬事先修德,養性必制怒,刪除繁枝末節,除卻雜念私心,多些隨緣自適,少些攀比計較,人生方可行雲流水,成大風景。

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有煩惱和憂愁相伴。當不順心的事縈繞著我們時,我們該如何面對呢?「隨緣自適,煩惱即去」。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可謂是有事必有緣,喜緣,福緣,人緣,財緣,機緣,善緣,惡緣...萬事隨緣,隨順自然,這不僅是禪者的態度,更是我們快樂人生所需要的一種精神。

聰明的人,凡事都往好處想,以歡喜的心想歡喜的事,自然成就歡喜的人生;愚痴的人,凡事都朝壞處想,愈想愈苦,終成煩惱的人生。世間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我們的想法可以想出天堂,也可以想出地獄。

外在環境無所謂「安定」或「不安定」,我們內心世界的感受,才對我們的情緒有決定性的影響。

人類的內心,有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當我們的心受到傷害的時候,不要折騰自己,不要濫用藥物,最好的選擇,是自我修復。修復的具體方法,在佛教的修法當中能找到。

無論哪個時代,能量之所以能夠帶來奇蹟,主要源於一股活力,而活力的核心元素乃是意志,無論何處,活力皆是所謂「人格力量」的原動力,也是讓一切偉大行動得以持續的力量。

能讓你逐漸強大的,不是堅持,而是放下;能讓你慢慢淡泊的,不是得到,而是失卻;能讓你登高的,不是他人的肩膀,而是內心的學識;能讓你站立的,不是卑微的苟活,而是不屈的抗爭;能讓你重新開始的,不是等待住事的結束,而是勇敢地和它說再見;能讓你終生追逐的,不是遠方的目標,而是不死的信念。

2樓:

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平平淡淡才是真,過日子就是這樣,他說到了我們的新楚,平平淡淡的日子,平平淡淡的生活,平平淡淡乃的路,平平淡淡的生活,在我們的生活中穩定才是最幸福的,力氣穩定,生活花吻定,家庭,穩定,孩子成了成長,生活才有新的發展

3樓:

平平淡淡才是真,這種生活讓人內心平和安定,而人只有經過轟轟烈烈大起大落的磨練後才會嚮往這平淡生活

4樓:梵天春殊

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寧靜最美,安定最樂。咖啡苦與甜,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5樓:方海之

意思是說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心裡才能感到踏實

6樓:

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平平淡淡才是真,過日子就是這樣,家庭穩定,孩子快樂成長,生活才更有樂趣,因為已經經歷過大起大落的日子,心裡的起伏變化太大,這樣是很累的。所以遇到平淡的日子,心裡就最舒適,也最放鬆,感覺特別的充實,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7樓:涅槃

平平淡淡的日子最安定,不用每天擔心什麼,就一直平平淡淡的生活,這樣的日子挺好的

8樓:牢旭彬

生活的真實狀態就是平淡如水,轟轟烈烈的日子也只是曇花一現,一閃而過!正如謂柴米才是夫妻,才讓安心,靜心!

9樓:

平為福啊!平平淡淡,意思是不求大福大貴,只求平平淡淡。

10樓:vicky木子李李

因為已經經歷過大起大落的日子了,大起時欣喜,大落時失意,都是很起伏的情緒變化,這樣是很累的。所以如果遇到平淡的日子,心裡就最舒適,也最放鬆,不會有什麼突然的得到,也不會有什麼突然的失去,既不是特別興奮也不是特別難過,感覺特別的充實,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現實中做飯到很難。除了焦慮還是焦慮。

12樓:與一人擇一城

平平淡淡才是真 當我們告別了年輕的天真,走向成熟,經歷豐富了我們的思想,但人生的擔子也越來越重, 煩惱也伴隨而生,朋友,在不如意時請記住平平淡淡才是真. 慾望促使我們進步,它使我們不懈的去追求,也是我們確實從中有所得,但人的慾望是無盡的,生活的本質就是所有東西最終都會歸於平淡,和感情一樣,過日子到了最後過得還不是平平淡淡的日子麼

13樓:中元武

因為平淡的日子家庭才和諧,婚姻才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喜歡過平淡的生活的意思

15樓:

紛繁的世界裡,是不是每個人都是一個人在走?一個人在路上的時候,我常常凝視一棵樹,它枝條柔韌,迎風時輕歌曼舞,細雨時詩情畫意,樹上有兩種果實,一個是快樂,一個是憂傷……

佛長久地望著,那眉目裡有分明能看到的悲憐。留下吧,不要再貪戀紅塵。留下皈依佛門,誦經聽禪。

彈指間,一片菩提葉飄落在我的面前。葉上有隱約流動的色彩。我拾取了一份前世的記憶,拿在手裡細細的端詳著。

前世,那人將你的痴心如灰塵般輕輕撣落。

16樓:華夏

最平淡的日子,

心裡最安定。

因為沒有患得之心,

所以沒有患失之苦。

17樓:來自護國寺心花怒放的菠菜

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淡淡過一生

18樓:弦月迷寧

去年年底時,我離職了,別人在盼望著年終獎和家人團圓時,我在恐慌每一個明天的到來,捲鋪蓋回家的念頭每天都會跟我打招呼。

工作沒了也不敢跟爸媽講,他們打來**問「下班沒有」,我對著一堆招聘資訊說「在回家路上了」,說完眼淚就不爭氣地往下掉。

我儘量憋住哭腔對我爸說:「好想一夜暴富,太累了。」

本就是一句調侃氣氛的玩笑,沒想到我爸卻很正經地回我說:「閨女,我知道你很累,但你再堅持一會,我和你媽已經在努力為你創造更好的條件了。」

然後他們把最近做的一些有利於家庭營收的事都跟我講了一遍。

那瞬間,心裡那種想要變好變優秀的慾望,比連續聽了100場勵志講座,還要強烈。

年近半百的父母還為我的以後努力著,我憑什麼能幻想著歲月靜好?

19樓:來自東埠老街權威的黑荊樹

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過日子

20樓:粵菜黃廚

複製知道口令可開啟頁面$57ivtl8v$

女朋友說: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

先說這兩句,簡而言之就是「大道至簡」,生活中十分複雜的事情,也許其本質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現象,那麼對於「喜歡」,最單純的喜歡才能走的更久,「陪伴」呢,也是選擇最普通,最平凡的,那樣心裡才能沒有壓力;

懂你的人最溫暖。

人生得一知己足以,伯牙和子期就是例子了,還有什麼比尋找到一個懂你內心的人,更溫暖的事情呢望採納

22樓:張愚頑

她那是在告訴她所喜歡的某一個人,她願意就那樣默默地愛著他,直至永遠。也可能是迫於現實的無奈,也可能是有自己難言的苦衷,總之,不願意改變現狀,只能默默的守候,靜靜地欣賞

23樓:心若有情

就是想告訴你簡簡單單,和你平凡的過完一生,不要榮華富貴,但求一人心,白首不分離。祝你們幸福,99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女人,絕對是一個值得做老婆的女人。朋友,你有福了。

這個世界最遵循一個原則,越是簡單的東西,越能久遠。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像潮水一樣,更多的時間是風平浪靜,翻江倒海的壯觀僅是短暫的,平凡才是

人生中的重頭戲,過好了平凡的日子,那才是一生。和自己愛的人,懂自己的人

相處一生才無憾。

這句話的意思,明顯就是:想和你簡簡單單,平平凡凡的走過長遠的一生。

珍惜這個女人。

最後祝你幸福。

25樓:zero青柳立夏

你會去揣摩女友隨口說的一句話,看來真很愛她。這話以一個女生的角度來看,就是想和你過平平淡淡的幸福人生,就像朴樹歌中所唱,見過山河大海,走過人山人海,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祝幸福。

2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愛一個人,不是嘴上說說而已,你即使說再多的喜歡她,愛她,但是你不懂她,不理解和包容她,不關心她,她會覺得和你在一起沒有任何的意義,她會覺得在你身上感覺不到安全感,這個女孩對你說這樣的話她就說明是一個愛你的女孩,在生活中你多去陪伴她,在工作中多去理解鼓勵她,

作為女孩我覺得真正的愛不是花言巧語,而是用時間,用心去了解去懂一個人,喜歡不是愛 愛也不是喜歡,日久不一定能生情,但是日久一定能見人心,好好珍惜你現在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慢慢的你就能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愛」了 加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簡簡單的喜歡,是長遠的,在平凡中能夠始終陪伴你的人能夠讓心心裡安全,而能夠懂得對方的心的人是能讓人感到溫暖的。不知道她為什麼跟你說這些,也許是你沒做到,她可能感覺不安全,也可能是你做得很好,她感到很溫暖。你自己判斷下。

28樓:玲美樂

似乎是讓我們用平常心去對待!不要太在意某個人,否則會很累,如果很在乎某個人就成了一種執念,要麼要更多、要麼被別人牽著鼻子走,這樣的感情不會長久!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如找個懂你、關心你的人要幸福得多

29樓:ok流量

你女朋友返璞歸真了,你要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否則被拉下太多,一句話都聽不懂,怎麼理解陪伴?

你就做那個真誠、理解、陪伴的人吧。

30樓:勤奮的九弟

複雜的糾纏最短暫,激情的始終不穩定,共同語言很重要,她想和你過日子,簡單一點不要想得太複雜

31樓:簫聲落雪

平平淡淡才是真,轟轟烈烈的愛情比不上歷久彌新的感情更實在

3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你!但是又不過於的表現出來有多喜歡你!就是簡簡單單的喜歡

33樓:錯過的愛

她想要的是一個懂她,理解她,她要的是那種平平淡淡,細水長流的生活

34樓:愛幫愛問愛答

她比你要理性,不過,也是,很多時候,其實女人會更理性一些。

就字面的意思,寄希望於你們之間吧

35樓:李雪

要是她和你提出分手了,那就是說,你不能給他想要的,一切都是藉口,要是沒有,感覺你要好好陪陪她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堅持到底,慢慢了解她謝謝

37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說出來這是什麼意思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親她一下,在告訴她我懂了,她問你是什麼,你告訴她只有體驗過才知道,只有行動,沒有語言能夠解釋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說的真有道理。

40樓:24k純鐵

就是叫你堅持,懂得珍惜

41樓:

喜歡一個人是要彼此瞭解對方的

平平淡淡最長久,懂你的人最溫暖!是什麼意思?必定採納!

4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富貴的人不一定會長久,因為有錢的人容易找小三日子就不會長久,如果一個人非常普通,而這樣的人才會平平淡淡地過一生,因為許多人有外遇都是因為圖錢,而那個外遇也往往比原配要年輕貌美,所以兩人就會離婚,日子就不再,平平淡淡,人的一生知己難求而遇到一個懂你的人這必將是你一輩子的幸福。

43樓:歸零者

平平淡淡的才能過一輩子,理解你,包容你的人是對你最溫暖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要平平淡淡,你另一半最懂你,願與你相守到永遠,這就是心中的溫暖

在你心裡最在意的是什麼,你內心最在乎的是什麼?

你準備bai好了嗎?心理測試 選du擇一個蘋果,測試在zhi你心裡最在意的是dao什麼版一,二,三,你選好了嗎權?那就看答案吧 選擇一,愛過的人 有一種感情,叫做越得不到的才越完美,你可以常常懷念起那段愛情和那個人,想想他過的好不好,如果能回到過去的話,那麼你一定回去挽回那個你曾經深深愛過卻有錯過的...

你覺得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是什麼時候

我認為,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是迷茫不知道方向,不知道該如何努力,駐足不前的時候。人之所以迷茫,大致有以下兩種原因,一是找不到方向,二是沒勇氣前行。人活著,不管是在哪個階段,都有迷茫的時候,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不知道得到想不想要,不知道選擇正確與否。怕,會後悔,怕,生變故,怕,遇坎坷,怕,沒回報。瞻前...

請男生回答,在你心裡最忘不了的女生一定是喜歡的人嗎

不一定有可能是最喜歡的那一個,因為可能現在已經不喜歡了,但是總覺得她當時所帶給他的那種悸動的感覺是無所替代的 看一眼就喜歡的早就忘了,忘不了的是那些真心喜歡過的額 請男生回答,在你心裡最喜歡的女生一定是第一個人嗎?不一定哦。隨著時間的變遷,人的改變,對待喜歡的理解隨之而變。初戀有可能不是最喜歡或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