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會生活部和學生會辦公室主要是幹什麼的,入選那個好,都說生活部的官權比其他的高,為什麼,謝謝

2021-09-12 15:07:52 字數 912 閱讀 718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部:

主要負責管轄範圍內的學生日常生活方面工作,為學生提供關於課下生活中的幫助。日常工作範圍包括宿舍例行檢查、人員宿舍考勤檢查、舉辦各類生活方面主題活動、比賽、遊戲、講座。在生活方面提供各類服務及幫助。

辦公室:

與其他眾多對外職能部門不一樣的是,辦公室主要職責是對內管理。管理學生會內部人員考勤、收集資料、會議記錄、內部資料整理管理、起草各類文案、活動期間協調各部門等工作。

其實每一個部門都有不同的職責沒有誰好誰壞。在大學這個相對社會相對單純的地方,個人能力還是王道。不管在哪個部門只要你有能力你乾的出色。你勇於付出。你就會被提拔。

選哪個部門要取決於哪個工作更適合你、你更喜歡。結合你的特點來選。不要盲目聽從別的說哪個好哪個不好 哪個輕鬆哪個不輕鬆,哪個權利大哪個權利不大。

回家睡覺最輕鬆!你當校長權利最大。你有本事混個學生混主席噹噹。

所以說不要挺這些亂七八糟。每個部門的權利都是一樣的只是在不同方面體現。你乾的好一步一步往上走當主席權利更大。

不過我要警告你如果你是為了權利那你趁早歇菜。為了權利去加入學生會你永遠幹不好!

雖說現在學生會魚龍混雜,人際關係、辦事法則比以前的複雜的多。但是再怎樣相比社會還是要單純的多。所以在學生會幹還是必須要以服務學生為原則、你是服務人員你不是爺!切記!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部主要是為同學們提供各種服務的,但是也負責比如查宿舍等等一些跟你們生活密切相關的事情,也就是說生活部很多東西都是和學生的實際問題相關的,也涉及到學生的一些評優評先等指標等,所以先的比較有權。辦公室的主要是在辦公室呆著,有一些學生或者家長等等的有事,你來接待一下,學生會有一些事情宣佈的話,你們來下通知。在這裡會比較清閒,但是好像顯得比較沒權,但是也是比較多的接觸輔導員等,這也是優勢。

關鍵是你在某個位置上,作出你們自己的水平來。

學生會辦公室怎麼裝修,學生會辦公室應該如何裝飾?急

一 目的 美化辦公室 二 佈置面積 1.進門左邊的牆上 一張學生會人員的相片噴繪 書法字一張 內容待定 2.進門右邊的牆上 每個部門幹事的宣言牆 手工製作 宣傳部手工畫一張 3.進門對面的牆上 校訓和學生會的會旗 4.進門的這面牆上 勵志橫幅一條 內容待定 5.水平面的佈置情況 左中邊上一張辦公桌,...

大學學生會生活部工作總結,大學學生會生活部工作總結

我就做過生活部部長,難做,工作總結分三步 第一步,前期做了哪些工作,哪些不足需要改進,哪些有好的影響。第二步,現在的工作有什麼不足的,採取什麼措施了第三步,對未來有什麼規劃,然後就是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援,大概800字左右差不多 查寢。被舍務老師呼來喝去。光陰荏苒,時光易逝,轉眼間一個學期又要過去了,...

如何佈置學生會辦公室辦公室顯得簡潔,又突出團隊精神

辦公室本身簡單最好 一般情況下,牆上等少加裝飾物,可以適當放置花草 要突出團結,最好的就是桌子上,統一擺放,或者統一擺放標誌性的東西較好 在求職就業找工作的時候,用一句話來概括自己,應該怎麼說?你好!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就告訴你答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