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古老的海是什麼,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2021-03-26 16:09:21 字數 3439 閱讀 8094

1樓:瘸腿的傲嬌喵

最古老的海——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非、歐三洲之間的廣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海」或「大海」。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地中海」。英、法、西、葡、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medi」意為「在……之間」,「terra」意為「陸地」,全名意為「陸地中間之海」。

該名稱始見於公元3世紀的古籍。公元7世紀時,西班牙作家伊西爾首次將地中海作為地理名稱

現在,地中海是大西洋的附屬海。但是,在地質史上,它比大西洋的"資格"還老。大約在6500萬年以前,古地中海是一個遼闊的特提斯海。

它的範圍很大,向東穿過喜馬拉雅山,直通古太平洋。那時,它僅次於太平洋,大西洋還沒形成呢! 後來,北面的歐亞板塊與南方的印度板塊漂移並靠近,撞在了一起,擠出一個喜馬拉雅山,特提斯海從此便退縮成現在的地中海。

2樓:地殼運動規律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西太平洋。其形成演化歷時三個地殼運動週期。

如果說是地中海,此人不僅不懂得地殼運動通史,而且不懂得地殼運動形式,其觀察和回答問題的能力僅僅停留在事物的表層空間。

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3樓:平閔古奇水

我沒他詳細,不過你說的是"最",我說是草履蟲.

4樓:古琪聖江雪

藍藻是最早的,但是那算動物麼?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歷史比大西洋還要古老。地中海是指介於亞、非、歐三洲之間的廣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海」或「大海」。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地中海」。

地中海,面積為251萬平方公里,也是世界最大的陸間海。

6樓:地殼運動規律

地球的結構和記憶表明,地球上最古老的海是特提斯海。

世界最古老的海是

7樓:地殼運動規律

地中海在古大陸時期處於高度閉合狀態。

今天的地中海是古大陸**過程中產生的。

關於地中海的形成演化過程,相對今天的亞歐陸塊西南部而言,分別如下:

東地中海的產生形成過程,歷時0.5個地殼運動週期;西地中海和亞得里亞海的形成演化過程,歷時1.5個地殼運動週期。

而西太平洋歷時3個地殼運動週期,是目前地球上最古老的海域。

世界最古老的海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的海——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非、歐三洲之間的廣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海」或「大海」.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地中海」.英、法、西、葡、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medi」意為「在……之間」,「terra」意為「陸地」,全名意為「陸地中間之海」.

該名稱始見於公元3世紀的古籍.公元7世紀時,西班牙作家伊西爾首次將地中海作為地理名稱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東西長約4000公里,南北寬約1800公里,面積約250多萬平方公里.地中海西邊有21公里寬的直布羅陀海峽,穿過它就到大西洋;東邊可以通過蘇伊士運河進印度洋,東北部通過達達尼爾海峽、 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黑海相連.

地中海的屬海有伊奧尼亞海、亞得里亞海、愛琴海等.義大利半島、西西里島、突尼西亞和它們之間的水下海嶺,把地中海分成東西兩半.地中海沿岸國家有:

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以色列、黎巴嫩、敘利亞、土耳其、希臘、阿爾巴尼亞、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葡萄牙和摩洛哥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說,以前是大陸板塊相連,後來分開了,如果有古代繪製的地圖才能定論,在伊甸園有四條河,流向了大洋或者海。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動物

10樓:冰箱裡的可樂

海綿是最原始的多細胞動物,6億年前就已經生活在海洋裡,至今已發展到1萬多種,佔海洋動物種類的1/15,是一個龐大的「家族」。除針海綿屬(spongilla)約20種為淡水產外,均分佈在海洋的潮間帶到8500米(28000餘英尺)深處,營固著生活。

海綿是世界上結構最簡單的多細胞動物。既沒有頭,也沒有尾、軀幹和四肢,更沒有神經和器官。海綿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或碳酸矽以及大量的膠原質。

海綿雖然屬於動物,但是並不能自己行走,只能附著固定在海底的礁石上,從流過身邊的海水中獲取食物。多數海綿生活在堅硬岩石的底質上。

11樓:王永革

鸚鵡螺是有螺旋狀外殼的軟體動物,是現存最古老的海

洋生物,有「海洋活化石」 之稱。在距今5億年前的奧陶紀時代,體型龐大的鸚鵡螺憑藉其敏銳的嗅覺和尖利的喙曾經雄霸海底世界。鸚鵡螺現存的種類不多, 而且都屬於暖水性動物,是印度洋和太平洋 海域特有的種類。

鸚鵡螺的貝殼非常美麗,石灰質的外殼 大而厚,左右對稱,沿一個平面做背腹旋轉。 貝殼外表面光滑,呈灰白色,夾雜橙紅色波 狀紋。殼的內腔有30多個殼室,它的身體佔 據最後一室,其他各室充滿空氣以增加浮力, 各室之間由一根細管相連,它們通過排出殼 室空氣的方法在水中游泳。

鸚鵡螺屬於底棲 動物,平時在100多米深的海水底部用腕部緩 慢前行,也可以用腕部的分泌物附著在岩石或珊瑚礁上。

世界上最古老的甲殼動物 鱟在4億多年前,地球上原始魚類還沒有出現,古老的鱟卻已經在海洋,中生存雖然經過漫長的歲何現在的鱟與它們的袓先相比,在特性和構造上卻無多大變化。鱟體披堅硬甲 殼,身體分頭胸、腹、尾三部分,體形古怪,猶如 一隻覆薦的臉盆,腹面有6對+長的步足,背面 具3條縱脊,前端有1對單眼、1對s眼,後端 拖著1根可0由活動的三角稜柱狀劍尾。劍尾 可行使多種功能,既是航行的舵也是自衛**, 又是翻身運動的有力工良,仰臥時,只要劍尾用 力一蹬,身體即可靈活地翻轉過來。

鱟,喜在淺海游泳或海底爬行,為了避敵襲 擊,大部分時間匿藏在泥沙中,僅露劍尾在外作 警戒。雄鱟最大頭胸甲長40釐米,體重約9千 克;雌體最大頭胸甲長30釐米,體重6千克。 鱟屬暖水性動物,暮秋遊向深海越冬,翌年4?

5月遊向近海繁殖。它們緩慢地爬到潮間帶, 用步足挖產卵巢,一次要挖2?4個穴,深度6 ?

11釐米,每穴產卵100?630粒,完成生育後,它們離開「兒女」下海。受 精卵藉助太陽熱孵化,經5— 6周,孵化成幼蟲,第一年蛻5?

6次皮,以後每 年蛻2次,經8年達性成熟。

鱟除肉可食外,未發現有多少用處,近年來默默無聞的鱟,引起了科技 界的關注。鱟眼視神經對光的側抑制功能已被仿照設計電視攝影機,從而 提高圖象的淸晰度;用鱟血製成的試劑,檢驗內毒素(醫學、藥物、繳頭、食 品)速度快,手續簡易,靈敏度高。現在,鱟不僅是仿生學的熱門動物,又是 醫學上的慷慨「獻血者」。

最古老的海是什麼海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古老的海--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非、歐三洲之間的廣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海」或「大海」

最古老的東西什麼,世上最古老的東西是什麼?

太古代太古代離我們久遠,是地質發展史中最古老的時期,延續時間長達15億年,是地球演化史中具有明確地質記錄的最初階段。由於年代久遠,太古代的儲存下來的地質紀錄非常破碎 零散。但是,太古代又是地球演化的關鍵時期,地球的岩石圈 水圈 大氣圈和生命的形成都發生在這一重要而又漫長的時期,大約39億年前,地球形...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動物

最古老的海 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 非 歐版三洲之間的廣闊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 海 或 大海 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 地中海 英 法 西 葡 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 medi 意為 在 之間 terra 意為 陸地 全名意為 ...

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什麼,中國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什麼?

人類最古老的繪畫形式是 壁畫 壁畫是歷史最悠 久的繪畫形式之一,分 版為粗地壁權畫 刷地壁畫和裝飾壁畫等幾種。青海藏傳佛教寺院中壁畫也是必不可少的內容。青海壁畫多用兩種繪製方式,一種是直接繪製在經過處理的牆面上,也就是刷地壁畫 另一種是繪製在大塊布料上,繪製時先按牆面的尺寸做好木框繃架,把經過浸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