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什麼最出名,東莞最出名的是什麼

2021-03-03 23:06:45 字數 5629 閱讀 6502

1樓:那y1瞬間的微笑

松山湖,虎門港,東莞生態園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面上來看是,東莞的酒店最出名

3樓:邱駒倪靈

你喜歡那個,那個就是出名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謝謝!

4樓:守軒桓山雁

個人覺得應該是整條街的髮廊小姐最出名,嘿嘿~

5樓:養優戊寄雲

東莞道窖鎮的粽子、東莞厚街的賴粉、東莞臘腸太多了一下子說不完了。潤東物流提供。

東莞最出名的是什麼?

6樓:超級大大的石頭

就是以前的酒店***

還有就是製造業

世界工廠嘛

東莞的土特產食品有: 莞香、荔枝、荔枝幹、東莞臘腸、白沙油鴨、麻湧香蕉、虎門麻蝦、虎門水魚、虎門番荔枝、萬江腐竹、石龍麥芽糖柚皮、東莞米粉、寮步豆醬、厚街蛋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那個,那個就是出名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謝謝!

8樓:你走你滾你行開

厚街燒鵝瀨粉、大嶺山荔枝燒鵝

東莞什麼最出名?

9樓:°迷島

東莞最出名的就是虎門鎮,從歷史到現在都佔據著全國人民的記憶,從林則徐的虎門硝煙,到如今的國家服裝批發基地,虎門永遠保持著永不落幕的威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荔枝幹、東莞臘腸、白沙油鴨、麻湧香蕉、虎門麻蝦、虎門水魚、虎門番荔枝、萬江腐竹、石龍麥芽糖柚皮、東莞米粉、寮步豆醬、厚街蛋卷、鳳凰卷、石龍麥牙糖

11樓:堟盈

東莞特產 麥芽糖柚皮、荔枝、麻湧香蕉、厚街瀨粉、厚街臘腸、白沙油鴨、虎門麻蝦、虎門膏蟹 麥芽糖柚皮 東莞的土特產之一,它是選用優質廣西沙田柚,去掉果肉,只取柚皮,它的製作過程相當複雜:將柚皮晒乾後,用清水長時間浸泡,這是為了除去鮮柚皮中的苦味。然後再去掉表面的一層柚青,把剩餘的部分片成數個薄片。

然後再要用事先製作好的,用由麥芽大米混合發酵而成的液體(這就是麥芽糖了),經過祕傳的方法淹制,要淹好多天後才能做成現在這風味獨特的土特產--麥芽糖柚皮。 糖柚皮是在咸豐六年(1856),由石龍**麥芽糖的老字號「李全和」創制,作法就是用沙田柚皮削去表皮,泡水後再榨乾,以麥牙糖為主料配製而成。糖柚皮的製作至今還是以祖傳技藝為基礎,用小麥化成麥芽,加之糯米,經發酵後製成麥牙糖,再用傳統方法,採用銅鍋明火蒸煮大約一個小時,然後倒在糯米紙上冷卻,即可成為甜度適中、風味獨特的糖柚皮。

通常為食用方便,會剪成三角形的小塊包裝好。 糖柚皮入口軟滑,細膩無渣,甜而不膩。據說其還有健胃消滯的功效,因而在建國後至上世紀80年代初期,曾名聲大噪,年產5萬公斤,馳名南粵,享譽東南亞。

中國荔枝數廣東,廣東荔枝數東莞,而且每年荔枝季節香港人成群結隊回大陸吃荔枝也必奔東莞,因為吃成精的他們也知道東莞的荔枝是最好的。其中出名的品種有糯米滋,桂味,當然還有妃子笑,就是讓楊貴妃笑的那種噢!現在因為不是荔枝季節,我就不說太多了.

東莞的香蕉最好的要數麻湧鎮的. 麻湧香蕉有一種別名叫「過山香」的品種,一聽這名字就已嚇人一跳了吧?那你在買時怎樣挑選它呢,你就要專找那種個頭不大,表皮上有一些黑色麻點的,當地人形象地稱之為芝麻點或梅花點。

別看現在有些外國進口的香蕉個頭大極了,有一尺多長,表面黃燦燦地看起來很漂亮,但你把兩種香蕉放在一起一嘗就分得出上下來了。麻湧的過山香皮又薄,肉又粉又甜,還香得不得了,那種外國大個蕉呢皮又厚,肉質又韌,半甜不甜,香味也似有若無,簡直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厚街的燒鵝賴粉是出名美味。

可能北方的來賓有些不知什麼叫賴粉,它是用大米磨成粉,做成象麵條一樣,但它不是扁的,而是圓柱狀的,吃起來特別滑爽。這個菜最講究的是在湯上,要用整隻雞,大塊肉,大塊骨,加許多特種藥材和香料熬製。吃的時候,將賴粉在熱水中一燙放入碗中,然後加上一大勺高湯,面上鋪上一層皮脆肉嫩的燒鵝,那本就鮮美的湯中再浸上了燒鵝的特別香味,簡直就好吃得連神仙都要下凡了。

所以來到厚街,這個美味是一定要嘗的。厚街鎮上各個小吃早餐店都有這道菜式,要想知道是不是最好的,你只要看吃的人多少就知了。哪個店人多你就往哪個店去,絕對錯不了。

厚街臘腸,有一個傳說故事。 相傳南宋末年,戰亂不斷,百姓為了避禍,紛紛逃入山中。當時厚街有個姓王的村民,把大米和碎肉拌勻,灌入腸衣中,用小繩束成一節節的,然後晒乾,隨身帶備逃難。

吃的時候或蒸或煮或烤,既可當菜又可當飯,而且非常美味。後來經過人們不斷改進,就成了今天名聞海內外的厚街臘腸。在東南亞及港澳地區,東莞厚街的臘腸都是非常出名的。

而且大家在購買時還可發現一個特點,就是它一節節特別短小,幾乎象一個大紅棗一樣,所以又叫棗腸。可能是當年那個姓王的村民為了節約又取食方便而做成這麼小的吧。不過它食用起來確實非常方便,而且還有個好處,比如說你剪取幾個放在飯上蒸熟時,它的香味都會包含在腸裡,不會散失,等到一口咬下去時就香氣滿嘴,特別濃郁。

東莞臨江面海,水產特別豐富,海鮮是這裡飲食的一大特色。 百佳和吉之島兩個大型超市都在商場內設立了「東莞特產」專櫃,您可以在上述兩個超市內即可選購到稱心如意的東莞特產了。 參考http:

//iask.sina.***.

12樓:化堯軍訪曼

去過東莞的人都知道有一個長安鎮。

東莞什麼最有名

13樓:張輝華

東莞最有名的是強大的製造業,有歷史上著名的林則徐虎門銷煙,有虎門大橋,高度發達的經濟和大量的外來人口。

14樓:陳秋芬

你指的是哪方面呢,產業嗎?還是旅遊景點

15樓:一年級口算

東莞最有名的是加工製造

業。東莞製造是東莞市**2023年全國推出的東莞製造業的形象代表 以展示東莞製造業的影響力及在全國製造業中期的的重要成果而建設的產業資訊化公共服務平臺。其主要包括服裝、電子資訊、電器機械、傢俱製造、玩具製造等「八大支柱產業」,其中這裡的電腦主機板、磁頭、驅動器的產量佔了全球的75%以上。

東莞還是中國四大鞋業基地之一,擁有亞洲最大的紡織印染廠,也被稱為玩具之都。

東莞最出名 是什麼

16樓:

最出名復的應該是靠近廣州制、深圳這兩個一線城bai市的二線城du市那種生活方式吧zhi。沒那麼堵車,什麼也dao都還算方便,房價也不算太高,還是不錯的呢。

啊,我想到了!最出名的是東莞非常安全!刮颱風沒有死過人,非典沒有死過人,領導都往上升了,這個回答不錯吧?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告訴我的是桑拿...晚上好多香港的甚至外省的老闆會來享受服務的....

18樓:year大刀

我這裡有的,也可以坐134路1229轉5757公交車就能找到了,我知道你們都懂的,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9樓:hhh雀

1.厚街臘腸,賴粉

2.道滘粽

3.酒店

4.傢俬

20樓:黑得透明

1。生產!世界工廠!

2。服務行業!但現在少了!近期大整頓了!

21樓:草原與白楊

前幾年是普洱茶,喝的多,藏的都多。綠茶在東莞發展的比較快,畢竟綠茶的保健功效世界公認。

22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工廠 還有就是拐賣兒童

義大利什麼最出名

23樓:春天梨的熊

義大利出名的有米蘭大教堂、威尼斯、義大利麵、西西里島、佛羅倫薩。

1、米蘭大教堂

雄踞在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米蘭大教堂亦稱聖母降生教堂,多莫大教堂,於公元2023年開工建造,2023年完成拱頂,2023年**塔上的鍍金聖母瑪利亞雕像(據說手已經被盜)就位。2023年最後完工,歷時五個世紀。拿破崙曾於2023年在米蘭大教堂舉行加冕儀式。

2、威尼斯

威尼斯建於公元5世紀的世界著名城市位於義大利東北部,離大陸約4公里,坐落在威尼斯湖約118個大大小小的島嶼上。150多條運河和400座橋樑縱橫交錯,把這118個島嶼聯成一個城市整體。成為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旅遊城市。

3、義大利麵

關於義大利麵條的起源,有說是源自古羅馬,也有的說是由馬可·波羅從中國經由西西里島傳至整個歐洲的**。 作為義大利麵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麵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

4、西西里島

西西里島位於義大利南部,地中海中部,形狀類似一個三角形,東北端隔3千米寬的墨西拿海峽與亞平寧半島相望。島上多丘陵,地處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冬季溫暖潮溼,而夏季則乾燥炎熱,沿海地區,尤其是西南方的部分,氣候也受到非洲大陸影響所以夏天更為酷熱,最高溫可達48℃。

5、佛羅倫薩

佛羅倫薩在義大利語中意為「鮮花之城」,它位於阿諾河谷的一塊平川上,四周丘陵環抱。文藝復興的概念在佛羅倫薩產生。作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化中心,佛羅倫薩給現代人留下了數不勝數的歷史建築和歷史珍品。

米開朗基羅廣場、韋基奧古橋和附近的比薩斜塔等均是最重要的瀏覽景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1義大利意濃咖啡咖啡的靈魂,是咖啡精華最集中的體現。意濃咖啡口味醇厚,有宛若焦糖的奇感妙意。經營義大利意濃咖啡加盟連鎖店,不僅能帶來可觀的收入,還能帶來無窮無盡的樂趣。

作為一個企業,它的意義遠遠超過了維持生計。起步階段,你可以使用相對少的投資,獲得最大的利潤。

2.義大利麵,又稱之為意粉,是西餐品種中國人最容易接受的。作為義大利麵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麵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

所以,正宗的原料是義大利麵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條件。除此之外,拌義大利麵的醬也是比較重要的。一般情況下,義大利麵醬分為紅醬(tomato sauce)、青醬(pesto sauce),白醬(cream sauce)和黑醬(squid-ink sauce)。

紅醬是主要以蕃茄為主製成的醬汁,目前是見得最多的;青醬以羅勒、松子粒、橄欖油等製成的醬汁,其口味較為特殊與濃郁;白醬以無鹽奶油為主製成的醬汁,主要用於焗面、千層麵及海鮮類的義大利麵;黑醬是以墨魚汁所製成的醬汁,其主要佐於墨魚等海鮮義大利麵。 而義大利麵用的麵粉和我們中國做面用的麵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種「硬杜林小麥」,所以久煮不糊,這就是最大的區別。然後它的形狀也不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貝殼型的林林總總數百種。

道地的義大利麵都很有咬勁,也就是煮得半生不熟,咬起來感覺有點硬的狀態,對於習慣了陽春麵的中國人而言,大都是吃不太習慣的啦~~重點在義大利麵在以滾沸的氽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內約佔水的1%,若少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且很不好吃唷!當然,加入鹽還也可以讓面的質地更緊實有彈性,而且另一個撇步是——氽燙好後,若要讓麵條保有q勁,千萬別用過冷水這個方法,而是要拌少許橄欖油喔!同時若氽燙好的面沒用完,也可拌好橄欖油讓它稍微風乾後拿去冷藏

3.義大利四大名塔:贊布羅塔,比薩斜塔,內斯塔,科斯塔庫塔.

4.義大利**黨

5.球員卡納瓦羅 布馮

6.羅馬鬥獸場、水城威尼斯

7.法拉利,蘭博基尼,帕格尼,藍旗亞,皮爾卡丹。法國:菲亞特,標緻,雪鐵龍,路易威登,卡迪樂,古琦

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無錫什么小吃最出名,無錫什麼小吃最出名?

小龍包,醬排骨.玉蘭餅如果你愛吃甜的話,我敢說這幾種都算極品.當然,你得吃正宗的.肉丸子,好象應該叫油麵筋 糖醋排骨 補充一個 後西溪的阿興酸辣湯蠻有特色的,可以去嚐嚐 無錫哪些小吃比較著名 目前無錫比較有名氣的小吃,如 惠山油酥,小籠饅頭,醬排骨,三鮮餛飩,梅花糕,太湖三白,玉蘭餅等 無錫小吃都的...

潮汕性什麼最出名,潮汕小吃什麼最出名

對待吃,向來有兩種態度,一是 吃好 吃好 是要吃得飽,並且要有營養,能夠滿足人的生理需要。好吃 是講究食物的味道,是一種享受,屬於精神層面上的東西。小吃是屬於 好吃 的食物。什麼是小吃,小吃是正餐以外的零嘴兒,也即 點心 點到心而已,不會點到肚子裡。面對正餐以外的小吃,你可以選擇吃,也可以選擇不吃,...

玄幻小說最出名的作者有哪些,最出名的玄幻小說作者有哪些

唐家三少,我吃西紅柿,夢入神機,辰東,蕭鼎,今何在,任怨,骷髏精靈,跳舞,天蠶土豆等等。唐家三少,黯然銷魂,撒冷,跳舞,流浪的 隨波逐流,藍帝魅晨,骷髏精靈,靜官,瑞根 樹下野狐 蕭鼎 唐家三少 心夢無痕 我吃西紅柿 甲子 夢入神機 辰東 石三 月關 唐家三少,說不得大師,老豬 最出名的玄幻 作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