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職場後,你最困難的那段日子是什麼時候

2022-11-17 07:45:12 字數 2044 閱讀 2799

1樓:沉夜孤星

1全部剛畢業實習回繁華的一線,寄宿在同學的宿舍裡,白天就出去找工作,一個星期,沒人知道,我是怎麼過的,身上100多塊錢,天天出去遊走在城市的各種陌生的角落,不想將就隨便找一份工作應付溫飽,也不想輕易把自己的前程輕易安放,所以早上6點起來,2個多小時的公交,再去各種面試地,中午從來一個麵包,一瓶宿舍裝的冷開水,就是我的午餐,被拒無數後,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返回住處,沒有熱水洗澡,炎熱的夏季,一身汗,冷水,從一樓提到7樓,一桶冷水一塊香皂解決問題,晚餐就是泡麵......如願以償,兜裡還有5塊錢的時候得到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2樓:尹朶月

曾經的自己也因為工作上不得要領而被老闆批評,整日的加班換來的是老闆效率低的評判,那段日子對自己來說是壓抑的,一度精神接近崩潰,覺也睡不好,眼睛都能看到血絲,那是一段能讓人憂鬱的日子,之後慢慢工作上手之後一切也都好轉起來。現在回憶起來應該是每個人剛進去職場多少都會有類似這種波折,不過自己還是想盡自己所能給那些職場新人提些小建議,也能避免走很多彎路。

3樓:猴11405魄鍍

畢業後,我沒有選擇和周圍人一樣的路,而是去了人們口中的大都市深圳,亦沒有去相對穩定的事業單位,而是去了一傢俬企設計院,一聽設計院,大家想必也是有所耳聞其加班的強度,真是一入設計深似海,從此假期不再盼。雖說如此,但要強的我暗暗下決心要熬出頭來,說起來輕鬆,可一實施起來才知其難度,二十多年習慣的那種溫室環境造成了自己個性的內斂,只會默默做事,從不張揚,更怕與老闆交流。雖說一年多的磨礪自己有了迅速的成長,也得到了專案負責人的認可,但在老闆那裡只是一個可有可無並沒有發揮大作用的小小員工,老闆喜歡那種善於表達,做事風風火火的員工,而這對於我來說簡直再難不過。

4樓:影子

自己思維的侷限,規劃需要有統籌全域性思維,各個領域都要涉獵一些,而自己是屬於行為的勤奮者,思維的懶惰者,很多東西不習慣去總結然後吸收轉化為自己所用,只會生搬硬套別人的東西,曾經的我擅長做類似於機械畫圖或文字整理的工作,所以一直沒有形成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自然也無法在專案中有所承擔。如不是男友的分析提醒我或許現在還一直徘徊在我曾經懵懂的狀態,慶幸的是自己後來慢慢開始學著改變,慢慢發掘一些規劃的門道,從剛開始的雜碎事情到後來完整的完成一個專案,內心的那種蛻變讓自己喜極而泣。

5樓:絆你一生

職場新人可能都會遇到工作不會的問題,這時候一般專案負責人只會吩咐做一些簡單的活,例如找點資料、做個**、ppt之類的,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隨隨便便的貼上複製,要自己嘗試著從負責人的角度出發去思考最終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成果,並以此為切入點著手,就拿做ppt來說,負責人一般只會說個大方向,這個時候你如果能將收集的資料按負責人的要求很好的串聯起來並做個完整美觀的ppt,想必負責人也會對自己刮目相看,下次有更重要的活自然也會想到自己,經驗就是這麼一點點堆積起來的。我的專案負責人現在還經常開我玩笑說要拿我第一次做的ppt和現在的ppt對比,看看有多大變化,能看出我是在一步步變得越來越好。

6樓:峰佘無敵

一般剛工作都會做的事情比較雜碎,不成系統,東一斧頭西一榔錘,如果你一直就盯著眼前做的那一小塊只能一直停留在替別人打工的份上,一定要有大局觀,從一個專案的整體出發去思考自己做的事情,切不可一葉障目,可能是自己工作性質的原因越來越發覺思考問題的方式對一個人的職業生涯發展尤為重要。站得越高看得越遠,千萬不要只守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7樓:寶寶48374嫡諮

覺得自己每天沒日夜的加班就應該拿高薪水,一天20小時在辦公室待著就是好員工,殊不知長時間的重複勞動遠抵不上一個小時的自我總結提升,很多職場新人不願意去主動思考,覺得燒腦而更傾向於做一些機械的類似於打字畫圖工作,循規蹈矩的生搬硬套遠沒有讓自己的腦袋轉起來得到的收穫多,評判一個人價值的高低並不是加班的時間多少,而是工作的產出量,磨洋工的工作方式即使通宵也不會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有太多的幫助。

8樓:峰佘無敵

曾經的我因為工作偷偷哭過,甚至於因為沒有特別貢獻被老闆點名想要開除,很感恩專案負責人的寬容才使我繼續留下來以致後來的一系列進步。現在想想當初的自己為啥每天加班到十一二點依舊被老闆宣判成沒效率,或許是忽地自己開了竅,腦袋像上了發條一般知道了自己應該做什麼,而不是盲目的去埋頭研究而仍弄不出個所以然。

分手後你是怎麼度過那段情緒悲傷的日子的

一個人或者約上好友一起去旅行吧,拋下你的身份,拋下你的朋友圈,拋下你的工作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認識新的朋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人的大腦需要定期清理,把過去的記憶沖刷乾淨,美好的畫面才能住進來。你們是怎麼度過分手後那段難熬的時光 時間就是最好的良藥。當然不是,我的審美觀點是吳淡如那樣絕美漂亮的,之...

步入職場,你才能明白的幾個道理,有哪些道理是進入職場後必須明白的

關於步入職場明白的道理分享如下 1 該表現,一定要表現 在職場,謙虛固然專要有,但是屬 一定要儘量爭取表現自己的機會。低調已經不適用於職場生活,領導希望看見的,是一個工作態度積極的你。2 有團隊,無個人英雄主義 作為公司的一份子,每個崗位,都要有相應的人員配合,才能完成特定的公司任務。人在一起,在聚...

你在工作或學習中遇到最困難的事的時候,是如何度過的

先認清自己,之前的工作和學習為啥失敗了,其實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當我們宣佈破產的那一刻起,我們就無比清楚的知道我們的問題在 了。是 那麼當你搞清楚以後,你在模擬一下,如果下次有同樣的情況怎麼辦?如果覺得麻煩的話,最起碼也要記住你失敗的原因,每天起床心裡默唸個幾遍,把這個問題記得死死的。因為以後可千...